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27 星期五

(2006-01-26 20:09:42) 下一个

昨晚又加班,今天没精神.在网上遇见TONY,聊了几句.TONY是台湾人,我EX BF的朋友,人不错,所以在我和EX打得不可开交而分手后,和TONY还是朋友.这位台湾大哥说起来也是一神人,为了逃兵役跑去美国读书,好些年不能回台湾,现在在上海发财.当初在日本有一未婚妻,挺漂亮的日航空姐,听说家里有些资产,对TONY死心蹋地,男生都羡慕他的桃花运.结果,TONY去了趟上海,遇见一沈阳姑娘,就深深坠入情网了,立马和他的日本女朋友提出分手,要娶那个沈阳姑娘.当时TONY的日本女友哭得那叫一伤心,我们都搞不明白,怎么好好的说变就变了,这日本小女生多好啊,TONY还有什么不满意的.男人要是变心了,女人哭死也没用,最后,TONY还是娶了那个沈阳姑娘,在上海安家落户.聊天时TONY提到他女儿已经5岁了,我吓了一跳,说,你才结婚几年啊,怎么女儿都5岁啦?! 他说那不是他亲生的,是他妻子和前夫的孩子;我说,"原来如此,什么时候打算要一个你自己的孩子?" TONY说,他妻子照顾一个小孩已经很辛苦了,他现在忙事业,不能帮忙照料家里,再添一个孩子,妻子太累了.一番话真让人感动,新时代的好男人啊.我看TONY真的是很爱他妻子,不然当初也不会扔下条件优越很多的日本女友,娶一个带着孩子的女人;TONY挺幸福的,我为他高兴,谢天谢地,爱情不只是一个传说.

前些天终于看了李安的大作[BROKEBACK MOUNTAIN],还不错,没想象的好,大概是期待太高了.先说电影本身,风景美得没话说,节奏真够慢,当初看[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就觉得够慢的了,李安更厉害,慢但还能让人接着看下去.那个ENNIS说话不是一般的难懂,好象嘴里含着口水一样,我竖着耳朵跟练听力一样.因为是在网上电视上看的,下面有字幕,但这字幕完全是驴唇不对马嘴,最有意思的是,它还能自圆其说,把完全不对的翻译兜回来,估计翻译的人有写剧本的才能.

再说演员,好多女生都喜欢JACK,说他长得漂亮,但我更喜欢ENNIS,沉默内敛,我一直喜欢这个TYPE的男人.演ENNIS的HEATH LEDGER是我比较喜欢的演员,2001年看他出演的[A KNIGHT'S TALE]的时候就喜欢,觉得他长得虽然不是很漂亮,但帅气,有味道.在[THE PATRIOT]里,他和MEL GIBSON演父子俩,他们一样来自澳洲,如果HEATH足够运气的话,或许有一天他会成为另一个MEL GIBSON IN HOLLYWOOD.另外, ANNE HATHAWAY不太适合这部电影,她太漂亮了,有点和整个电影的暗淡气氛不合.

最后说剧情,虽然是同性恋电影,但主题是爱情.我觉得,无论同性异性,爱一个人的感情是没有区别的.从故事的发展来看,JACK从一开始就是GAY,而ENNIS在某种意义上,并不是真正的GAY,可以说他是被JACK诱导的.除了JACK以外,ENNIS对男人并没有暧昧的感情和性冲动.以前读过一篇文章,讨论同性恋究竟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发展的,我觉得,同性恋是可以被诱导的.很多人看这部电影时都哭了,我也哭了,2次.一次是ENNIS痛哭着和JACK拥抱,男人的眼泪比较少见,物以希为贵,因为少见,所以感人,可以想象ENNIS对JACK的感情真的很深.另一次是结尾时,ENNIS打开衣橱,2个人衬衣挂在那儿,他小心翼翼的整理,眼里含着泪,这个SCENE非常动人,细节很有力量.爱一个人,他却不在了,即便生活一切照常,但那个人成为心里永远的痛.ENNIS的女儿说,爱一个人就要和他在一起,不要等到无法挽回,玫瑰凋谢...大概是这样的意思.很久以前听过一句话,"错过不是一种过错",真的不是吗? 爱一个人就要和他在一起,不要犹豫,不要等,世界瞬息万变,生命脆弱,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犹豫去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新年快乐!!! (^o^)
Bing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comment on the movie. Will go to the theatre to watch it.
小蝎子 回复 悄悄话 上来拜个年, 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

偶正在下载断背山^_^ 估计晚点也有得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