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5/7 星期六

(2005-05-07 09:56:07) 下一个
周五天气极差,下班的时候下起雨,本想直接回家,但同期的日本女生提议一起去喝酒,也就随她们去了.算我在内,4个女生,那3个从未体验过六本木的夜生活,一心想见识一下.于是我带她们去HEARTLAND,HEARTLAND虽是有名的MEAT MARKET,但至少安全,客人大多数是附近大公司的职员,再龌龊也不会有什么危险.日本人大概全民"崇洋媚外",3个女生看到满BAR的外国人,兴奋得不知所措.我有心拿她们开涮,于是打电话叫MARC过来,说介绍女孩子给他认识.几杯酒后,MARC到了;那3个女生听说MARC在楼上的美资银行工作时,眼睛都绿了,对他崇拜得不得了;MARC受宠若惊,用他有限的日文不停的讲话;我在一旁看着他笑.最后,GIRLS要到MARC的名片,满意而归;我逗MARC问他喜欢哪一个,他揽住我的腰说"YOU",我大笑,答"I am flattered!" 其实昨晚在HEARTLAND,有一个男人引起我极大的兴趣.在我们旁边的TABLE,穿SUITS的一组人,其中一个男人是ASIAN,年纪不轻,大概35-40岁,不是很帅,但有种难以磨灭的风度.我扫视整间BAR时,目光停留在他的身上.这世界真不公平,如果一个女人不漂亮,很难在BAR里留住男人的目光;而于男人,比起帅气的外表,沉稳自信的风度更诱人,至少我是这么想.我忍不住打量那个男人:有良好的教养,喝酒讲话的姿势都恰到好处,极其自信,估计是那一组人的LEADER,谈笑风生,真是个有魅力的男人!以他的年纪和经验,不可能不察觉到我在打量他,于是,他的目光也若有若无的飘过来;最终,在我们视线相交的那一刻,没有人试图掩饰,他微笑,我也一样.我和GIRLS在一起,而他和同事们交谈,始终没有合适的机会GET TO KNOW HIM.人越来越多,他取DRINK的时候恰好经过我身边,那一刻我们的距离是零,他的手轻轻搭在我的手臂上,我可以闻到他的古龙水的味道,那是我所闻过的最清爽最优雅的古龙水香气.因为那一刻的味道,我迷上那个男人.后来MARC到了,我忙着介绍他给GIRLS;等我转身的时候,发现那个男人已经离开,无限失望.大概是酒精的力量,我不甘心就此结束,于是在吧台要了支笔,写下自己的名字和EMAIL ADDRESS,然后叫住那一组人的其中之一,ask him for a favor,把NOTE交给那个有着迷人香气的男人. 其实,能否认识那个男人,并不重要.这里有太多的可能,也许传NOTE的人喝醉而忘记,也许NOTE被弄丢,也许...能在周末的夜晚,遇见那样迷人的男人,让我有心动的感觉,这本身就是一种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秋G的评语象极中学时的语文老师,如再加一句"注意层次,段落结构"什么的,真就是了.
秋G 回复 悄悄话 作者谈恋爱就象打麻将的说法很有新意,文中故事也很有意思,good luck!
jgey 回复 悄悄话 "有望得到的要努力,无望得到的不介意,则无论输赢,姿态都会好看."

"谈恋爱就象打麻将,不认真没乐趣,太认真易伤心----培养点游戏精神."

上面那2句绝对是金玉良言,我相信.LIFE IS SHORT,遇见能让自己心动的人不容易,态度积极一点,运气就会好一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