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0/17 星期一

(2005-10-16 20:28:12) 下一个
又是星期一,外面在下雨,我在听[浪漫满屋]的音乐全集,一边和德聊天,一边写BLOG,阴郁的心情开始好起来.早晨起床时很痛苦,正在做着奇怪的梦,醒来发愣,然后看表,惊叫...一路冲锋,裤角被雨水溅得湿湿的,贴在腿上又凉又重,到办公室还是迟了3分钟,无可奈何.信箱里同事发来的EMAIL措辞严厉,一副很不耐烦的口气,算不上友好,让我很郁闷,想把他大卸八块;LEADER一直对我很耐心,但是最近的PROJECT必须要和那个讨厌的同事合作,越过他直接找LEADER好象很不好,所以只有忍耐.向德抱怨,德安慰我说,日本人的态度已经很好啦,要是在国内,被上司骂得狗血喷头的事情也常有;被他吓得我不敢想象回国找工作.大概我真的是SPOILED,一直以来遇见的人都是好好先生,大学里的教授同学都很和善,印象中好象没有被什么人压在头上不得翻身过,想来,自己的运气还真的是不错哦. 周五和老妈聊天,看她老人家无聊得很,于是给她一个另她兴奋的话题,我说我在和一个上海男生约会,就是德啦.于是感觉老妈的TYPE速度明显提高2-3倍,问题不断抛过来,"他多大了","干什么的","住哪儿","哪个学校毕业的","在国内有没有女朋友","家里什么情况"...我觉得我妈在家里呆着真是屈才,应该去派出所户籍管理科发挥一下余热.后来,妈说了句"你喜欢就好,不过,上海人精明...",言下之意让我很不舒服,很明显的地域偏见,她从来不认识一个上海人,怎么能就这样下结论?!其实不光是我老妈,经常在网上看到很多地域偏见的言论,上海人算是最大的一个靶子.我没有在国内读过大学,所以根本没有机会接触其他地方出身的中国人;大学时的好朋友也都是北方人,都讲普通话,没一个人会讲任何方言;德算是我第一个近距离接触的活的南方人(上海算南方了吧?).在认识德以前,对上海人的印象都是道听途说而来,确实有很多不好的传闻,说上海人太精明,喜欢斤斤计较,又小气...其实这种说法很无聊,哪个地方都有这种"过于精明"的人嘛.其实,我觉得德和北方男生确实有很多不同之处,虽然不是很豪爽,但很细致体贴,说话慢条丝理,很有礼貌;精明,是有一点点,但绝不小气,我们一起出去玩,从来没有因为付钱而起争执过,德付钱的时候绝对多过我.虽然德的学历没有我高,但是他身上有很多我在学校没有学到的优点,例如说,他待人处事的心态很平和,这点我一直做不到,从小到大一直在尽力的与周围的人竞争,习惯于争强好胜的态度,EX曾形容我非常的"AGGRESSIVE",德也说过"好学生嘛,可以理解",算是"好学生"综合症吧.总的来说,德是个好同志哦! 周六和德在GAME CENTER玩頭文字D的赛车游戏,我连赢3局,气得德直跳脚,最终靠直路上档追回一局,算我让小朋友啦,哈哈...他扬言以后天天去比頭文字D,一定要赢过我,乐死我了,于是趁他睡熟的时候,在他屁股上画了头猪,并且拍照留念.~(^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不谢不谢(^_^)
我觉得有偏见的人很狭隘.在国外,如果外国人说"中国人大声喧哗,不守秩序...",我们一定都很生气,确实有那样的中国人,但不等于说所有中国人都是那样,不能一概而论;同样道理,遇见几个不善的上海人,也不能就说所有上海人都不好啊,对吧?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就是!谢谢JESS替上海人说话...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