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2/26 星期一

(2005-12-25 19:52:06) 下一个

早晨起来很痛苦,东京在一夜之间天寒地冻,我最喜欢的事情是睡觉.

圣诞节的周末,基本是以吃和睡为中心,快乐,当然快乐,快乐得都感觉不到快乐了.

23日晚上去了HILLS,人山人海,如同朝圣般的人群在各个角落,珠宝店里,女人欢天喜地的把各种昂贵的石头加在身上,旁边的男人或豪气或面色惨白的掏钱包,售货小姐笑得很甜,甜得发腻,这个月的奖金一定丰厚,最好月月过圣诞.我一直怀疑,日本的圣诞节是个商家的大阴谋,原本不信仰基督教的日本人在耶稣诞辰虔诚的把钱包贡献给商店,多么滑稽.XMAS DINNER要价超过万元,却家家餐厅爆满,我打了一下午电话,竟然订不到座位,最后和德一起去了以前常去的一家ITALIAN RESTAURANT.我喜欢这家店,地方不大,布置得很温馨,比那些昂贵生硬的豪华餐厅更多了一份温暖的家庭气息,而且菜肴的味道没得说,最喜欢4种CHEESE加苹果蜂蜜味道的PIZZA,甜得好象恋爱刚开始时的感觉.

24日去新宿SHOPPING,然后还是吃,中餐,要多好吃有多好吃,吃到要吐出来那么饱,心满意足.德买了新衣服,欢天喜地,我从来没见过象他那样喜欢照镜子的男人,是不是男人都对自己的头发有种莫名的偏执? 德每天要花半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摆弄他的头发,小心翼翼的,仿佛他的头发是DOMINO牌,一触即倒.我有洁癖,受不了他头发涂着WAX睡在我的枕头上,但他坚持说如果不涂早晨起来头发就乱.早晨起来请洗澡,头发自然清爽,有些习惯并不会因为爱情而改变,例如拉屎的时间,例如洗澡的习惯.总要有人让步,每次德离开后我都要换新的PILLOW CASE,他的习惯让我养成了新的习惯,这样想来很有意思,我究竟有多少习惯是自己原有的,又有多少习惯是被别人加给的? 爱情终究会变成"鸡肋",失望,是因为期望太高,习惯就好.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做什么? 大概在写毕业论文,每天睡到10点,然后懒洋洋的去研究室,偶尔做做白日梦,周末和不同的男伴去CLUB通宵达旦的跳舞.那时候怡还在东京,每个周末堆在被窝里和她通电话,我们每次都约1点,最终却在3点见面,一样的懒散,一样的爱好,吃,睡,SHOPPING.如果不是我对女人完全没有生理反应,我一定会变成同性恋,和女人一起更简单舒服.不管什么样的男人,不管开始怎样,最终都会变成"茶包",他们希望你这样,希望你那样,希望你尽最大可能的MATCH他们理想中的形象.一生都在为做别人心目中的理想形象而努力,父母的理想女儿,老师的理想学生,男朋友的理想女朋友,丈夫的理想妻子,子女的理想母亲...自己的理想自己是什么?

25日做了XMAS CAKE,答应过德要做的,没有工具,也没有经验,但样子看起来还好,味道也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