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0/28 星期四

(2004-10-27 09:37:27) 下一个

1:00AM,洗完澡出来,终于不再觉得那么冷了.我今天没有坐公车,一路走回家,一边走,一边想一些不着边际的事情.老妈发来一个LINK给我看,关于爱情,婚姻,以及相关的种种.不是没有感触,--"独立是需要和不依赖",这句话有道理,我无法反驳.一个人久了,习惯寂寞,但是仍保有深层的需要,具体的说,是感情上的需要.我养得起自己,所以在经济上不需要男人;肉体上,寻找一夜情的男人太多了,这个需要不难满足;唯有感情...感情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想起那天OMER问我,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男人.我说,for relationship? or for marriage?不同的前提,不同的条件.婚姻远比爱情复杂.举个例子说吧,OMER是个聪明而有魅力的男人,我喜欢他抽烟的样子,我们谈得来,如果交往会很愉快.但是,如果谈到婚嫁,麻烦就多了.他是穆斯林,但属于不能严格按教义要求自己那种,就算我能和他和睦相处,也难保证能和他那一大家子的穆斯林们和睦相处.特别是,我属于那种极其散漫的人,用我高中班主任的话说,就是"极端无组织无纪律性",无论是圣经,可兰经,还是佛经,如果让我按条例规范我的生活习惯...我还是继续单身吧.再加一条,我有一个中国人的胃,对猪肉和猪的某些部位,例如猪蹄,猪肘,猪耳朵...有着特别的感情,可兰经说了,不能碰猪,这个我改不了,都吃了20多年了,习惯了.所以,我安慰老妈,不是我有心理障碍,是确实难找到合适的预备丈夫人选.如果只是单纯的男朋友,我可以随手给她老人家找一堆来,但是按老妈的训话,"不结婚光交朋友,那纯是浪费时间,你也老大不小了....(此处省去500字)"

听人说,分手要选在春夏,交往要由秋冬开始.原因简单,春夏气候好,就算分手也不会抑郁太久,阳光和高温让人乐观,进而烦躁.但是秋冬就不一样了,秋天本来就让人觉得孤独,如果再加上分手的打击,搞不好会出人命.而且,天气一冷,人就更向往温暖的怀抱,从而更希望开始一段恋情.按这个理论,我现在正处于危险期,一有个温暖的诱惑,我可能就上钩.问题是,我还没想清楚我到底要找一个什么样的男人.按图索骥,我连个图还没有呢.我应该拿个MEMO,想到一条写一条,慢慢可能就成一幅骏马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蝎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那幅照片很酷~ 但是对著一进门的朋友就升中指也太那个了吧~ 怎么说偶过门都是客~

by the way, 我很喜欢你的文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