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游记--大烟山雪景

(2013-11-03 16:30:34) 下一个

和往常一样, 每到秋季去大烟山拍红叶, 拍日落, 拍秋水。 十月二十四日, 我们住在北卡小镇, Boone,一个幽静的小镇。 旅馆很舒适, 一夜醒来, 打开窗帘向外一看,满地皆白, 下雪了! 我的车上覆盖约有一寸半厚的雪, 因为气温很低, 车门冻住, 打不开。 我去旅馆前台一打听, 旅馆服务生说:“高速公路驾车没问题, 今天天气晴朗”。 我用温水将车门冰冻去除,打开车门, 启动引擎,原地 加温,除雾! 大约一个小时后,前后窗上的雪全部化光。 期间洗澡,装箱, 用餐, 一切就绪, 启程! 从Boone小镇开到大烟山Pigeon Forge也就是4 个小时左右路程, 一路有GPS导向, 没有任何耽搁, 到Pigeon Forge 小镇,下午2点半。 旅馆很容易找, 只是价格高些, 我们没有预订, 又却好在周五, 周六。 原来我想去Clingmans Dome拍落日, LD说不要这么辛苦, 明日再去不迟(不巧以后两日都是阴天)。想想也是 , 就在小镇上下转悠, 转悠,拍了些片, 找到一家意大利餐馆, Carino's, 享用晚餐!
 

次日早早起床, 胡乱用了些早餐, 天黑出门。 从321公路南下, 到达Cades Cove, 东方刚刚启明。 在Cades Cove宽广的草原上, 还是一片白色, 雪还没有化。 我们看到了鹿, 看到了马,在雪中寻食。 多少摄影师拿着长枪短炮拍个不停。 红叶没有拍到, 却拍到大烟山的雪景, 还是第一次。 废话少说,下面请看片片。 也请多多拍砖! 谢谢!
 

1.
 


 

2.
 


 

3.
 


 

4.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BelDi' 的评论 : 老兄住哪儿? 欢迎来Birmingham 一聚, 喜欢摄影就是朋友, 呵!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A老谦恭了,俺也不是摔锅。前几年常出差去阿拉爸妈,一个叫Thomasville的小镇。小镇小的周末只能逛Walmat打发时间,却出乎意料的有三家中餐馆。餐馆里的小服务员看见俺这个中国面孔象见了大熊猫,总找机会跟俺说话。也难为她们了,二十出头的姑娘整日想被关在笼子里一样。据说看电影要去Mobile.有机会拜访A老。在Birmingham吗?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BelDi' 的评论 : 哈哈! 真是巧遇。 我穿的衣服确实如此。 可惜当时因为不熟悉, 仅仅搭讪了几句。 你年轻啊! 帅哥一个。 我已70有余, 呵呵! 世界是你们的!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如果真是如此,您的光辉形象应该在我的照片中:穿一件米色棉衣,浅蓝发白的牛仔裤,头戴一顶深蓝色棒球帽,帽檐的的左边有一道J形浅色条条,帽子上正中央有一LOGO,看不清是什么,Logo上面有白色的字。俺确实在用自己的D800拍那个Smoking House。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BelDi' 的评论 : 你可能就是我在“铁匠铺” 边上遇到的那对夫妇。 你用Nikon D800, 我当时只带了一只Canon EOS-m。 是你吗?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好片!
我们应该是同一时间段在大烟山。我们十月二十四日到,住在Gatlinburg。二十五日到Clingsman Dom拍了日落。二十六日一早又跑到New Found Gap拍日出,然后去Cades Cove (应该是十点左右到loop)。
不过没看到满地的雪,大概都化掉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ne2007' 的评论 : 这次出游,吃过一次罚单了. $115。
gene2007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没有把车上雪除尽.
会吃罚单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annaris'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Giannaris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不浓烈,但很柔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