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4/24 星期一

(2006-04-24 05:03:45) 下一个

昨天回到东京,阴天下雨,今天天气比较好,气温很高,一时间不习惯,觉得闷.

德回上海了,留了张字条,说他帮我把垃圾倒了,我看了一眼厨房,垃圾还在,又看一遍字条,下面小字说明,--"本来打算倒,结果还是忘了",这头猪,除了吃以外,什么都忘.接到MARC的电话,说他刚度假回来,问我可好;我说我也刚刚回来,不过不是度假;MARC说下周他有一个HOME PARTY, if I can go, that would be great;我说我也想,但下周我人不在东京,其实整个5月我都没几天在;MARC很怅然的OH了一声.公司尽量不让已婚的人出差太久,所以象我这样单身的人就理所当然的飞来飞去,于是,单身的永远单身.想起很久以前的一个朋友H,条件优秀的ABC,家世好,学历高,人长得仪表堂堂,偏偏没有GF,我说怎么可能,他说他因为工作一年四季满世界的飞,每个月在家的时间不到10天,怎么找女朋友.也是哦,我当时对他深表同情,他开玩笑说,如果3年后我们都还是单身,不如我们结婚好了,我狂笑,竟然有人想和我结婚??? 我觉得只有2个条件下,我会考虑结婚,第一,我爱一个人爱到愿意为他放弃一切,包括自由,愿意一辈子和他在一起;第二,有人非常非常的爱我,并为我提供我所想要的一切,让我失去自己去追求的动力.这2种情况都不大可能发生,第一种,我觉得那样爱一个人很危险,理智上我很排斥那样的爱情;第二种,这样好的男人被我遇见的可能性比中彩票大奖的机率还要小,根本不能期待.当然凡事都有例外,说不定哪一天我脑子坏掉,会在一纸婚书上签下我的大名.

在美国的时候,和OFFICE里一个中国同事聊了一些,她年纪比我大不少,有家有孩子.她问我有没有结婚,我说没有;她说,那你没有男朋友,我说,有啊,德应该算是我男朋友吧;她有点迷惑,问,不打算结婚吗,我想,结婚?和德???...前一阵子,我还跟德讨论结婚的话题,当然不是关于我们,generally.他说他的房子署的是他和他妈的名字,这样将来离婚分财产不会亏太多,我笑,说他这么算计,谁愿意嫁给他;德说,"象你这样经济独立的女人,我根本不防,但国内精明算计的小姑娘,不能不防."我当时愣了半天,不知道他是夸我,还是损我呢.好象是说我不够精明,比较让人放心,哈!

这周会很忙,然后回国10天,5/9回来,5/11又要去加州.我觉得自己不如住在机场更好,LEADER问我有时间准备行李吗,不用洗衣服吗,幸好我向来败家,衣服多得可以支持2个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我知者有份,分我一份哦,蝎子....
jgey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我这几天都快忙疯了...晕...

估计亲戚面前的一圈是免不了的,不过我话少,他们都知道.相亲是肯定没有的啦,老娘知道我的脾气,不敢"肆意"组织这种活动.我只想在家好好休息几天,睡觉,然后打起精神再去加州那个大农村奋斗2周...

蝎子,我一直"爱钱爱到骨头里",你要是去抢银行,记得也叫我一声...至少可以给你精神上的支持...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265亿???!!!....5555555555 越想越觉得自己活着没有希望了!....
蝎子,你说得真对,我也一直很纳闷为什么别人赚钱好容易的样子...很多时候也有雄心壮志,无奈没有第一桶金,一切也很难开始哦...我觉得还是给人打工的命...
关于JESS嘛,我们静待她的归国感想好了,希望比较精彩...嘿嘿...好象不太厚道....
小蝎子 回复 悄悄话 elpher你最后那个问题问得很有远见啊~~~!! 哈哈哈~~~

破财消灾破财消灾~~ 偶也喜欢看著数字稳步向上, 当然如果可以急速飞升就更好啦~~ ^_^ 唉, 不知道为什么, 感觉人家赚钱就跟吃块豆腐一样容易, 为什么偶们的财富却只能像爬格子一样一小格一小格的爬~~

上次看一个财金8卦周刊, 讲人家李嘉诚, 几年前在胡仙资金周转不来时, 1亿元收购了她的祖业虎豹别墅, 重建发展住宅单位发售, 估计会获利265亿!!! 不是265万, 不是2亿6千5百万, 是265亿!!!

所以你说, 这什么世界啊~~!!! 你说人家赚钱, 还是赚了10个手指都数不完的数字, 怎么就跟吃豆腐一样容易啊~~~ 咱也不是想跟李嘉诚看齐, 超人们都有化腐朽为传奇的能力, 咱也没啥大志, 和人家10个手指都数不完的数字比, 偶也就希望存款后多加几个零而己, 怎么这么难啊~~!!

唉, 8好意思, 我最近有点穷疯了, 老在这谈钱, 特别是昨晚又受了刺激, 害偶心理严重不平衡~~~ 以后谁要去抢银行, 记得带上偶啊~~~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比较没有理财观念,只喜欢看着存折里的数字稳步上升。。。一旦有大笔的支出,会算计半天,还会自动克扣下个月的零用。。。昨晚钱包被偷,我糊涂地没发现,直到今天早晨被我们小区门卫叫醒说有人把我被盗的钱包送回来的时候,我还笑说不可能。。。汗。。。钱包里现金是没了,不过卡都在...还好我不用信用卡的,否则损失就大了。。。不放心还是去银行注销了,另外开了新户。。。被老妈骂了N久,5555555。。。

JESS回家过节是不是会象展品一样去亲戚朋友们面前溜一圈啊。。。不怕你妈给你安排相亲?。。。嘿嘿。。。
jgey 回复 悄悄话 To 蝎子:

有钱人啊...我可供不起房子,觉得会被套牢...

To Clair:

谢谢您关心,我也没打算和他结婚,fair enough for both.
Clair 回复 悄悄话 Watch out! De doesn't want to marry you at all. That's why he is prepared to deal with girls at home. If I were you, I would dump him b4 he did.
小蝎子 回复 悄悄话 偶不再败家啦~~ 偶要开始未雨绸缪积谷防饥啦~~

今晚和中学同学出来吃饭, 一共5人, 防了偶之外, 其他人家全部都有一层楼在手啦~~!!! 虽然有些是还在供著房子, 可是至少楼契上的户名是她们的!!! 这香港这种地方, 三十岁不到就有一,二层楼在手, 这真不是让人一般的妒忌啊~~!!!

我真不是一般的失败啊~~~ 我准备明天去约见一下financial planner, 让她帮偶设计一个投资组合计划, 偶不能再这样失败下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