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窦文涛/蒋方舟/马未都/严歌苓超强适应者

(2024-02-13 16:54:57) 下一个
没有“老”赢得,赌场就开不下去了!因为赢得是少数乃至是个别现象,这与知识分子想做“人上人”而不断挑衅现实社会当局一样!就是因为输多赢少才那么具有吸引力!

【圆桌派 第四季】赌女:对自己狠的女人 | 窦文涛/蒋方舟/马未都/严歌苓 | 优酷纪实 YOUKU DOCUMENTARY

151,205 views Premiered Jan 4, 2022 #圆桌派第四季 #YOUKUDOCUMENTARY #圆桌派
加入优酷纪实会员抢先看: http://bit.ly/youkudocumentarymembership 【圆桌派 第四季】《圆桌派》是一档下饭的聊天综艺节目,由著名媒体人、文化名嘴窦文涛携手优酷“看理想”倾力打造。不设剧本,即兴聊天,平等视角,智慧分享。 主持人:窦文涛 嘉宾:陈坤 / 周迅 / 蒋方舟 / 王晶 / 梁文道 / 马家辉 / 周轶君 / 武志红 / 马未都 / 张亚东 / 严歌苓 / 汪海林 / 金宇澄 / 李玫瑾 观看【圆桌派 第四季】https://bit.ly/3pr6bjw #优酷纪实 #YOUKUDOCUMENTARY #圆桌派第四季 #圆桌派 ?精彩看点? 0:00 加入优酷纪实会员抢先看更多精彩正片
我觉得体力劳动累,脑力劳动一点都不累,脑力劳动多久都乐意,别让我动手就好,之前体育成绩非常好,被选去专业训练,我就超级想回去学习,至少还能坐着,和马老师不同吧
3
Reply
[@rachelsun3862]

@rachelsun3862

2 years ago
Las Vegas赌场大佬多的是 明星也爱去那儿赌啊 严歌苓看的太片面了
8
Reply
[@foxcatherine]

@foxcatherine

2 years ago
严歌苓老师的作品真的是很有力量的。
22
Reply
1 reply
[@joshuavictory8859]

@joshuavictory8859

1 year ago
喜欢严老师
4
Reply
[@eileenl4929]

@eileenl4929

2 years ago
窦文涛几次欲言又止,似乎已经算是节目里最开明的人。严歌苓很essentialist,“男人更脆弱”、“女权追求的是男女对立”… 作为作家对人性也不够敏感,对社会中的很多东西依然在无意识阶段。 马未都说严歌苓书中的女性努力要做好太太,好母亲,是因为他们老一辈“自律”、“自我要求高”。可这种“自律”,何尝审视过“自律”的标准是否合理呢? 我之前说过社会里有两种人,一直是game changer,一直是超强适应者。严歌苓所谓的“自我要求高”,是对游戏本身毫无审视,顺从规则,只希望在游戏里做个赢家的自我要求。 不过也确实是那个时代大多数人,尤其是部队生活的产物,保守、固执、在乎集体的标准,强调纪律性。严歌苓的书,就当是那个年代主流意识的活化石。
Show less
50
Reply
2 replies
[@user-nq6ss4pq1o]

@user-nq6ss4pq1o

5 months ago
我超喜欢严歌苓的作品,其中“陆犯焉识”是我的最爱。
1
Reply
[@orangecats6514]

@orangecats6514

8 months ago
特别同意,我也不愿做一个讨厌的人,不说就最好,说了都是浪费精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JTZqz6tfj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