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很多句方舟子

(2012-01-31 08:57:35) 下一个

 


说很多句方舟子


我最早看到他是他打基督教,如果要说风车,基督教是最大的,韩寒最多是小孩子玩而风轮儿。


一般人基本上没有什么竞争性,所以有竞争性的人不多见,方舟子是一个。


说别人心理必须对别人各人有深刻了解,这个人的从前以及现状,否则就只能是臆想猜测或者以己度人。


我必须承认,我不了解方舟子,就连他是福建省的高考文科状元还是前几天才知道的。所以,我猜他的本性主要为文,可是在当年那个“科学的春天”里被“四个现代化”的历史和社会洪流给推到了科学的路上。


当然了,一个人的本性也是多方面的,方舟子也不例外,最终完成了理科的博士学位,这说明他还是挺有毅力的。当然了,所谓有毅力就是压抑自己的本性,无论是懒、是享乐、是文学、等等等等。


理科博士的路上一觉醒来,本性主要为文的方舟子已经不可能成为文人了,我猜他自己是这样认为的,也许将来他的人生就是一部文学作品。


所以,我猜本性主要为文的方舟子,他走的理科博士的路,他的智慧,还有他学习前人的智慧,他的毅力,对文字的爱好,当然也包括他的竞争性,等等等等,和他的对手们一齐,成就了今天的他。


说到竞争性,我开始就说了一般人基本上没有什么竞争性,大家对与“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都不实行,对于“人若犯我,我比犯人”就认为是绝对好战了。当然了,就更不用说“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了。


相比方舟子,我只是一个“文”爱好者,也没什么毅力,《资治通鉴》我都没好好看,几大名著我也都没有看完过,谁让中国文学不是人死了就完了、或高潮了就结束、或高潮的概念跟现在的大不同呢?我是看了我以为的高潮就没劲头往下看了,可见我没毅力,反正我是没碰过《二十几史》,只碰过几本《汉书》,也不知道《汉书》是不是《二十几史》的一部分。但是,方舟子说他读过《二十几史》。哦,对了,韩寒也读过,嘿嘿。


继续说竞争性,我自以为有一点儿,当然了,也绝对不是“人若犯我,我比犯人”或“与人奋斗,其乐无穷。”级别的,如果非要说是的话,那也是业余不入段。


再继续说竞争性,我以为说竞争性就必须学《孙子兵法》,《孙子兵法》我读过,也没读完,比如说关于间谍的那一篇我就没读。我就借这个机会再假装读读《孙子兵法》,给大家抄一段:


孫子曰:昔之善戰者,先為不可勝,以待敵之可勝。不可勝在己,可勝在敵。故善戰者,能為不可勝,不能使敵必可勝。故曰:勝可知,而不可為。


大家看见了吧?


“可胜在敌”!


所以,杀了的是该死的,不该死的杀不了。我就把[第四篇.軍形]《孙子兵法》抄完吧:


不可勝者,守也;可勝者,攻也。守則不足,攻則有餘。善守者,藏於九地之下,善攻者,動於九天之上,故能自保而全勝也。


見勝不過衆人之所知,非善之善者也;戰勝而天下曰善,非善之善者也。故舉秋毫不為多力,見日月不為明目,聞雷霆不為聰耳。古之善戰者,勝於易勝者也。故善戰者之勝也,無智名,無勇功,故其戰勝不忒。不忒者,其所措必勝,勝已敗者也。故善戰者,先立於不敗之地,而不失敵之敗也。


是故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善用兵者,修道而保法,故能為勝敗之政。


兵法:一曰度,二曰量,三曰數,四曰稱,五曰勝。地生度,度生量,量生數,數生稱,稱生勝。


故勝兵若以鎰稱銖,敗兵若以銖稱鎰。勝者之戰,若決積水於千仞之谿者,形也。


“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方舟子以往的打假都是有证据的,“若決積水於千仞之谿”。


由于是用证据打假,因此被打假的对象也就自然而然的局限在需要形象和心虚缺乏实力的人中间了,这恐怕就是他至今还没被谋杀的原因吧。


风车虽大,却不伤人,所以有人嘲笑战风车的人,那是因为他们只是在别人告诉他们那是一个风车的时候才知道那是一个风车的,而在这之前那风车对这些人来说如果不是神圣的辉煌就是纯真的美丽或者是万能的上帝。


我继续借这个机会再假装读读《孙子兵法》,再抄[第三篇.謀攻]吧:


孫子曰:凡用兵之法,全國為上,破國次之;全軍為上,破軍次之;全旅為上,破旅次之;全卒為上,破卒次之;全伍為上,破伍次之。是故百戰百勝,非善之善者也;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故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攻城之法,為不得已。修櫓轒轀,具器械,三月而後成;距闉,又三月而後已。將不勝其忿,而蟻附之,殺士卒三分之一,而城不拔者,此攻之災也。故善用兵者,屈人之兵,而非戰也,拔人之城而非攻也,毀人之國而非久也,必以全爭於天下,故兵不頓而利可全,此謀攻之法也。


故用兵之法,十則圍之,五則攻之,倍則分之,敵則能戰之,少則能逃之,不若則能避之。故小敵之堅,大敵之擒也。


夫將者,國之輔也。輔周則國必強,輔隙則國必弱。故君之所以患於軍者三:不知軍之不可以進而謂之進,不知軍之不可以退而謂之退,是為縻軍;不知三軍之事,而同三軍之政,則軍士惑矣;不知三軍之權,而同三軍之任,則軍士疑矣。三軍既惑且疑,則諸侯之難至矣。是謂亂軍引勝。


故知勝有五:知可以戰與不可以戰者勝。識衆寡之用者勝。上下同欲者勝。以虞待不虞者勝。將能而君不御者勝。此五者,知勝之道也。


故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勝一負;不知彼不知己,每戰必殆。


人很难做到“知己知彼”,但是如果你看到一个几乎“百戰不殆”的现象的时候,这个“百戰不殆”的人即便不是“知己知彼”,但是也是在“知己知彼”和“以鎰稱銖”的条件下进行他的“百戰不殆”的。


因此,方舟子不打中共政府的假也就可以理解了。再说了,正义道德感特别强的打中共政府的假的人也很多,比如说世代周刊最有影响的韩寒,多一个方舟子也不多,缺一个方舟子也不少。


无论大家自以为在文学上是如何的艺术,在道德上是如何的正义,在理性上是如何的理智,在感性上是如何的没有感情用事,久经风雨的方舟子难免触动了很多人的羽毛,帅哥韩寒也可能使很多人对他产生了爱情,我当然指的是文学艺术这种高尚和纯洁的意思了,包括异性的和同性的。


方舟子的游戏是打假,如果他不是“百戰不殆”的话,至少也是“身经百战”了。


但是,大家都知道文学打假不是一两个证据的事情,这对方舟子来说是一个新领域,所以韩寒只是方舟子的游戏在升级,韩寒只是方舟子的实验室里的一个新来的小白鼠而已,哦,还带着小白鼠的爸爸。


在文学创作上,方舟子可能不如韩寒,或不如韩寒的爸爸,或不如韩寒加韩寒的爸爸,但是文学打假或文学证实可不是文学创作啊。


无能的人喜好登上道德制高点,中国的文人的道德制高点就是反中共政府,方舟子不打中共政府的假失分,韩寒反中共政府,韩寒赢得无数芳花和蔫花的心。


在中国要想立即在世界范围出名很容易,只要利用右右的道德上的正义的宣传力量,跟中共政府闹点事就可以了。毕竟右右有相当的道德上的正义的宣传力量,不用白不用,这可以看成是韩寒跟他爸在草船借箭。


韩寒跟他爸投其所好写一些普世价值和针砭时弊的东西飞几个媚眼,加上右右的水平实在是太低,最重要的是右右都老了,茅于轼什么的,所以右右急需年轻人,右右就欣喜若狂地为这父子俩儿努力作宣传了,好象老美的时代周刊都被这父子俩儿的媚眼草船给借到了。


不过呢,文学打假虽然困难,文学证实也不容易,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的法则就要说话了,韩寒粉丝,我衷心希望你们不会有发现自己被韩寒和韩寒爸爸3P了的那一天,我是说在文学艺术上3P了。


道德的正义的右右们已经在文学艺术上还有道德上和正义上被韩寒和韩寒爸爸3P了很久了,还有时代周刊。


三重门呢啊,一重,两重,一共三重,还是很重滴,嘿嘿,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