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智慧就是知自己空无一物,爱是知自己是一切Wisdom is knowing that you have nothing, lov

(2020-09-22 14:28:47) 下一个

智慧就是知自己空无一物,爱是知自己是一切

Wisdom is knowing that you have nothing; love is knowing that you are everything

儒家、道家、佛家我国文化史上三种重要的思想资源与思想传统。儒家的人生智慧是德性的智慧,礼乐教化的智慧,通过修身实践的功夫,尽心知性而天。道家的人生智慧是空灵的智慧,追逐的智慧,超越物欲,超越自我,强调得其自在,歌颂生命自我的超拔飞越,肯定我之间的同体

智慧是一个汉语词语,拼音zhì huì,指聪明才智,二指梵语“般若”(音bo-re)的意译。出自《墨子·尚贤中》:“若此之使治国家,则此使不智慧者治国家也,国家之乱,既可得而知已。”智慧 是生命所具有的基于生理和心理器官的种高级创造思维能力,包含对自然与人文的感知、记忆 ...

自己心中不装事、没有我。心中把握住自己的心念,不随着事相跑,即空无事。心空无事即清净心,又叫智慧解脱心,又叫平常心,也就是自己无论面对什么样的事情来临,保持一颗事、无爱无憎、不取不舍的平常灵真心。 心空无事不着相,随缘 ...

本来“是无一物的境界,但也有真假之分。通过《中论》或人我、法我等中观逻辑来推理、抉择出的“”,实际上还不真空,因为在我们心里建立起来的“”和“不”、“清净”和“不清净”、“光明”和“不光明”等所有对立的概念,都是相对的。

从诗句 2113 理解 ,“ 本来无一 物, 何处惹尘 5261 埃”该句 诗的 意思:本 4102 来就是四大 1653 皆 ,到哪里染上尘埃。. 该句诗出自唐代诗人佛教禅宗祖师惠能的《菩提偈》。 作者简介. 惠能,被尊为禅宗六祖的曹溪惠能大师,对中国佛教以及禅宗的弘化具有深刻和坚实的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