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1/20 星期一

(2006-11-19 11:32:21) 下一个
现在是周一凌晨3:44AM, 我在公司. 因为新SERVICE要SHUT DOWN SERVERS, 必须在夜间用户访问量少的时候更新, 所以这周会连续2天NITE SHIFT. 渐渐有点困, 离下班时间还有5个小时, 不知道该怎么熬过去. 同事有的在玩电动游戏, 有的猛喝咖啡...都努力抵抗睡意, 我在文学城的各论坛里到处流窜, 什么人在北美, 婚姻论坛...人挺多, 口水帖也不少, 只可惜内容都大同小异, 要么声讨第三者, 要么攻击嫁给老外的中国女人, 真是天天讲, 反复讲...也不嫌累?! 感情这东西, 本来就是仁者见仁, 人家爱喜欢谁, 爱嫁谁, 都是人家自己的事儿, 人家的亲戚朋友不急, 论坛里八杆子打不着的网友急什么...

这几天东京开始正式冷起来, 气温降到10度左右, 看街上仍旧光着腿穿MINI SKIRT的高校女生, 都替她们觉得冷, 我恨不得裹着棉被直接出来. 同事经常笑我, 说我从那么冷的地方来的人, 却格外怕冷; 想想也是, 小时候零下20多度, 还在大马路上一站几个小时的扫雪, 好象也没觉得怎么冷, 看来还是老了, 没有年轻时火力壮了. 周五晚上加班, 到车站已没有BUS, 正好没有穿高跟鞋, 决定一路走回家. 天冷有天冷的好处, 晚上的冷空气格外清爽, 夜空清朗, 很多星星. 站在楼下望天, 努力回忆所有关于冬季星座的知识, 心情大好, 这些星星的光经过上亿光年到达地球, 有可能在我看到某一颗星星的光芒的时候, 那颗星星已经消亡在宇宙中很久了...这样想, 就会觉得身边的麻烦没什么大不了, 莫名其妙的心情舒畅.

不行了, 太困了, 开始语无伦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上海也只有十几度,而且阴雨,好象从皮肤冷到心里...只是深秋而已,冬天要真来了还了得??...强烈支持在冬天要温度不要风度的MM,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