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枯石烂,伴你走完此生 (长篇连载) 五.情窦初开

(2014-09-06 09:31:37) 下一个

五.
情窦初开

三年级的暑假, 我回苏州休假。 有一天收到一封南京来信, 是“梅”的来信,当时心情是十分激动,第一次收到来自异性的信件。
信的内容很简单,说, 她和她的全家要到黄山度假, 她告诉我回南京的日子。 我算好了她返回的日期, 给了她一封回信,内容也很简单,很高兴听说她们全家到黄山度假,羡慕! 并附上了一幅画,是我画的一只米老鼠, 水彩的。 我又很快接到她的复信, 赞扬我画得很好, 并说我有绘画的天赋。 这是我第一次从一位异性同学那里得到真诚的赞美,心中感受到从未感受过的滋味。 好像我心中最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一下, 一种麻酥酥的感觉走偏全身。 几次通信双方都小心翼翼,没有丝毫浪漫色彩。

60年代青少年的恋爱大概就这样在静悄俏中开始的,不像近代青少年那样轰轰烈烈。  

暑假过后, 又开学了。 还是9月1日开始上课。 第二天下课,“梅” 叫我等一等, 她给了我一个包裹, 叫我现在不要打开,回宿舍再看。 回宿舍后打开包裹, 里面一件暂新的白衬衫,40码, 正合我的身材。 附了一张小条“祝你生日快乐!”我的生日正是9月2号。 她在向我示爱?! 这下挑动了我那根爱神所赋予的神经,让我周身麻木,全身热血沸腾,心头小鹿乱撞。

20岁的生日, 第一次感受到异性的祝福。我记住了,从20 岁开始,除了我妈,还有另外一个女性关心我的生日。

中国人讲究礼尚往来, 她给了我生日礼物, 我一定要还礼的。
等了半年, 4月20号,是“梅”21岁生日, 恰好是周六。 我约她到新街口老广东餐馆,为她庆贺生日。 正好快到月底, 我的零用钱都花得差不多了,向一位华教侨同学借了10元钱。那时物价便易, 我记得点了一只清蒸鸡块,一盘水晶虾仁, 一盘冬菇青菜, 共8元。 其实她在家里已经吃过了晚饭, 表示礼貌, 和我共进晚餐。

当然, 为她庆生, 她还是很高兴的。
晚饭过后, 我们俩手牵著手,就在马路上静静地,默默的溜达着, 双方都很隐晦, 没有人向对方表达爱意,尽管两个人心知肚明,“爱”的种子已经在心头滋生, 发芽了。

此后, 我们的接触比较频繁了, 但都在地下进行的, 因为大学期间是不准谈恋爱的。

“梅” 怕我吃不饱, 经常偷偷地送我粮票,虽然那时困难时期已过, 粮食还是紧张的。
她还经常从家里给我带来各种点心, 我感谢她, 但是没有回报的, 因为我单身一人在南京。

大学
4年级,“梅”送给我一张她的照片, 6寸放大照,我带回家里。 妈妈说:“你应该专心读书, 不要因为恋爱, 荒废了学业。” 我哥哥(他比我大18岁)却主张我早谈恋爱, 因为哥哥和姐姐恋爱和结婚都在30岁以上,太迟了! 不过那时,我们双方都还没有表露爱意,尽管有着频繁的往来。

大学的最后一年, 我班到扬州苏北人民医院临床实习。在此期间,除了紧张的门诊和病房的实习外,我仍然是个活跃分子。 在国庆期间,我班和苏北人民医院联合演出了塑雕剧“阮文追”(越南战争期间的一位民族英雄),当然,我又是演主角阮文追。我还是班上排球队员, 和苏北人民医院对进行了对抗比赛。 有空余时间,经常游览瘦西湖,观摩久已仰慕的五亭桥。

最最喜欢的还是去“富春茶社”欣赏那扬州着名的“三丁包”。所谓三丁是有鸡丁, 肉丁, 笋丁制成。 据说, 鸡丁选用隔年母鸡,
既肥且嫩;肉丁选用五花肋条,膘头适中;笋丁根据季节选用鲜笋。三丁又称三鲜,三鲜一体,津津有味。据传,日本天皇吃到空运去东京的扬州三丁包,赞誉名为天下一品。 三丁包的皮子吸收了馅心的卤汁,松软鲜美。馅心软硬相应,咸中带甜,甜中有脆,油而不腻,包子造型美观,是维扬点心的代表。那时,五毛钱一个, 真是价廉物美!

22岁的我,青春期的荷尔蒙已经到达较高水平,有点按捺不住了。 只要遇到“梅”面对走过, 双方的眼晴都放出异样的光彩, 很明显“我” 和“她”都动情了, 来电了。
一个周六的晚上, 我好想和“梅”单独见面。 她说:“去妇科门诊, 我在那里实习, 有钥匙可以开门, 晚上不会有人到门诊去。” 我们约定了时间, 准时到达。 一进门, 把门一关, 我拥抱了她,她的身体温柔如玉,我迫不及待把嘴唇印到她的唇上, 迟迟不能分开。 通过唇与唇的接触, 两颗异性的, 年轻人的心交织在一起了,心心相印,我们之间的爱情,就这样一吻定终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ove962397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就是扬州的三丁包也不那么好好吃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是杨州的三丁包, 不是南京的。 南京也有三丁包, 差远了。
谢谢光临!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的爱情故事!有关三丁包的描写也很细腻,令人垂涎,以后要是有机会再去南京,一定要去尝一尝。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彩' 的评论 : 谢谢墨彩女士, 我已有邮件给你。
墨彩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后续! A老A嫂 相亲相爱50载, 这是多少人无法企及的啊!

A老, 我在摄坛您的帖子下跟贴,怕您看不到, 这里再唠叨一句:

我对 Alzheimer’s and Dementia 的 assisted living 知道一点点,
A嫂在那里会被照顾的很周到,也很安全, A嫂自己也会很快乐。 另外, A 嫂身体的其他器官反而会相对健康, 所以会长寿的。 A老放宽心, 您这些天多休息一下, 以后多去看看 A嫂, 人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还可以有温馨的回忆相伴。

祝福再祝福! 为 A老和A嫂祷告!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OCIDIA' 的评论 : 谢谢! 周末愉快!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妞0' 的评论 : 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小说家啊,写的很棒,一口气读完,那个年代谈恋爱都是地下活动 ^o^
是自己的故事吗?:))
待续!
ONCOCIDIA 回复 悄悄话 读了,纯真感人!请查e-mail。周末愉快!
土妞0 回复 悄悄话 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