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23 星期一

(2006-01-22 19:54:24) 下一个

周六带德去滑雪,他跟我说他以前在上海的室内滑雪场滑过,都没摔过.于是,我带他上中级的滑道,结果他"挂"那儿了.一个陡坡,只要下来,后面就都很缓,我滑到坡对面坐下来等德,等好久也不见他下来,没办法,我只好滑到底,再坐LIFT上去找他.上去后,发现他还在坡上面,坐在那里;看见我来了,很委屈的表情,说,"你是不是想害死我,带我来这么陡的地方?!" 我忍着不笑出来,连哄带吓的拉他起来,让他"大胆的向前滑".将近半个小时,德"连滚带爬"的总算下到底,说死也不再上那个滑道了.午饭的时候,我问德,"要是我不去找你,你怎么下来啊?" 他白了我一眼,"你还敢说,你刚才先下去了,我一个人在那里,上不去,下不来,只好坐着一点一点往下蹭.有人滑过来的时候,我就假装看风景;人过去了,我就接着蹭..." 德还没说完,我都快笑趴下了,他真是太好玩了.我说,"你不是说你会滑嘛,我以为你很厉害呢";德说,"上海那个室内滑雪场哪儿有这么陡,而且很短,大家都不怎么会滑,我以前都没见过真的雪..." 原来这样,上海是不下雪的.下午我们分开玩,他去SKI的初级滑道,我去最高的滑道,人比较少,可以练习S TURN的技术.这一回进步很大,TOE SIDE和HEEL SIDE的转弯都很顺利,只是动作不够连贯,估计再去3,5次,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我很喜欢这个滑雪场,去年冬天我在这里学的SNOWBOARD,雪质好,人又少,服务的STAFF都很亲切;特别是坐在山顶,可以看见远处的雪山,城镇,湖,风景美丽,让人心情舒畅.晚上回来,东京还在下雪,冷得要命.我问德什么时候再去滑雪,他很痛苦的问回我,"还要去啊?!" 看来下次,我还是一个人去比较好.

上周,美国那边过来几个ENGINEERS帮助我们设定SERVERS,其中有一个女生,亚裔,在美国长大的,性格很开朗,健谈,我们很谈得来.她问我是不是打算在东京SETTLE DOWN,我说这个问题很难讲.其实,这个问题我已经想过很多次,但始终没有什么结果.换一个地方重新开始,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且我舍不得抛下我现在有的东西;如果能保证不降低现有的生活LEVEL,我愿意尝试新的地方.但是这个前提条件...基本上,很难.我问德,除了上海以外,他想去哪里定居;他摇头,他说他不象我一样没有家庭观念,到处乱跑.我没有家庭观念吗? 我一直想找一个FEEL HOME的地方,中国的家更象是父母的家,而不是我的;东京在某种意义上说,更亲切,但还不是家;总有一个地方吧,只不过我还没找到而已.最近完全对SHOPPING失去兴趣,因为觉得是对物质的欲望削弱了自己对理想的追求,因为舍不得物质享受,而举步不前,有种莫名的罪恶感.通常理想主义者都能舍弃对物质享受的追求,所以才能去非洲那种"鸟不拉屎"的地方,实现自己对理想的追求.我做不到,我对理想主义充满向往,但又沉迷于物质丰富所带来的快乐,幻想两全其美的生活STYLE,所以,我只能是一个幻想主义者.昨晚又看了一遍我喜欢的那部法国电影,男主角一边抽烟,一边无奈的说,"小孩子都喜欢做梦,我们都想成为前锋,结果却成了球门." 每次看,每次笑,笑过,有点想抽烟,但已经戒了很久,家里一根烟也没有,只好去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Luc Besson的TAXI系列,那句话出现在第一部里,那个笨警察和COOL TAXI DRIVER一边抽烟一边谈人生的时候.

我特别喜欢这套电影,喜剧,很商业化,却让人百看不腻.比HOLLYWOOD的商业化电影要好看很多,法国人的幽默SENSE很有味道.
byChic what's the name of the french movie?
chic 回复 悄悄话 因为觉得是对物质的欲望削弱了自己对理想的追求,因为舍不得物质享受,而举步不前
对理想主义充满向往,但又沉迷于物质丰富所带来的快乐,幻想两全其美的生活STYLE,所以,我只能是一个幻想主义者

- ditto ditto ditto ditt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