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朝鲜人和韩国人(ZT)

(2012-01-02 16:00:21) 下一个

朝鲜人和韩国人

昨天有个知道“高丽民族”的让我想起了我的几个老帖子,整理一下贴出来。

有朋友可能会指出,这朝鲜人和韩国人是同一个民族啊!朝鲜和韩国我都没去过,碰到过的朝鲜人不如韩国人多。个人感觉朝鲜人比韩国人火气大一点。

朝鲜人和韩国人还是很不同的,有些地方甚至是相反的。他们之间的差别有一点像大陆的中国人和台湾的中国人的差别。

日本侵略和后来占领朝鲜先把不愿在日本占领下生活的抗日的朝鲜人给赶到了北方(也就是今天的北朝鲜),后来又把这些抗日的朝鲜人(包括金日成)给赶到了中国。

伴随着侵略,这种以内在性格分离人群的现象历史上经常发生,只不过以往的做法是将那些不肯就范的一类赶尽杀绝。再就是近几百年以来的殖民主义运动席卷全球,这类现象发生的就更为频繁了。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在占领一个地方以后召集人们(往往只是男人)开个会,在会上仔细观察被占领的人们的反应,然后找出那些有不驯服表现的拉出去杀了。我读过的就有俄国人在蒙古干过类似的事情。估计白人在非洲也一定干过。特别是,白人对非洲祖鲁人(Zulu)的反抗和他们的战士们的英勇至今仍有印象。

和平的方法以内在性格分离人群的现象也有如战国时秦始皇的政策吸引人才去秦国。今天在美国的人们也可以观察到南方的黑人就跟北方的黑人有区别。因为当年不能忍受奴隶制度的南方黑人都拼了命地往北方跑,现在在南方剩下的黑人就是属于类似与韩国人性格的人群了。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白人为了维护其先进的努力制度对有受教育意识的或胆敢识字的黑人是加以吊死的。

所以,当人们观察韩国人的时候在看到韩国人买东西的习惯的时候不要轻易地给他们戴上“民族性”强的桂冠。因为,韩国是一个依赖着外国军队的所谓国家(跟日本类似)是一个非正常国家,而居住在一个非正常国家的人们是根本不配谈什么“民族性”的。因此,“韩国有美军驻军”这个事实是森林,而“韩国人买东西的习惯”只是树木而已。至于韩国人对日本人所表现出来的一些不友好行为则是由于朝鲜人是以抗日反美立国的而不得不作出来的样子罢了。

韩国人的很多事情看上去不正常其实也很正常,南韩人是亡国奴,连军队的指挥权都没有因为南韩政府就是日本占领时的韩奸政府的继续。老美赶走日本人以后就直接接管了南韩的韩奸政府,除了美军顶替了日军的位置,其余照旧。本来南韩人还以为美军来了要变天了呢,结果没有。因此,日本占领时的韩奸上等人和有钱人在日军走了美军来了以后依然是上等人和有钱人。

抗美援朝停战谈判是中美双方都同意朝鲜统一和全部朝鲜民主选举,因为没有理由想东西德那样分割朝鲜,朝鲜又不是战犯国。据说老美也知道当时的李成晚选不过金日成,因为金日成抗日,老美要联合国监督选举。但是,老中要中立国监督选举,因为那时的联合国也就50左右个国家。最后就没选,结果就是分割朝鲜至今。

所以,南韩政府其实就是朝鲜的汪精卫政府的继续,现在南韩的上等人和有钱人基本上都是汪精卫和胡兰成的后代。这也是北朝鲜对南韩的道德优势,日本的朝鲜人很多都忠心北朝鲜,那个北朝鲜世界杯足球队的球星就是一个有名的例子。

南韩跟日本一样是没有资源的生产型经济,还需要市场,地理上也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运点东西都必须走几千里路,除非是从中国或俄国运。他们需要的资源和市场主要是有美国提供的,近年来中国也开始提供一些市场了。当然,南韩跟日本需要的主要战略资源,如石油等等,还是老美保证的。

那么,南韩跟日本能为美国提供什么呢?

南韩跟日本能为美国提供的唯一的东西就是为美国的对华战略服务,这也包括台湾、越南和菲律宾等等。这就是为什么这些国家总是跟中国作对的原因,他们在以此跟美国交换他们想从美国那里得到的什么东西。

下面说几句我们老中对中国政府在与邻国的外交上的软弱的不满。

这里我还要给大家提一下训兽的哲学或方法。我用“兽”这个词倒不是为了迎合现在很多中国人似乎对韩国人的“撒泼”现象有一点“感情用事”,而是确确实实是因为韩国人曾经(其实恐怕现在还是)是日本人的一群“兽”,并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也确确实实是因为韩国人曾经(其实恐怕现在还是)是美国人的一群“兽”,并在越南犯下滔天罪行。

为什么我要给大家提一下训兽的哲学或方法呢?因为大家估计都见过动物表演,也就是“训兽”。但是,大多数人们对训兽的哲学或方法却是完全不知道的。所以,我以为有必要提一下训兽的哲学或方法。

其实呢,我也不是提训兽的哲学或方法。我只是提一下训兽的哲学或方法的开始或基础。那么,训兽的哲学或方法的开始或基础是什么呢?或者说训兽的哲学或方法的开始或基础是谁决定的呢?我说出来答案大家不要吃惊啊。

训兽的哲学或方法的开始或基础是兽决定的。训兽的哲学或方法的开始或基础不是训兽的人(不管他有多高明或是天下第一)决定的。

“因人制宜”和“知己知彼”嘛。用在“训兽”上就是因兽人制宜。对于不同的“兽”的训兽的方法是因“兽”而异的。因此,大家大可不必因为我们在“训兽”的时候必须迁就“兽”还要给兽喂肉而有什么感情上的障碍。

总之,“训”或“驾驭”的哲学或方法是“训”或“驾驭”的对象决定的,而不是“训”或“驾驭”的实施者决定的。这个帖子我主要说了“训”或“驾驭”韩国(顺便捎带上了日本,因为他们只有量的区别而没有质的区别)。这些都是跟毛主席学来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我最后说说“训”或“驾驭”(我这里用这些词是顺便不是不敬)非洲人。以往白人们在非洲(乃至整个世界)所犯的错误就是他们把脑筋都用在自己身上了,也就是发展武器(或叫加强自己的肌肉)。为什么呢,因为白人们以为“训”或“驾驭”的哲学或方法是“训”或“驾驭”的实施者决定的。由于白人们选择了征服的方法,也就是白人们没有把他们的脑筋用在了解他们“训”或“驾驭”的对象上还特别是因为他们的方法还初有成效,所以一旦他们遇到困难就继续无止境地发展武器(或叫加强自己的肌肉)。

也正是由于白人们的错误给中国人留下了机会,这也就是中国在非洲有着跟非洲一样大的用“和谐”之地的哲学和事实基础。这一点,毛主席不仅仅早就给我们开了个头了(现在中国政府在继续),还给了我们一个“三个世界”理论。

最后,我替朝鲜说几句好话

这是天宫一号发射成功的时候写的。

国庆节前几天发天宫一号,自信心非同小可!

祖国旭日升起在东方,蒸蒸日上!

所以,我就借著这个高兴劲儿替朝鲜给大家说几句好话,因为我知道大家平时不一定喜欢听,其实我平时也不敢写,虽然我已经想替朝鲜说几句好话很长很长时间了。

现在我就开始,我先收集一下老中对朝鲜不满的几个问题:0,朝鲜不听老中的话;1,朝鲜是父传子家天下;2,朝鲜没搞经济改革;3,朝鲜穷经济不好人民不幸福不如韩国;4,朝鲜忘恩负义破坏志愿军墓;5,朝鲜不老实编造历史抹杀志愿军功绩把抗美援朝归功于朝鲜人民军。

我现在只能想起这5条!如果网友谁有补充还请不吝赐教!

下面我就开始一条一条地替朝鲜说几句好话,或者说我是替金家祖孙三代说几句好话也行。

在我开始一条一条地替朝鲜说几句好话之前,我先说几句韩国。

韩国是一个依赖著外国军队的所谓国家(跟日本一样),因此是一个非正常国家,而居住在一个非正常国家的人们是根本不配谈什麽“民族性”的。特别是最近是“美日韩”三方联合了。历史上也是如此,历史上的韩国政府是日本占领韩国建立的韩奸政府,今天的韩国政府是日本占领韩国建立的韩奸政府的继续。

好了,我现在就开始一条一条地替金家祖孙三代说几句好话。

0,朝鲜不听老中的话

这里是兵坛,“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应该都是常识了。啥是“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简单的说就是将军出去打仗都可以不听皇帝的话嘛。

我请大家想一想,中国跟朝鲜的关系再好再密切,朝鲜再依赖中国,中国跟朝鲜的关系也不是“君”与“将”的关系。

其实呢,即便中国跟朝鲜的关系就是“君”与“将”的关系也没什麽好的,因为“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不只是为了“将”的利益,更是为了“君”的利益。

不过呢,老美就不信这个,所以美军有韩军的指挥权。其实“君”遥控“将”,也就是“将在外君命受”也是有好处滴,只是权衡利弊,老中认为与其“将在外君命受”不如“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所以,我劝老中还是别管朝鲜的事情。因为“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更是为了“君”的利益。

1,朝鲜是父传子家天下

父传子家天下在老中眼里当然不好,老中早就不玩这一套了,所以相对而言老中的中共“民主集中制”党的领导比朝鲜的父传子家天下好,因此我们有理由为了这个对朝鲜不满。

可是我请大家想一想,老美还说人家老美的“民主选举”比老中的中共“民主集中制”党的领导好呢,因此人家老美也有理由为了这个对老中不满。

不错,老中的制度确实是比朝鲜的父传子家天下好。其实,如果老中因为这个就对朝鲜不满的话,那老中跟老美拿著“民主”探照灯照别人还有什麽区别呢?

其实,朝鲜立国的根本是抗日,这是朝鲜在政治上居高临下韩国的资本。不管金日成有没有抗日,反正他不是日本占领韩国建立的韩奸政府的官员。所以,在日本的很多朝鲜人心向朝鲜就是这个原因,比如说朝鲜的世界杯足球队里的那个朝鲜裔日本足球运动员。

谁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嘛,所以,我劝老中还是别管朝鲜人父传子家天下的事情了。因为欲速则不达,拔苗助长以後的问题更大。

2,朝鲜没搞经济改革

这又是人家朝鲜人自己的事情,老中经济改革这些年不是也不听老美的“休克疗法”吗?

再说啦,老中经济改革再成功,当年不是也不如老美经济成功嘛。所以,我劝老中还是别管朝鲜人经济改革的事情了。这里也有欲速则不达,拔苗助长的问题。

3,朝鲜穷经济不好人民不幸福不如韩国

咱老中听中国大陆不如台湾也不如日本还不如几小龙包括韩国多少年了?

咱不是也不喜欢听吗?所以,我估计人家朝鲜人也不爱听。外人说多了也有欲速则不达,拔苗助长,造成适得其反的问题。

4,朝鲜忘恩负义破坏志愿军墓

先不管这个故事的真假,因为老中的“民主集中制”党的领导也不是那麽容易玩儿的,朝鲜学起来也不容易,就跟咱老中学老美的“民主”也不容易一样。

而且如果小金也搞经济改革了,朝鲜也象中国现在这样钱的重要性大大大大地提高,朝鲜人也跟中国人和台商成了朋友一样也跟韩国商人成了朋友了,

那样一来,如果朝鲜人跟韩国商人成了朋友了,大家觉得朝鲜人会对中国越发的感恩戴德呢?还是会对中国越发的忘恩负义呢?

那样一来,如果朝鲜人跟韩国商人成了朋友了,大家觉得朝鲜人会对志愿军墓越发的照顾的好呢?还是会对志愿军墓越发的照顾的不好呢?

所以,我估计金家这样治理朝鲜也应该有他的道理,人家比老中了解朝鲜的情况嘛。外人说多了也有欲速则不达,拔苗助长,造成适得其反的问题。

5,朝鲜不老实编造历史抹杀志愿军功绩把抗美援朝归功于朝鲜人民军

这里是兵坛,兵不厌诈应该都是常识了。啥是“兵不厌诈”?简单的说就是说瞎话嘛。

所以,我以为朝鲜不老实编造历史抹杀志愿军功绩把抗美援朝归功于朝鲜人民军是非常好的好事。

为什麽呢?

大家先别急!请听我慢慢道来!

大家想一想啊,大家是不是希望朝鲜人说实话?我们老中也都知道,彭老总带志愿军进朝鲜开始抗美援朝的时候都找不到朝鲜政府,因此说志愿军抗美援朝是排山倒海力挽狂澜都是有不及而无过之。

但是呢,如果朝鲜人成天受到的都是这些教育和听的都是这些实话的话,那麽,如果有那麽一天韩军或美军又打过三八线来了,我只是说如果啊

请大家开动想象力想象朝鲜人会怎麽办?

朝鲜人会自己先上阵呢?还是会先撤了找老中先上阵呢?

所以嘛,我以为朝鲜人还是成天受到的都是朝鲜人自己打败美军和志愿军只是帮了一点小忙的教育和听的都是朝鲜人自己打败美军和志愿军只是帮了一点小忙的话更好,因为那样一来,如果有那麽一天韩军或美军又打过三八线来了,我只是说如果啊

朝鲜人就会自己先上阵了,而不是先撤了找老中先上阵。

三八线的安全和平还是很重要的,我们老中还是需要朝鲜人先挡上一阵的。大家看看我说的是不是有那麽一点点的道理?

还请大家不吝赐教!

**********************************************************

前几天金正日去世了,最后说几句有人担心朝鲜倒向美国。

其实呢,即便朝鲜想倒向美国,老美是否收得了北朝鲜,如果收了北朝鲜,如何跟南韩摆得平,这些都是问题。

如果老美收了北朝鲜,朝鲜就得谈统一,南韩靠经济力量统一的可能性只能比北朝鲜靠军事力量统一的可能性小,因为北朝鲜的军事力量比南韩强。

在老美收了北朝鲜的情况下,如果北朝鲜靠军事力量统一朝鲜的话,美军如何帮南韩打北朝鲜,这就是我说如何跟南韩摆得平的意思。

所以,我以为如果北朝鲜亲美,南韩会首先反对,所以,老美不收北朝鲜是众望所归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