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宝宝做不到,只有妈妈想不到 (13个月大)

(2013-11-16 00:56:04) 下一个
 


 





最近带宝宝的感受很强烈,猛然间发觉,宝宝怎么会做那么多事儿啦!感觉她懂的比我能想象的多

 


 

下面罗列一下,这两天的新发现:
 

扔垃圾,自从她会走了,我总安排她把要扔的东西,扔到相应的纸篓或垃圾桶里,昨天,爸爸的车检修,还没被送回来,我俩早上送爸爸上班,到了爸爸的办公室,宝宝看到纸篓旁有张便签纸在地上,走上前捡起来举给我看,我看上面什么都没有,就说,你把它扔到纸篓里吧,宝宝顺手就扔到纸篓里了,转身看到门后有一个橡胶圈,顺着她的眼神我也看到了,顺势就说,把那个橡胶圈捡起来给爸爸送去吧,宝宝还真的就走过去,捡起来给爸爸了,然后看到爸爸的文件柜门没关好,走过去,就把柜门给拉上了,接下来看到一个门没关,就又把那个门给关上了,看来闺女有些具备整齐有序的品质啊,这品质是妈妈很期待的啊!
 


 

和宝宝在一起,我总是想办法教她做点什么,洗完手会帮我把擦手的小毛巾挂好,能和我一起从车库帮我拿蔬菜,比如茄子,白菜,圆葱回厨房,我擦柜门,她也会拿同样的布帮我擦,能学我的样子拍大腿外侧叫小狗来,等小狗进门后,她会转身把门关上,会把小狗吃掉地上渣捡起来,给小狗送到嘴边,想吃的东西会拿给妈妈,让妈妈弄好好给她吃,渴了会把750ml的矿泉水瓶子抱到妈妈身边,做要喝水的手势,有试着自己脱袜子,提裤子,换CD盘,涂擦脸油,用勺子,今晚还要用筷子自己吃,喜欢给瓶子盖上盖子,再拧几下,这几天喜欢学手指游戏,说到这里,强烈建议有小娃的妈妈,和宝宝在一起的时候,只要看宝宝眼神在看某种东西,就讲给宝宝听,能讲多细就讲多细,不要觉得宝宝才几个月大,还啥都不懂,带孩子一年来,感觉,没有孩子做不到,只有妈妈想不到,稍微想象一下自己对孩子有哪些基本期待,尽早打基础做准备工作,等宝宝一岁以后,都会表现出来给你看她在过去的一年里学会了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