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宝宝脱尿布的一点体会

(2013-11-16 01:07:57) 下一个


宝宝刚满13个月大没多久,就不带尿布了。刚决定给宝宝脱尿布的时候,自己心里没底,觉得是件大事儿啊,实施下来,感觉很顺利,有水到渠成的感觉,这里说点我得体会,供小娃妈参考。

我觉得脱尿布这事儿,要提早做准备,等宝宝ready了,脱尿布只要几天就可以了。宝宝脱掉尿布一个多月了,回头看看,感觉准备工作做好了,真的不难。
 

脱尿布之前,要让宝宝学找到用potty的感觉,我家是从4个多月大稍微硬实些就抱她坐尿盆,找感觉,5个多月大就不在尿布里解大便了,后来夜里也不在尿布里尿了,夜里有尿会动不停,我会起来抱她去方便,从用尿盆那天开始,做尿盆的时候就教她说德语的表达方式,过了一岁生日,宝宝会走了,也会说了,能沟通了,问她要不要尿一下,她会应答和摇头表示没有了,我就惦记给她脱尿布了。
 

刚开始我心里也没底,我姐姐和我说了一句话,让我顿时感觉轻松了,她说"你不是有给她准备20多条小内裤吗,等她尿几条之后就知道不带尿布是啥意思了",事实还真是这样,宝宝一共尿了4条小内裤,之后就大功告成了,第一天,尿了2条,第二天尿了一条,第三天尿了一条,第四天开始就没再尿到内裤里。
 

那几天我就给她穿裙子和小内裤,楼上楼下都拿着她的小尿盆,只要她报告有意向,我就快帮她脱下内裤坐到potty上,然后就狠狠夸啊。我觉得,要是宝宝ready了,会沟通能交流了,妈妈可以多备几条小内裤,大胆给宝宝脱尿布。
 





这是早晨,自己挑了件衣服,试着自己穿,脱了尿布之后,这种连体服就当燕尾服穿了


这个是今天拍的,每次用完potty我帮她清洗之后,宝宝自己拿回游戏室,每次清洗完就用sagrotan的消毒喷剂消毒,这种喷剂可以用来清洁菜板,到目前为止,觉得挺好用,宝宝皮肤没有不良反应。




这张是4个多月大,第一次坐尿盆的时候拍的,4个月的时候,就挺硬实了,我就这样用手扶着她坐尿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