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一旦遇见伯乐或者是恩师一把牢牢地抓死 zt

(2017-03-08 14:14:43) 下一个

铁凝PK宋祖英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打印 (被阅读 2681次)

        我真是一个孤漏寡闻的人,最近才刚刚知道谁是铁凝,铁凝是谁。又是一个风华绝代的大才女啊!中国作家协会的主席,是继巴金,矛盾之后第三位中国作协主席,而且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大美女,同时也是给自己改过名字的大美女。看来非凡人物,无论男女都是知道自己从何处来,往何处去的,改名是一种天机可以自我了然的意思。

       她是1957年生人,跟我二哥同龄,大我二哥一岁多点,她也是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在农村呆过几年,也就是那段年月的历练成就了她的人生吧?其实也不尽然,她父亲在她年少时就已经为热爱写作的女儿铺平了道路。因为她的父母都是文化艺术界的名流,幸运的是文化大革命挨整了,没有被整死。铁凝基本就是宋氏三姐妹式的人物,出生于现代名人世家,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写作又可以走捷径的明白人。

      她的文字非常干净整洁,漂亮美丽,散文"一千张糖纸"和小说"对面"的试读,让我一下子爱上了铁凝的文字,当然她的个人履历亦完美的让人无可挑剔!我正式决定,从2017年3月开始把铁凝当成我粉的对象,而且要追梦一般通读她所有的作品和文字。最近因为K歌,我在一边看她的文字的时候就一边听着宋祖英的歌,突然觉得她们两位不仅长得是一类美女型态,而且宋也是给自己改过名字的杰出女人,她曾经的名字叫宋六英。

       宋六英一个充满了乡间山野女人味的美女名字啊,却被她改成了野心勃勃,光宗耀祖的宋祖英。看看,看看,这都是些什么女人啊!给了自己如此重大的历史,现实及未来的责任。我一边听着宋歌,一边看着凝文,就发现她们彼此把我往她们的方向拉扯,拖拽。哈哈哈哈,这真是强中还有强中手,山外更有山外人啊。她们两个PK才是旗鼓相当啊!

       当然,宋比铁从中国人的审美情趣看,是否更漂亮一些呢?其实如果从国际的眼光看中国女人大多数都是漂亮的,当然她们两位都属于中国女士中的绝色美女,一个是沉鱼,另一个就是落燕吧,或者一个是武则天的美,一个是王昭君的美,关键是她们都将是被载入中国史册的历史名人,都在各自从事的领域里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第一。

       宋比铁也更年轻,宋生于1966年,整整小了铁9岁。宋没有出生于名门世家,地地道道的穷困人家,很早就死了父亲,帮妈妈一起养育弟弟妹妹。据说8岁以前她家太穷,以致她没有穿过鞋,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啊。她是天生丽智,从小就是文艺尖子。从艺之路走得异常轻松,从小地方的学校一次次演出活动中被专家关注和发现,两下三下就到了北京到达歌艺生涯的最高境界。

       她们两位虽然走得是不同方向的文学和演艺之路,但是成功的路应该说都走得异常轻松,没有沟坎,磕绊,一步走出一步登天,与我先前文章里说的张艺谋一模一样。他们有绝对的才华,知道自己是谁,要往哪里去。他们在不断充实自己的过程当中一旦遇见伯乐或者是恩师一把牢牢地抓死,而且终生铭记于口于心。记恩的人,懂恩的人应该是人生事业可以成就的首要的一步。

      铁凝的恩师首先是她的父亲,父亲没有逼她学习自己从事的绘画艺术,而是满足了女儿热爱文学的需求,并把女儿引见给大名鼎鼎的孙犁,她的文章即刻被推荐和发表并一发不可收拾,直至发展成为中国文坛最耀眼的文学女巨匠。铁凝对父亲和孙梨的感恩在她的文字中赫然纸上。

       宋祖英首先感谢她的母亲,因为母亲让她一起帮助养家糊口,从而使得她从小便懂得生活的不易,成功的重要,在异常艰难生活状态下与老师,同学们,家人的协助合作成为了她一生的作为,而且正是因为母亲让她挑起的养家的重大责任,使得她明白自己被赋予了不同寻常的特殊使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