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Hunting for Uniqueness in blogs

(2018-06-18 11:35:39) 下一个
Contrary to this blog below, I look at into those "就是那些“思辨”“感悟人生”的贴。思辨吧,把别人的东西炒来炒去,结果除了在跟帖里口水激素飞扬之外,诞生不了别的什么。或许有人会说这里头有“思想”,我觉得十分吃惊。所谓“思想”应该是如火如炬,是光,能够照亮的东西吧?这文学城里有这样的东西吗?那些被误解为或自以为“思想”的东西,我觉得充其量不过是把别人嚼过的馍再嚼一遍带上了自己的口水而已。当然,这城里不乏有趣深刻的观点,但只是观点,与思想扯不上关系。那些逻辑清晰视野开阔的观点,很多时候就已经在让人敬佩的高度了。这城里有,但是不多。" Why?

"与众不同”的风味,城里的私房菜"  - I go for natural taste of food. I don't think you can make much difference by adding sauces of taste. Food is food in nature - natural flavor, fresh.

That "why" provides me with such blogger's angle of viewing the world, an object, a topic - 那些“思辨”“感悟人生”的贴 - as those are for individualized thoughts - not much generic. Uniqueness is what I hunt for in blogs, of diversity, of difference, of space/time of a human being. Somehow, "我觉得充其量不过是把别人嚼过的馍再嚼一遍带上了自己的口水而已" -- his/her own digestion of the same materials - still uniqueness - as long as 嚼过的馍再嚼一遍 - showing your own 再嚼一遍 - your own angle of observation.

As such, I don't go for "famous" bloggers, rather than for obscure bloggers - surprised to read something, unusual, outrageous, absurd, offensive, extraordinary, - just one point

** http://www.wenxuecity.com/blog/201806/69129/21327.html

这些年在文学城我留恋的东西

打印 (被阅读 11567次)

这些年在文学城我留恋的东西

 

我在文学城玩博客也有两三年了,老见人抱怨它这不好那不好的,却并不见他们离开。所以我想他们的抱怨也许“恨铁不成钢”的成份多些,这个恨其实就是爱的变体了吧?

文学城里我觉得最有用的贴子就是美食贴。周末节假日想给家人搞点“与众不同”的风味,城里的私房菜就是好去处。我们中国人总喜欢说“五千年浩浩荡荡的文明”,在我看来真正留世且长久不衰的只有中华美食。我们以艺术的想象和科学的探索求新精神不断地发扬光大它,让它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重。如果我为自己的文明而骄傲,那么骄傲的资本就是实打实的中华美食了。在此对所有贡献美食贴的博主们说声“谢谢”,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你们腾腾的生活热情,而这样的热情有着永恒的魅力。

还有用的就是各种主题贴:运动,书评影评艺评,园艺,影视,时尚,旅游,摄影等等,很多时候能够带给我具体的知识,有时也能够分享博主的感受。

我自己最喜欢的当然是那些写生活的文字,那些用艺术家的眼光与笔力,把生活提炼得比生活本身还要真实的东西。对这样的博主充满敬佩与热爱。

觉得最没有用的就是那些“思辨”“感悟人生”的贴。思辨吧,把别人的东西炒来炒去,结果除了在跟帖里口水激素飞扬之外,诞生不了别的什么。或许有人会说这里头有“思想”,我觉得十分吃惊。所谓“思想”应该是如火如炬,是光,能够照亮的东西吧?这文学城里有这样的东西吗?那些被误解为或自以为“思想”的东西,我觉得充其量不过是把别人嚼过的馍再嚼一遍带上了自己的口水而已。当然,这城里不乏有趣深刻的观点,但只是观点,与思想扯不上关系。那些逻辑清晰视野开阔的观点,很多时候就已经在让人敬佩的高度了。这城里有,但是不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