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天的晚餐

(2015-08-28 06:20:26) 下一个

在“梅”生病之前, 我们每周规定必有一顿晚餐是在餐馆中吃的, 一般是去西餐馆。 “梅” 常说:“吃走了样的中餐, 还不如吃地道的西餐。” 由此, 我在家做的菜肴中, 也是一半中式, 一半西式的。 她生病后, 我就很少一人上餐馆了, 只有有朋友邀我, 才和朋友们一同前往餐厅吃饭。

前一篇文章谈到我有一度到了忧郁症的边缘, 很少注意自己的生活, 尽量简单, 实际上是懒散。 后来自我纠正,开始正式做饭, 做菜。 儿子回来, 多做些, 他不回家就少做些。 但一定正规做饭做菜。

昨天就我一人用餐, 这是我的一份晚餐, 网友可以给我提提建议, 看看是否合适。

1. 烤肉是前天烤好的, 放入冰箱, 临用时拣几块就行。 常规烤肉的做法可见我的烹调一栏。煎鱼是我当天做的, 马哈鱼, 用佐料淹制10 分钟, 用少量植物油煎制而成。

两片烤肉加一块煎鱼。

2. 鱼香茄, 昨天就做一小碗, 图是原来照的片。

3. 丝瓜落汤炒, 也是一小碗, 图用原来的照片。

4. 外加一小碗米饭, 和一罐冰啤酒。

饭后, 泡杯茶, 二郎腿一翘, 看电视。 这就是我的单身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 想不到如此成功!谢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看的人,简直就是直滴口水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丹凝露' 的评论 : 谢谢!
枫丹凝露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 大半生辛苦努力,该歇歇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莲幽梦' 的评论 : 我在Birmingham 住了30年了。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可以问问您在哪个城市吗?晚餐很不错,要对自己好些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要勤快, 就有美食! 呵呵!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太滋润了,羡慕啊。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人人喜欢吃我烧的鱼香茄。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我烧的鱼香茄, 在B市华人聚会中多次好评。 谢谢!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茄子,我最喜欢了。
谢谢你的分享!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鱼香茄子看着就香!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你捧场! 你烧的红烧肉真不错, 看了要流口水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最喜欢汤。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四川人? 鱼香茄是典型的川菜。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您三样菜中,鱼香茄最喜欢 : )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v-snow' 的评论 : 谢谢楼下三位捧场!

味道是不错的, 尤其喜欢吃煎鱼, 不输饭店中的鱼。
nov-snow 回复 悄悄话 蛮暇意的, 健康快乐的单身生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荤素搭配,营养健康,很美味的一顿晚餐:))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