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看似無聊,自己喜歡舒坦就好

(2016-09-26 10:17:20) 下一个

Live your own life - never try to copy others.

~~

如此平淡無趣的我

打印 (被閱讀 1906次)
 
 
 

我的生活無聊又平淡,忙了一周的我閑時之餘晚飯過後看夕陽,淋浴在夕陽的餘暉裏,忘卻一周的瑣事,盡情享受這短暫的寧靜,留給自己是無限的想象空間和深度。其實啥深度也木有,就是想起當我老的時候,我幻想著我的生活是啥樣子滴。

 

人們常說``最美不過夕陽紅,溫馨又從容``, 也許我真的老了。最近總沉迷於秋的韻味和沉醉於晚霞之中,陶醉於每個黃昏。看著從我眼前走過的老夫老妻,牽手漫步在夕陽下,所給我呈現的這一切,都是那麽自然而然,不知不覺中一股暖流溢滿我的心田。他們蹣跚的背影,彼此的默契,那一舉手投足間的愛慕的眼神裏,充滿了幸福感。這不就是最美的夕陽紅,最幸福的相依相伴,最和諧的一幅圖畫嘛。

 

我卸下一周的疲憊,一個人行走在涼爽的秋風裏,感受到初秋的微涼。近段時間不知是老了還是有些累了,想放下腳步走得慢一些,再慢一些,沉醉在初秋的晚霞中。

 

 走著走著我在想,等我老的時候,不再奢望繁華,買一個麵朝大海的房子,選在我最稀罕的法國尼斯海濱城市住下,望著美麗的地中海,背靠阿爾卑斯山脈,靜靜地享受著我想要的生活。

 

 每一天的早晨喝著咖啡,看著日出,晚上喝著波爾多紅酒,看著日落,過著簡單平淡的生活,美也!

 

 那時候的我容顏已逝,腿腳不靈,你還依然陪伴在我的身邊聽我嘮叨,然後傻兮兮地看著我說,說吧,我愛聽,沒聽夠,其實我也不信哈

 

 原來懂得是一種難言的柔情,入心入肺,入骨入髓,讓人欣慰。

 

  那個時候,我們會更加珍惜愛,珍惜每一個黎明與黃昏。無論成功與失敗,還是貧窮與富貴,都不過是每一次花開花落的過程,都會在回首一笑中,隨風而去吧。

  

我要的生活是一種簡單又平淡,也許他人看似無聊,自己喜歡舒坦就好。我要的生活是一種溫馨的陪伴,實實在在的自然而然地明白彼此,這明白,無關風月,無關功力,隻需要你一個傻傻的問候與微笑,就會滿足,就會覺得很幸福。

 

曾經看過這樣一段話,``人生有可為之事,也有不可為之事,可為之事,當盡力為之,此謂盡性; 不可為之事,當盡心從之,此謂知命。``

 

我喜歡黃昏,它的光芒,它那柔和又充滿希望的光芒,它以最美的景致結束了一天。

 

   悠閑的人做著他喜歡的事情,享受其中。

走在怎麽美的景色裏,不暇想都難吧哈哈。

夕陽西下無限好,碧波映紅竟妖嬈,湖畔秋風弄芳草,清水伴舟人心醉。

 

 

天鵝一家人,也在享受大自然賦予的美,悠閑又自在。

朋友總笑我吃的如齋飯,可我就是愛吃,吃葷就惡心,不知啥命。

 

 

 

尼斯 發表評論於
回複'菲兒天地'的評論:
介麽有緣,剛上來就看到會生活的美麗女人菲兒了,你的家裏美食不斷,佩服能幹的菲兒!

祝菲兒秋安!
尼斯 發表評論於
回複'山裏人家168'的評論:
歡迎山裏人家來做客,上茶。

謝謝山裏人家喜歡,隨著我的年齡越來越喜歡安靜平淡的生活。

歡迎常來玩並祝秋安!
菲兒天地 發表評論於
又一篇尼斯的呢喃心緒,圖美音樂很配!
山裏人家168 發表評論於
好寧靜詳和的畫麵!真美!
尼斯 發表評論於
回複'婉妮'的評論:
哇,回複時正看見老鄉婉妮了,擁抱一下紫:)

謝謝婉妮的讚美,我這菜那不出手啊,給老鄉咋比啊,我該向你學習啊!

是啊,生活需要安定寧靜真實,心態平和身心健康。

再謝婉妮並祝秋安!
尼斯 發表評論於
回複'潑城冬日'的評論:
冬日好,讓我們都有一個寧靜祥和平靜的生活,加油!

謝謝多才幽默的冬日並祝新周愉快!
尼斯 發表評論於
回複'艾粉'的評論:
你總是那麽了解你姐的嗬嗬
婉妮 發表評論於
生活幸福安定,心態就平和。尼斯的片片真美,菜看上去很鮮。
尼斯 發表評論於
回複'荔枝100'的評論:
荔枝好,我就愛瞎想什麽的,身在晚霞中,不怎麽就想到晚年的時候了哈哈

謝謝荔枝並祝新周愉快!
尼斯 發表評論於
回複'綠葉喚喚'的評論:
妹子啊,小資的詞給姐埋汰了不是 ,姐的生活已經平靜如水了,簡單的不要不要的啦。
尼斯 發表評論於
回複'momo_sharon'的評論:
默默幽默了,我覺得你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充實的。寫詩又能唱,還能做一手好美食,如何說坐在地板發呆膩,發呆的人是我。

謝謝默默並祝新周愉快!
尼斯 發表評論於
回複'艾粉'的評論:
知道你是大醫生,總不離本行。
尼斯 發表評論於
回複'Michelle_Lee'的評論:
給親上茶,有親在這裏很溫暖。

你知道我這個人就愛胡思亂想,也沒啥追求,平淡的日子,舒心的過。

謝謝親的讚美並祝新周愉快!
波城冬日 發表評論於
寧靜美好,向往這樣平實從容的生活。
艾粉 發表評論於
回複 '綠葉喚喚' 的評論 :
你哪懂你姐的誌向,你姐沒是趕上好時候,要是趕上解放戰爭就是現代花木蘭:))
荔枝100 發表評論於
尼斯寫得很感人啊,隻希望有一種平靜的晚年,就像你照片中的美麗晚霞。
綠葉喚喚 發表評論於
跟墨墨一起問、這還叫簡單的生活呀?多小資呀,哈哈哈
 
momo_sharon 發表評論於
這還叫平淡無趣呀!我隻好回家坐在地板上發呆了!
Michelle_Lee 發表評論於
斯斯的照片越拍越有意境,第一張尤其美。
Michelle_Lee 發表評論於
親的文章寫得平實從容,看著讓人覺得寧靜美好,向往這樣和諧的相扶相攜的晚年生活。
艾粉 發表評論於
吃葷就惡心有膽囊炎:)
Michelle_Lee 發表評論於
親,咱先把沙發占上,等吃了晚餐再來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