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1/13 星期日

(2005-11-13 05:11:03) 下一个
周末不是很愉快,一直在和德吵架,我觉得是我的错,我的心态有问题,但是我又无能为力。我喜欢德,但是非常的不习惯他进入我的生活;我习惯自在的单身生活,当德周末在我身边时,他不断的告诉我提醒我要这样那样,虽然他是出于好意,但我真的很不舒服,很不习惯,然后就无法抑制的发脾气。我的情绪一直在走一个奇怪的PATTERN,--施虐狂一般的欺负德,指责他,一直到好脾气的他也受不了,开始生气的时候,然后我再讨好般的哄他开心,直到2个人和好;然后再重复这样的过程。我实在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大发脾气,或许我真的需要一个therapist。我一直以为自己需要亲密的RELATIONSHIP,但现在德确实离我很近,对我很好,我却受不了,想把他推远一些,我真的有些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一种怎样的关系。我不得不承认,我真的很不习惯妥协或迁就对方,即便我很喜欢他;我知道这样很自私,但是学习迁就对方需要一个痛苦而漫长的过程,不知道我和德会不会坚持到那一天。如果我永远这样的自私任性,永远坚守自己的SPACE而不接纳对方的进入,是不是意味着我将会永远无法维持一段亲密的RElATIONSHIP? 这种想法真令人痛苦。 还有,关于德,他处理问题的方式令我很恼火。我喜欢开诚布公的讲出来,说出彼此的想法,交流,然后想办法解决问题;可是他每次都闷闷的生气,不讲话,然后就拿着包说要走,最后他会站在门前等我挽留他,好像琼瑶戏里的SCENE一样,我们每次都会上演这一出,配合得极好,实在倒胃口。我问德,他究竟喜欢我什么,我一直这样“欺负”他,不温柔不SWEET;他说他也不知道,感觉很难解释;这不是很奇怪吗?怎么会喜欢一个人却不知道喜欢她什么? 在东京站送德离开的时候,我们之间的气氛总是好得惊人,远比周五相逢时要好。我觉得,有一个人在远方可以相互想念这件事,远比2个人在一起每天为了琐事而烦恼,要浪漫而幸福得多;德说我根本不适合结婚,我也觉得和另一个人“一直”一起生活确实有点mission impossible,除非个人有个人单独的房间,或许可以忍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稀客啊...小同学,最近忙什么呢? 好久也不来"吱"一声...
小蝎子 回复 悄悄话 唉~ 一个愿打, 一个愿挨, 没撤!!!


卡卡卡~~~~ 问好~~~
jgey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没有理由呢? 总该因为些什么吧,例如说,很漂亮,很温柔,很有才华,或者很有钱?
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如果觉得对方的优点很重要很难得,而且可以接受/忍受对方的缺点,这样的条件下,RELATIONSHIP才会成立,不是吗?

M+M 回复 悄悄话 一切顺其自然吧,不要太强求自己了。relationship 本来就是世上最 complicated 事。

真的爱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爱他并不是因为他 perfect,而是明知他所有的不是,却只能将自己融化在他手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