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黄叶凋零

(2018-12-17 05:56:38) 下一个

秋, 是一个什么样的季节? 秋天,是一个庆贺收获的季节,人们殷切地希望在春天播种后得到丰收,果实累累,感恩欢庆;秋天,是一个忧伤的季节,人们凄楚殷殷地看到花卉衰败,缤纷世界的色彩褪尽,落英纷然而下。迎来的将是肃杀寒冷的冬天和生物冬眠

古代的诗人,有人赞美秋的壮丽,天高云淡;有人却悲哀秋的衰败,愁雨绵绵。 我的青少年时代在姑苏度过的,记得张继的“枫桥夜泊”诗句: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我去过寒山寺多次,张继的诗句让我回到上古的年代,一幅图画在映入我的眼帘。月亮稍稍落下去了,乌鸦在树上不时地啼叫,在秋季茫茫夜色中,满地霜冻,对面岸上隐约的枫树和江中闪烁的渔火,在水中对照映衬。 半夜时分,传来了寒山寺凄冷的钟声,愁绪使我难以入眠。 诗人感喟秋季悲凉,忧郁的心情,跃然纸上,读来使人跟着愁绪满怀!

我的年龄已进入生命中的秋季,已经感受到深秋的寒意。自然界春夏秋冬, 轮回不止。有谁能阻挡自然的规律?我已经做好面对寒冬的准备,过了冬季,那不就是满园春色的天堂美景吗?

今年的秋天, 连绵下雨, 使我的心情增添了一份愁绪。

回想起李敖的诗句“。。。。。。别伤感黄叶凋零,且珍惜仅有的青翠。”其实,即便黄叶凋零,还是有别样的美感,也许是凄美吧! 我在雨天的间隙中(天转晴)拿起相机,去捕捉黄叶凋零的美感,那是真实的秋季写照。

在这秋雨的愁绪中, 我找到一点借慰。

谢谢点看!多多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 的评论 : 老九兄, 我好羡慕您啊! 有太座陪伴, 上峨眉山劲头十足啊! 我一人单独游, 哪有那个劲啊!只能在书房里读点书, 消遣, 消遣自己罢了! 谢谢您的介绍!
老九 回复 悄悄话 写秋的诗,书,电影,图片很多,劝一句莫伤感,中国叫夕阳红,人老了要按体力,兴趣,家庭等条件,自已安排活动,让每一天都活在自自在在的,老汉70了还与太座爬峨眉山呢!,去中国就是吃吃吃吃吃还是吃,一早上起来,再服降脂,降血糖的药,回来验血一切正常,息几个月再去神州,有计划的去胡吃海造,四处有计划的远足,住什么店,玩什么景,吃什么餐,坐什么班次的交通工具,在出发前上网找定,打印,不怕你笑,我们出游多少天,就带多少双袜子,内裤,一天回店诜完澡就丢一套,回美时箱子里全是零食,老了不可怕,怕就怕自悲,我们中年时自己开店,生意好,一天工作15~18个小时也常有,太座说:"上天给了你个发财的机遇,一定要把握好,早点退休,有的是时间去耍."人老了别自我伤感,该享受的享受,大红肥肉我三天不吃就无力了,顶多天天吃降脂药,
一年两次体检--- 一切正常,上网打票再出发呗.把车停在儿子家,送我们去机场,秋,冬不可怕,个自去多耍耍,下一个目标---四川细细游了,大足十多年前我去过,那时交通很不方便,如今直飞重庆江北机场,T3门囗有直达大足的旅游大巴,不到$10美元(100多公里),单程,代订旅店,食,导,方便极了,神州这些年动车,高铁极方便,人都会老,帕啥?出去玩啊.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网友喜欢和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pp拍的好棒!最喜欢第一张,虽然秋叶给人淡淡的忧伤感,但你第一张阳光下的秋叶,给人温暖的感觉:))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照片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nd' 的评论 : 自然, 生物的规律逆转不了, 正确面对, 不用害怕。 谢谢您的鼓励!
Hund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是春天,每天春风得意,心态好的让人羡慕。。。所以不要想冬天,秋天也还离你够远,除非你非要。。。????????????????????????????????????????????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to66'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赞赏和鼓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aloosa' 的评论 : 谢谢!
moto66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第五张照片!
moto66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这组照片!随是秋意浓,但是那亮丽的黄色仍展现着生机。

谢谢分享!
appaloosa 回复 悄悄话 赞!!!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网友的鼓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286' 的评论 : 谢谢您喜欢! 谢谢您的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片片最有意境,文字也美~
zhu286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清晰, 拍得太好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您喜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谢谢!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能在寒秋捕捉到自然的美。 每张照片都很美。 最喜欢第五张水中的光。 谢谢! :-)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网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第一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