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严歌苓\'卖字为生无限的自由不计成本程蝶衣不疯魔不成活的执着

(2024-07-16 16:52:34) 下一个

“卖字为生,无限的自由,不计成本”好真诚 [

@yuan9297

4 years ago
讲的很真实,职业作家首先要有talent 80%,然后要经过professional training,最后还要花时间和金钱去体验生活!穷人或者玩票的人是成不了职业作家的。这给大家说的很明白。]

“you see it with your mind's eyes" "Let what in your brain happen in writing down the texture, touching, feeling, seeing, smelling, hearing," (调动所有感官写小说,让我想到莫言的小说,各种感官刺激都很强烈。) 全感官全心全意全身的投入沉浸到艺术创作之中才会有真正独特的内涵与魅力。讲的很棒,写作训练是作家最基本的东西,尤其说的那个画面感,作家班宇写作一个场景前都要画上一幅画,看着这种描述能够身临其境。很多人写作习惯了形容词的堆砌,华丽、繁杂,但是对故事的逻辑叙述并没有什么用。。

严老师说的应该就是工匠精神,也兼具了程蝶衣不疯魔不成活的执着也真的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做大事

 
我认为快餐文化写作是可以如此训练格式化,流水线化。 但有营养价值的写作、创作是没有办法格式化,流水线化。

https://youtu.be/V2m35Y8xYck?si=HxIYjLeV6eFJg6-e

 

果然作家只适合用文字来表达,不适合用语言。不过佩服她为写作所下的功夫和付出的努力。不会英文的人去留学,去写作真的很难。天知道她付出了多少。

非常喜欢严歌苓的作品,人物内心刻画得特别好,她总是写出我感受到却无法表达的东西。她还特别会讲故事,我遇到烦心事,经常躲去她的故事里躲一躲,然后就好起来了。她不但内心有使命感,有美好的品格,还长得这么美,我超喜欢她!

好的作品都是源于对具体生活的体验和感悟,即便于此也有局限性,因此对待作品要用辩证的眼光看待,不要太苛刻
文如其人!看过多部严歌苓老师的小说和电影,都被深深的感动,引起长时间的思考,朦胧地感到好像自己对自己活着世界上几十年的意义的认识有了不同…… 歌苓老师以她对于人生的深度认识,她的风骨和执着,她的灵动的笔触,感动了整整一代甚至多代的中国人! 歌苓老师的作品,看一遍是远远不够的!我至少看 了五遍电影芳华,听过几十遍片尾曲绒花,每一遍的看和听,都让我又一次感动不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