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21 星期一

(2005-02-20 08:39:26) 下一个
洗过澡,靠在椅子上涂指甲,诱人的紫色闪光;3000日元和300日元的指甲油确实无法放在一起比较,一分钱一分货,在东京,这是无需检证的真理.东京是物质追求者的天堂,只要有钱,就有享不尽的奢华.我对东京是又爱又恨,爱其无上的奢华,恨其至极的冷酷堕落;爱与恨永远纠缠交织,所以,奢华与堕落也不离不弃.前些天遇见同级学友萌,难得有时间坐下聊天,于是海阔天空,各种话题.萌是那种入乡却不大随俗的,或者应该说,还没有条件随俗的,简而言之,一眼就可以看得出她是留学生.听萌讲她的生活,靠微薄的奖学金,住便宜而简单的宿舍,没有多余的存款,但是!但是,她似乎很满足,我还是很佩服她这种态度的,在这个充满眩目物质诱惑的城市里,能够平静的接受清苦生活,很不容易.记得很久以前的电影里,成龙说他信的是MONEY教,教主的名字叫MONEY;我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说过那样的誓言,但不知不觉中,我也成了MONEY的虔诚教徒.我并不为此而悲哀,这个世界太现实,现实得没有时间悲哀. 遇见一直暗恋的老男人,说暗恋有些不恰当,其实更多的是一种欣赏,外加一点点的FANTASY.他是学校里的老师,中国人;我一直对那些所谓的中国的知识分子没什么好感,不修边符,书读得太多,一身酸气,总是一副怀才不遇的表情;但是他不一样,哪里不一样呢?眼神,他的眼神很特别,有种让我震动的深邃.他不高,不帅,也不华丽,和我DATING的那些高傲的"孔雀"们没有任何共同点,但每次我直视他的眼睛的时候,都会有一种深深沉醉的感觉,让我急切的想了解眼神背后的故事.当然,我什么都不会问,这样的男人远远看看就好,何况他有家庭;虽然我对婚姻没什么兴趣,但我还是尊重婚姻这种形式,毕竟是种契约.岁月真是不公平,于女人是把刀,于男人却成了种资历,把一个个头脑简单的愣小子磨练成藏而不露魅力无限的男人,唉...唯有长叹一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