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8/14 星期一

(2006-08-13 20:23:09) 下一个

早晨出门, 挑好了鞋子, 对着架子上的BAGS犯愁, 不知道挑哪一个来配, 觉得都不够好. 想买这一季新的CELINE和BALENCIAGA的手包, 又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奖金还遥遥无期, SHOPPING LIST已经很长. 20出头的时候, 青春无敌, 拎个帆布包也是好; 20S后半是个尴尬的年龄, 不能再象20出头的人那么"嚣张", 期望象30S一样优雅的生活, 却又发现钱包不够深, 实在为难. 想当年大学时代, 穿着破烂T-SHIRT和JEANS, 素面朝天, 装COOL玩颓废风格; 现在除了去楼下超市买菜, 断然不敢以那样的打扮出门, 没有了青春光鲜的脸蛋, 那样的打扮只剩"邋遢"2字可形容. 唉, 老娘老矣!

德要回东京, 最近忙着搬家和找工作, 每个周末来东京折腾, 在他的"威逼利诱"之下, 我让他暂住, 象征性收一定的"保护费". 上周五他公司休息, 很早就过来东京, 下班后我们一起去唱卡拉OK.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日本人那么喜欢唱卡拉OK, 平时大家都低声细气, 难得有个地方可以痛痛快快的大喊大叫, 颇为舒畅, 也可消除STRESS. 我最近一直在听莫文蔚的歌, 于是把她的歌唱了个遍, 上周工作不是很顺利, 这样一唱, 觉得舒服很多. 德又唱"动力火车"的"大后天", [明天的明天的明天]被我简称为"大后天", 以后我要是写歌, 就起名叫"昨天的后天的前天", 绕死那些唱歌的, 哈! 德每次唱"大后天"的高音部分都会出现"非人"的声音, 我每次听到都狂笑不止, 这次也不例外. 唱够了, 去吃晚饭, 我最喜欢的印度CURRY店. 这家店是我吃过的所有印度CURRY店中最好吃的, 价格合理, 不宰人, 量也很足. 不知道为什么, 最近好象生意不是很兴隆, 周五晚上, 算我们在内, 只有2桌客人. 于是, 那个热情的印度大叔一直给我们添NAAN, 生怕我们吃不饱, 结果2个人都吃撑着了. 回到家, 德一边上网, 一边唠唠叨叨的跟我讲什么"你应该结婚啦", "结婚对你有百利而无一害", "再不嫁就真的嫁不出去了", 我对着镜子一边往脸上涂左一层右一层的保养品, 一边说, "好好的, 结哪门子婚. 再说, 结婚也得有对象, 不然跟谁结啊?!" 德从镜子后面探出他的大脸, 说, "和我结怎么样?" 我差一点儿把手里的LOTION瓶子给扔了, 脱口而出, "靠!" 我怀疑他是不是CURRY吃多了, 食物中毒外加神经错乱, 连忙伸出2根手指在德眼前晃了一下, 问, "你看这是几啊?" 德给了我一个巨大的白眼做回答. 在我对自己和自己的生活态度, 方式尚有很多疑问的状态下, 以爱情的名义, 把一个完全不稳定的自己和另外一个人结合在一起, 我觉得这是一种很不负责任的行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