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手机Mini-镜头的试片和评价

(2016-01-27 08:02:34) 下一个

近日, 有朋友提示:“手机上可配置迷你微距, 鱼眼镜头。” 引起我极大兴趣。 当日, 就在Amazon 订购了两只镜头, $14.99 (Aykey 2 in 1 Mini Fisheye/Macro Phone Lens).

收到镜头, 拆开一看, 只有小拇指大小, cute!

我到很近的一个商场试镜!

当然, 不像单反相机那样方便, 因为手机太小, 掌握不太稳定, 就我初试的体会, 总结如下:

设计思想很好, 解决了手机微距摄影和超广角摄影的问题

价格合理

鱼眼镜头只有中间部分成像清晰, 周缘模糊

微距镜头放大20倍(X20 ), 为了聚焦清晰, 必须把手机尽量靠近拍摄主体, 不易操作

为了防止抖动, 最好使用脚架和无线遥控快门

这是第一代手机镜头, 可以想象, 今后肯定会改进设计,提高工艺,改善成像质量。

下面请看样片:

A. 鱼眼镜

1。

2。

3。

4。

5。

B. 微距镜

1。

2。

3。

4。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不对、不对。你这博客里可是有自拍照的,与我们的自拍照不同的,那也是艺术照。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手机的微距片片, 和单反还是不能相比较的。 不过, 手机方便啊!谢谢你喜欢!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拍的真美! 动人的片片!我还不太会用手机拍,看来得学学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Diana, 不能啊! 你保留。 你以后自拍要用的。

我会去买正规的手机架, 可装在三角架上的那种。另外, 我告诉你, 我从来不自拍。 呵呵!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黄老,您知道的,我试了也没用。否则,就没有专家了。同样的设备,不同的人拍出不同水平的作品。我把我的自拍杆送给你吧。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你可以试试!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Yes! 我也看了你的片片, 很好的外景!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自拍杆用做遥控快门,不知可行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手机的微距摄影也这么清晰,拍的太美了!
周末我们外出游玩时也用手机拍了一些pp,感觉还不错:)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女士!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漂亮,太美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先生的pp拍的太有趣味了,我是个门外汉,没资格班门弄斧,但这每一张pp给人的整体感觉就是非常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