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故事之分手

(2006-01-09 22:52:25) 下一个

如果我是律师,我一定要做离婚诉讼CASE专门律师.刑事案件律师责任重大,事关人命,黑白颠倒,是非混淆,于良心不忍;离婚案件多是关于钱,心碎了,爱散了,除了钱以外实在没什么可争的,律师可以从中大捞一笔,外加看男人女人斗智斗勇,其乐无穷,我承认,我是有点"低级下流"趣味.讲一个分手故事,主人公是一和她前任SWEET HEART, BEN.

2003年的夏天,一和BEN的关系进入冰河期,起因不明,过程不详,结论是一定的,--离分手不远.一伤心难过,毕竟小心经营过这段RELATIONSHIP,好比看自己养的花慢慢枯萎,FRUSTRATED,却也无可奈何.于是,BEN积极找房子,要搬出一的APARTMENT;一回避现实,跑去父母那里小住,整顿心情.

一个月后,一回来,APARTMENT被整理得干干净净,BEN的东西已搬得差不多,只剩巨大的台式电脑还未来得及搬走.早晚要面对,一叹气,BEN打电话来说要见面,于是,在街角的咖啡店,曾经的亲密爱人相对无言.一斟酌着,不知道BEN会说什么,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BEN打破沉默,"我认识了一个女生",说完他看了看一的反应;一面无表情,心里却七上八下,也太快了吧,于是,问,"这么快?" BEN点头,"你不在的这一个月里认识的,我们下周要一起去BALI岛,可不可以把电脑再放一周,我回来立即取走?" BEN一口气把所有的话说完,如释重负;一有点乱,她想一个人安静的整理一下BEN的话,于是不置可否的点头.BEN和新欢去BALI岛开心,电脑留在一的房间里,这是个巨大的不可挽回的错误,但当时BEN还不知道.他一直形容一是个NAIVE GIRL,但NAIVE和STUPID概念不同,不要小看女人的智慧.

一个人在房间里,一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最后,她的目光落在BEN的电脑上.一的专业是EE,虽然她读书不够勤奋,上课经常睡觉走神,但好歹也算个半吊子专业人士,再加上她熟知BEN的各种纪念日以及父母姓名,宠物名,电话号码...BLAH BLAH...1个小时不到,一把BEN的密码琢磨出来了,一瞬间,一觉得自己有当黑客的潜质.她把BEN的聊天记录过了一遍,什么都明白了,起因也有,过程也详细,结论是理所当然的,只是,一一直不知道而已.好几个月前,BEN就搭上那个女人了,只等2人关系稳定就和一摊牌,一终于认清这个让她很难接受的事实,--自己被人耍了.一从来没受过这种气,伸手举起椅子想砸了BEN的电脑,但最终还是放下椅子,跑到阳台上去抽烟.半包烟FINISHED,一冷静下来,重新回到电脑前.接下来,一夜没睡,一把BEN的全部私人文件过了一遍;早晨,看镜子里的自己带着2个可以和熊猫媲美的黑眼圈,一微笑,没有白辛苦,她找到一些"很有意思"的资料.

BEN那时候在给一家SHOPPING网站做契约BUYER,他偶尔OUT OF TOWN的时候,一就暂时帮他代理一下,所以,一了解整个操作过程,也认识那家网站的MANAGER JOHN. BEN是个完完全全的投机分子,很多小聪明,但缺乏大智慧.很多次交易,明明是USED商品,但BEN想方设法弄到了与之相配套的全新的PACKING STUFF,包装一新的USED品被他以新品的价格给了JOHN,这是BEN的小聪明;这样的事情竟然留下书面的证据,这样的证据竟然在这样的时候落在一手上...聪明反被聪明误,说的就是BEN.一一边喝咖啡,一边给JOHN写一封很长的EMAIL,这个一比较拿手,好象写实验报告一样,说明过程,罗列数据,得出结论...SEND.

一个星期后,BEN回来,信箱里有2封信,一封FROM JOHN,通知BEN他被提前解约了;另一封FROM SHOPPING网站的代理律师事务所,退回部分货款OR上法庭,信写得礼貌婉转但不留余地. 一得到JOHN的推荐,成为那家网站新的契约BUYER,有了丰厚的额外收入,一有更多的时间和闲情流连于FANCY CLUBS,STYLISH CAFE...身边的帅哥络绎不绝.密友问一,"还生BEN的气吗?" 一扬眉,笑意盈盈,反问,"BEN是谁?"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老祖宗传下来的话是经过实践检验的;BEN的老祖宗大概没教过他这一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蝎子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

“腐败”后倒下, 就印证了“有多久风流就有多久折堕”的至理明言~ 收心养性, 收心养性!!!

那个林俊杰好像眼睛小小的, 实在没什么印像~ 偶是在~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里看到他的, 然后他为自己的歌做广告哼了几句, 偶就上网找他的歌, 听了几首这样~~ 偶也不太知道现在年青人的流行~~

总之, 不要自寻烦恼啦~~~
jgey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人是宽容一点比较好.

这只是一个故事,真实的情况要复杂得多.简单的说一下吧,我和我EX分手时,正陷入"经济危机",很严重的情况;我需要一份工作,这里正好有一个机会,我不能也不愿意放弃.说实话,当时根本没有想过报复什么的,只是把对方当做竞争对手,即便没发现他的欺骗,我也一样会去抢这个机会的.感情是感情,钱是钱,这2样东西不能混在一起谈;我觉得没有钱,生活没有保障,根本没心情没资格去谈感情.这样想大概有些极端,很现实很自私,但是,我觉得,有能力让自己过得舒服的女人,在谈感情的时候,会比较自信,比较客观理智,不会被一些虚荣的物质迷惑.

话说回来,如果是单纯的报复行为,我也觉得很无聊 :)
chic 回复 悄悄话 我 觉 得 吧 , 人 还 是 应 该 宽 容 一 点 儿 好 。 不 是 每 个 人 都 可 以 扮 演 上 帝 的 绝 色 。 (嘻 嘻 , 本 来 想 打 角 色 , 结 果 跑 出 来 个 绝 色 。好 象 也 很 贴 切 ;)

个 人 以 为 一 的 做 法 有 点 mean 沃, 变 的 和 笨 一 样 。

两 分 钱 的 拙 见 :)
jgey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还看到你"腐败"的帖子,怎么这么快就倒下啦?!

我昨晚加班到将近12点,今天早晨好象梦游一样,拖着自己的腿来的,真的是拖着...

不好意思的问一声,林俊杰是谁,可有照片瞧瞧? 我完全跟不上国内的流行啦,知道的中文歌&歌手大概都是5-7年前的... 那个[一千年以后]蛮好听的,声音很清澈;我最近有点心事,听着你贴的歌,琢磨了大半宿...

总之啦,你要: 多吃多睡,早日康复!
小蝎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啊~~

偶最近病得不行, 吃完药整个人都像在梦游一样没精神, 已经躺了2天了, 现在爬得起来, 流年不利啊, 偶怎么这么倒霉~~~ 生病的时候, 才知道健康是多么美好的啊~~~!!!

偶药性发作又开始想睡觉了, 晚安~~ 大家都多多保重身体吧~~~

对了, 偶在港坛贴的歌是林俊杰的 江南 和 一千年以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