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2/7 星期三

(2005-12-06 22:49:40) 下一个
今天早晨7点就起来了,因为9点要到公司,和US那边有个电话会议.困啊,整个TEAM的人除了LEADER很精神以外,其他人都在打呵欠.结果这电话会议竟然持续了3个小时,对方是个口音很重的老印,这边是讲日式英语的LEADER,整个一鸡同鸭讲,两边都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自顾自说,最后还找来一日裔老美当翻译,热闹极了.LEADER忙着和老印"撕杀",周围的人都在见周公,小胖趴在桌子上睡,I君仰着头睡,我睡得口水都快流出来,还好没人看见,不然形象全毁了.太"民主"真的不是件好事,一人一个主意,谁也不愿意退步,所以总是谈不拢.我们要这样做,US TEAM要那样做,一开始的时候就应该有人订个规矩,大家都按规矩做,不就没这么多麻烦了吗,真是搞不懂他们. 我有几件事情不明白,讲一下: 1.关于我老妈,为什么她总想让我尽快结婚? 生日前后这几天我都躲着她,不敢跟她聊天.老妈每次谈话都是由"生日吃什么干什么"开始,然后立刻切入正题,--"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这问题问的,我都没法答,什么时候结婚是我能"打算"的吗? 总要有合适的人,在合适的时间条件下,才有可能考虑结婚吧,可遇不可求,我自己打算有什么用.再说,为什么要结婚,总要有个让我觉得可以接受的理由吧;妈的回答是"什么时候做什么事,你到结婚的时候了".这个太牵强了,什么叫到结婚的时候了,如果在古代,我还到当奶奶的时候了呢.时代不一样,我赚钱养自己,吃喝玩乐,过得很好,而且我也很享受恋爱的过程,为什么要急不可耐的跳入"爱情的坟墓"? 老妈急了,"你该不是打算过了30岁再结婚吧?!" 过30岁怎么了,难道有一个30岁仍未婚的女儿是件很糟糕的事情? 总比30岁已结过3次婚的要好吧. 2.关于德,为什么他觉得在"大庭广众"之下不可以接吻? 所谓"大庭广众",也不过就是个车站什么的.我觉得COUPLE之间亲密的小动作很能表达AFFECTION,不经意的小KISS,或者HUG,可他总是说不好意思,有人看着什么的.搞不懂,谁会看我们,又不是夸张的HOLLYWOOD式KISS,本来很浪漫的气氛都被他莫名其妙的"含蓄"破坏掉了,我觉得很扫兴.我猜他一定不懂什么叫FLIRTING,这个教也教不会的. 3.还是关于德,为什么他那么喜欢那些巨无聊的综艺节目? 德看网络电视,只看2种节目,一足球,二综艺节目.足球我可以理解,大部分男人都喜欢看足球,我老爸也一样.至于综艺节目,吴宗宪的[我猜],小S的[康熙来了],还有恶俗无比的[超级女声],我实在不理解究竟有什么好看的.刚开始看[我猜],还觉得有点意思,毕竟这种主持风格比较特别,但看久了,觉得也不过是吴宗宪一个人在耍嘴皮子,要么信口开河,要么尖酸刻薄的挖苦人,真的是纯"娱乐"节目,没有一点知识性,浪费时间而已.也就是台湾女生,温柔,讲话又慢,换几个牙尖嘴利的北方女生做GUEST,几句话一定噎死吴.[超级女声]就更不用说了,要多俗有多俗,无聊至极.追星,要么追长的好,要么追唱的好;这几个女生长得勉强,唱得也不过是个票友级别,究竟有什么可看的? 是不是我太多年没回国,都跟不上国内的时尚步伐了?! 最后讲个午饭时的笑话,有点黄,但挺隐晦: 中午吃饭,我说去年滑雪摔得很痛,虽然有买防护CUSHION.旁边的N君说,"是是是,摔得厉害",然后话锋一转,"我家的床垫太薄,膝盖特别疼." 大家没说什么,突然一个人问,"床垫薄,怎么会是膝盖疼?" N君瞪了一眼,没说话.大家又一阵沉默,然后爆笑. 懂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小蝎子同学:

1.收到!同乐同乐...:P 我觉得我挺象射手座的,想一出是一出的,说好听了的是,喜欢自由,变化多多;说难听了的是,无组织无纪律,喜新厌旧.不过,这种东西不完全准啦,我认识一射手座的男生,严谨得跟小老头似的.

2.漂亮吧,我对那个包一见钟情,可惜看到太晚,都卖光了.我对LV也不感冒,那么多LOGO,好象生怕人家不知道你拿的那个是LV一样,就EPI系列还凑和,比较含蓄.建议你看看TOD'S,我特别中意TOD'S的东西,质地做工样式,都是一流的,而且不张扬.

3.我受不了综艺节目主持人一直不停的讲啊讲啊,好象苍蝇在耳边转来转去一样,而且讲的又不好笑,还不如看文学城的评论呢.我喜欢来回放喜欢的电影,特别是那种特别CHEER UP的.你要注意啊,零食+电视,发胖的最初征兆!

4.就是,嫁得不好,不如不嫁.我一想"结婚"2个字,就觉得难受,浑身痒,好象过敏症状.没什么TRIGGER让我觉得想结婚,这个问题嘛...比较难.
朱珠尔 回复 悄悄话 九点钟到还嫌早啊,哎,身在福重不知福啊。
小蝎子 回复 悄悄话 问个好~

1。) 迟到的问候啊~~ 生日快乐~~~!!! 原来你是射手座的~~ 偶还以为你是水瓶座的, 因为偶认识的射手座都很简单, 偶认识的水瓶座都很有头脑, 而且水瓶座的人比较个性, 爱自由, 感觉和你有点相似, 所以一直以为你应该是水瓶座~~

2。) 那个dior的包包超赞, 牌子的东东偶从来不懂欣赏, 但发现牌子的限量版东东, 都超赞~ 上次看到一个LV限量牌的包包, 也超赞~ (因为偶一向是LV最忠实的恶心者, 觉得它的东东多数都不是一般的土~~ 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追捧啊~~)

3。) 偶也很喜欢看综艺节目啊~~ 好笑啊~~~ 工作1星期已经很沉重了, 不想再体会一些深刻的人生哲理, 所以这些无聊的节目就是最好的放松方法~~~ 一边吃零食一边瘫在沙发上看无聊的综艺节目一边手舞足蹈的哈哈大笑, 简直是人生乐趣之一啊~~~

4。) 偶想你妈可能是担心她一天一天的老去, 不能永远照顾你, 那你找到一个好归属她就可以不用那么担心了嘛~~~ 老妈通常都是这样的啦~~~ 偶妈还不是口里说什么, 这年头,嫁不嫁都无所谓, 如果嫁得不好, 那还不如不要嫁~~ 不过私下一有风吹早动, 比谁都关心比谁都紧张~~ 偶姐恋爱时, 约了她男朋友在楼下等, 偶妈都会偷偷的跟下去看看的~~ 哈哈~~~~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老公回家讲,在车站等夜电车碰巧看到一对小男女接吻,我说车站吻别我也见过,感觉很浪漫,尤其是夜间车站,老公接着说那个女孩子好丑好丑.

小琪 你的那个德,一听就是典型的中国孩子。有的差异是根深蒂固,潜移默化的。有人说,文化差异就象地球引力,你不跳起来,就永远不知道它的存在。现在那么国际化,很难找到一个完全兴趣,爱好一致的。所以没有大问题,就求同存异吧。只不过恋爱和一起生活的伴侣还是不一样,所以得慢慢来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