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2/11 星期一

(2006-12-10 19:53:11) 下一个
昨天和高中时的老友们见面, 很是开心, 好象很久没有这么轻松过了, 我们上一次见面大概是二月份, 农历新年的时候, 之后大家都忙忙碌碌, 一直未能抽出时间再聚. 

午饭和哲, 还有晓一起, 哲和晓是我至今看到过的BEST COUPLE, 要多配就有多配, 所以THE RIGHT ONE并不完全是URBAN LEGEND, 我没有遇到, 只不过是运气不够好, 这样想来, 还是觉得充满希望的. 哲和晓对我的黑色的LV EPI ALMA评价很高, 我逗哲说, 让他给晓买一个做圣诞礼物好了, 也不是很贵. 哲面露难色, 原来他最近买了部二手BMW, 也正式成为辛苦的供车族, 天天伺候他那部宝贝车, 手头不很宽裕. 

我们一边吃饭, 一边聊, 我说我想转职, 哲不停的推荐我跳进金融界, 晓说, 也不知道哲最近中什么邪, 逮着谁劝谁转职去金融界. 话题很广泛, 从工作到投资, 从是否回国做海归, 到究竟是入籍好, 还是永住好, 从前辈们的光辉业绩, 到后辈们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势头...我们的经历相似, 想法也相近, 虽然我经常性的离经叛道, 但偶尔认真起来, 所关心的话题内容和他们的是一样的. 仔细想来, 我们这个小圈子应该算是一个exclusive community, 大家从十几岁起, 一路走过来, 共同经历辛苦的日子, 快乐的时光, 这份感情, 外人是体会不了的. 所以, 我们圈子的人的另一半, 通常也是这个圈子里的人, 正所谓"在革命斗争中成长起来的纯洁爱情", 哈!
 
午饭后, 哲先回去了, 据说是要在阳光明媚的午后, 仔细清洗他的爱车, 我乐不可支, 调侃他说, 这哪儿是买车, 整个儿请一活祖宗. 楠加入我和晓, 3个女生一起SHOPPING. 高中时, 楠, 晓, 丹和我, 是"四人帮", 天天泡在一起, 丹现在人在加拿大, 已婚, 许久没有消息, 想必是过得很幸福; 楠和男友一起住, 晓和哲恩恩爱爱, 这么多年反反复复, 只有我仍旧孤家寡人. 其实也不是件坏事, 我会遇见新的人, 有新的ROMANCE, 生活中的uncertainty并不完全都是烦恼, 有时侯, 也是乐趣. 楠最近好象也不宽裕, 看什么都说贵; 晓试衣服后, 痛心疾首的嚷着要减肥; 我买了一件长风衣和一件丝质衬衣, 新年大减价还没有到, 但有些店已经开始部分商品PRICE DOWN, 这种时候看准就要买, 不然转眼就没了, 档次高一点的店里, 一种款式的成衣通常都不超过3件, 手急眼快很重要.
 
楠5点多就回去了, 说是疲倦了, 看来大家真的都老了, 楠当年可是我们之中最有精神的, 通宵打扑克从来不喊累. 我和晓也逛得差不多, 于是去高岛屋楼上的咖啡店坐下休息. 晓终于有和我独处的时间, 于是开口问我的"生活情况", 我知道她问的是什么, 晓见过德一面. 我说, "性格不合, 就分手了", 对我"波澜万长"的dating history, 晓通常的评语都是"瞎折腾", 这一回, 她非常直白的说, "我早就看出来他跟你不是一个LEVEL的, 他配不上你." 我被晓的话噎得愣了几秒, 扑哧一下笑出声来, 说, "你这是安慰我呢?" 晓回, "安慰什么, 咱俩有啥说啥, 不合适就趁早拉倒, 省着浪费时间." 我用近乎崇拜的目光看着晓, 晓十几年如一日的, 还是这么"彪悍". 感情的事不用急, 也不能急, 但我现在实在没什么心思, 满脑子都是换工作的事情. 听晓说, 朋友里面换工作的人不少, 后悔的人也不少, 所以, 要慎重一些. 当初我找工作的时候, 态度就不够严肃认真, 所以, 这回要么不换, 要么就认真一些, 得改改我的"玩票"心态.
 
晚上回家, 先解决了SERVER的WARNING MESSAGE, 然后一边泡着泡泡浴, 一边看[Clerks II]. 这电影真的很好笑, 我都看了4遍了, 再看的时候, 还是会笑. 不过其中有一段SCENE让我感触很深, DANTE问RANDAL为什么喜欢玩MINI CAR; RANDAL说, "it reminds me of all our happy days, when we young, the world still in front of us"; DANTE说, 我们现在也不是很老啊; 然后, RANDAL说, "I feel we have been abandoned by this world for a long while." 这样伤感的话, 从玩世不恭的RANDAL口中说出来...我到没有觉得been abandoned by this world, 但不容置疑的是, the world we face now, is totally different from the one we used to have when we still you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青山绿水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你挺值得去试一试金融界,你眼快手急,一定会有崭获.哈哈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