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5/30 星期一

(2005-05-29 20:06:04) 下一个
星期一,雨,真让人郁闷.周末忙得团团转,反倒是在OFFICE时最轻松,比较闲. 周五,我疲倦得难以置信,下班前倒在椅子上小憩,然后去和同事喝酒.日本人聚在一起,话题单调得很,不是谈男女朋友的交往,就是聊艺人的八卦.我说我没有BF,同事们都不相信,用很怀疑的目光看了我好久,好象我是个ALIEN,单身有罪吗?!接下来的艺人八卦更让我觉得无聊,我不喜欢看电视,根本不知道几个日本艺人的名字,他们讲得兴高采烈,我如同听天书,又困又累,几乎睡倒.10PM从居酒屋出来,大家还要继续2次会,再去卡拉OK什么的,天啊,真佩服他们那么有精神.我告辞,已经很累,何况NICK晚上还要过来住. NICK又抱怨床太小,不舒服,上蹿下跳的,我太累,懒得理他;最后,他自己在地上铺了毯子睡去.早晨醒来时,发现NICK睡在身边,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又挪上来了,我把自己缠在他身上,很喜欢这种感觉.NICK说,我买个床垫放在这里吧;我一愣,不知道说什么好,如果那样,他恐怕该周周来我这里住了,这个...比较麻烦...我不是不喜欢NICK,但是,该怎么讲呢,他太不成熟,不能给我我所需要的安全感. 周六下午,送走NICK,我去和怡,还有欣会合,我们一起去拜访新婚的宣.宣是大学时代的朋友,25岁,中国人;她丈夫是日本人,他们在大学里相识,宣是大学朋友中最早出嫁的,颇让我们意外.她一贯是那种很独立,有主见的女生,我们都以为她会以事业为重,做个女强人,结果她义无反顾的嫁了,眼镜跌碎了一地.宣的家不大,但很有家的感觉,婚纱照摆在显眼的位置.我们4个女生坐在一起看照片聊天,宣的丈夫高大英俊,但不懂中文,于是他一个人在厨房里忙,给我们沏茶,切水果,难怪宣坚决的嫁给他,这么温柔体贴的如意郎君万万不可错过.宣说,结婚之后,感觉真的不一样,从此眼里再容不下别人,心定了下来;我听得羡慕不已,突然觉得结婚也不是一个很坏的主意.然后我们4个一起去吃晚饭,聊天一直近11PM.我们怂恿宣早生贵子,大家都可以过过当阿姨的瘾.宣的婚礼是在日本举行的,看起来繁琐又拘谨,所有人都严肃得不得了,宣自己也抱怨说婚礼累人,只记得紧张了.我说,"我的婚礼要在海边,最好是TAHITI,来宾不需正装,轻松愉快就好.""婚礼都设计好了,你有结婚对象吗?"怡瞧了我一眼,说;"还在酝酿中,你急什么,"我回她;"万事具备,只欠东风,"宣笑;"对,等遇见一个合适的人,然后一条龙把该办的事儿都办了,"欣补充;我说,"大家请放心,等东风吹来一个如意郎君,我立马就嫁,一定给大家发喜帖.记得多送礼金啊,不拿钱的不让进!" 不是开玩笑,我真的有点动心,遇见一个合适的人,不如把自己推销出去吧.可是,什么样的人才是合适的呢? 周日去HAIR SALON,把头发染成暗红色.STYLIST在我身边忙的时候,我在看杂志,一篇关于婚姻调查的文章,恋爱和婚姻有什么不同?很多回答,其中一个让我思量很久,--恋爱是快乐,婚姻是忍耐和宽容.我觉得自己还处在追求快乐的阶段,真的能够适应婚姻吗?真的愿意接受忍耐和宽容的每一天吗?我不确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写作文,老师说我"思维跳跃幅度太大",后来我发现,不管我怎么绕,最后只要能转回主题来,就不算跑题.
教育制度要改革啊...
真晴 回复 悄悄话 发现你的每一篇文章最后一定切题,一定是围绕爱这个中心思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