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16 星期四

(2006-02-15 22:53:58) 下一个

转贴一下我和小蝎子同学的对话,我觉得很有意思...

jgey--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人需要一个PARTNER...大概是因为,当自己觉得特别喜悦或兴奋的时候,希望有人可以分享这种感觉,因分享而共鸣,让喜悦达到一个更HIGH的境界;基于这种MECHANISM,人人都需要一个志趣相投的PARTNER.当然,如果是单纯的分享,朋友也可以做到,但这种分享可以成为爱情的基础,或者说,是萌芽,而且我们更倾向于和自己最亲近的人分享喜悦.

我和德的问题大概就在于此.举个简单的例子,滑雪的时候,那种高度,速度,还有随时可能摔倒的危险性,让我觉得非常刺激和兴奋,我希望和他分享这种感觉, 希望他feel what I feel, as excited and enthusiastic as me, then it would be awesome. But his reaction is totally different, he thinks its too dangerous, too high, too fast, not worth at all. Well, of cos he has his right to decide what he likes or not, but to be honest, I feel very frustrated after I know his opinion on snowboarding/skiing.

Someone who loves you, being close to you, or maybe always standing by you, but just cant feel what you feel, cant understand why you get so cheered...what big suffering it is!

小蝎子--

明白~~ 爱上一个人不难, 爱上一个兴趣相投又可以好好相处1生的人就很难~~

怎么说呢, 有时候我也会想, 到底, 我们是要找到那个和我们个性完全能配合的人, 还是, 我们要学习, 怎样让彼此都能调整步伐令到彼此步伐能更一致~~

如果是前者, 那真的有这样一种人和偶们个性能如此般配吗?? 如果真的有, 那真的有机会能让我们遇上吗??

如果是后者, 我们真的有这样的能力和决心令彼此相处得更和谐吗?? 如果没有, 那我们是不是要换个角度, 学习欣赏对方和我们完全不同的一面呢?? 还是, 我们从此就分道扬镳呢??~~

我也不知道, 这是和前男友分手后, 自己静下心来的反思~~

--------------------------------------------------------------------------------

我觉得这段对话是一种很有代表性的爱情观,小蝎子所提到的矛盾是每一个人都要面对的,至少我有同感.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人生就是学习妥协的过程,我们曾经尖锐,曾经年少轻狂,曾经桀傲不驯,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变得圆滑,变得小心翼翼,变得可以随时妥协,为了工作,为了钱,为了生活...那么,关于爱情,是不是也要妥协? 我们幻想过完美的爱情,完美的他/她,但现实生活里,nothing could be perfect,这是不容置疑的一句话.于是,面对不完美的对方,我们应该坚持信念去寻找THE RIGHT ONE? 还是学会妥协,去宽容对方,容忍对方? 如果我们选择坚持信念,是否真的有那样一个PERFECT ONE? 是否真的能够遇见? 如果我们选择妥协,是否心里总会有隐约的遗憾? 是否会在多年后的某一天为自己没有坚持信念而后悔?

这是个难题,每个人有不同的选择,我始终在想,始终矛盾,所以迟迟无法SETTLE DOWN,因为还没有想清楚,因为还不甘心妥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