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4/16 星期六

(2005-04-16 10:01:52) 下一个
昨天情绪不振,急需和怡谈话.她正如我的THERAPIST一般,虽然怡不能给我指点迷津,但她是个好听众;而我往往都清楚自己该怎样做,只是需要和人分享情绪.怡说,"要我听你诉苦可以,一起去吃WENDYS";不知道她发什么神经,时刻怀念WENDYS的POTATO;我极其厌恶HAMBURGER一类的快餐,但有求于人,只好妥协.在拥挤的快餐店坐下,怡一边津津有味的吃着热量极大的完全不健康食品,一边打量着我,"你今天看来气色不错,又迟到了?" "没有,今天咨询私人问题,与工作无关." "说吧,撞桃花了?" "烂桃花,身边可选的男人众多,但无一能修成正果." 怡被噎了一下,"正果?你要什么正果?如果有个男人手持玫瑰钻戒单膝跪在你面前,你怕比兔子跑得都要快." 我举起手上咬了一半的HAMBURGER做出投掷的POSE... "说说看,都是怎样的男人." "NICK高大英俊,眼睛会笑,身材有如杂志上的MODEL",我抬头看怡是否出现"色迷迷"的反应,"但是不够成熟,情绪化,生气需要人哄.我朝九晚五已经足够辛苦,不想再有额外的STRESS." "年轻,自然不够成熟,你太苛刻了." "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什么问题可以开诚布公的谈,何必耍小脾气,闹冷战?你BF也不过25岁,没听你说过他有闹." "我随时准备着让步,妥协,迁就." 怡的中我的死穴.于她,没有她BF,她会心碎;于我,没有任何人,我的日子一样过.经济上,精神上,我不依赖任何人,所以对让步,妥协,迁就,我缺乏概念.本以为坚强是件好事,没想到还有强烈的副作用. "说下一个吧." "MARC是专业人士,前途无量,可惜太专著于工作,不会讨我的欢心." "十全十美的男人还没有出生." "那我只有继续观望.不然,把热情全部投入工作,和事业恋爱,立志做个女强人,"我一边笑,一边信口开河,如果象我这般懒的人做得成女强人,那也真奇了.所谓女强人,大概也是种无奈的选择,比起虚无缥缈的爱情,事业永远更值得被期待. 其实,我心里早已清楚自己该怎样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