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ms的个人博客分享http://blog.sciencenet.cn/u/qims
| 推荐到群组
像 新加坡 和香港。
这样有助于中国进一步近代化。
Wáng YX.
Quant Imaging Med Surg. 2015 Jun;5(3):335-9. doi: 10.3978/j.issn.2223-4292.2015.04.03. No abstract available.
PMID: 26029635 Free PMC Article
The overall poor English skill of Chinese people probably has a fundamental impact. Even educated Chinese are often disconnected with the outside world, leading to a cultural isolation, so that there is virtually no groundbreaking theories in humanities and arts, as well as in science, came out of China during the last century. The Soviet education system had been targeted as the scapegoat of underachievement in China sine Xinhai Revolution. However, USSR/Russia produced many Nobel Prize winners, Fields Prize winners, and many World Chess champions. While all Nobel Prize winners are certainly very clever, we also admit that some of them were the lucky ones, being at the right time at the right place [(3), p.149] . In areas which demands high level abstract thinking while does not require sophisticated instruments and team collaboration such as mathematics and chess (as measured by Fields Award, Turing Award and Chess championship), in last century China mainland’s performance also paled (13-15). While our neighbor to the west India in her native land produced Chandrasekhara Venkata Raman [1888-1970] with Nobel Prize for Physics in 1930, Amartya Kumar Sen [1933-] with Nobel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 in 1998, and Viswanathan Anand [1969-] with World Chess championship in year 2007-2013.
Though I knew Switzerland has good reputation of doing high quality of science and documents published by Swiss scientists tend to rank the top on citation per article (6-8), Switzerland is also the home for pharmaceutical giants like Novartis and Hoffmann-La Roche, it still caught me by surprise with I generated this graph. I congratulate Swiss scientists that they apparently did an excellent job. We also need to take notice that there will likely be a ‘lagging effect’; with the investment associated the performance of Chinese medical scientists will further improve in the future. On the other hand, these data do agree with the common notion that a nation’s scientific performance is not necessarily related to its general population size, such as Miller (9): “good science can only be done by a small minority of each country’s population”; Kanazawa (7): “Science is…inherently elitist”; Murray [(3), p.310]: “Great human accomplishment has not come about just because the world accumulated enough people”.
+
我说是官方语言之一,不是唯一的语言。
[54]李南生 2016-8-13 14:17
尽管本人学英语学了很长时间,至今还没学好,但还是觉得是个不错的主意,点一个 。
博主回复(2016-8-13 18:55):日本 韩国 都有这个 想法
.
[53]余洪波 2016-8-13 14:03
如果博主把一个国家对英语的重视作为了解西方文明的前提,至少我们比法国要强很多,好歹咱们大街小巷都是中英双语标识,好歹英语是咱们高考必考科目。博主应该先呼吁法国人把英文加到他们的日常指示牌里,此乃当务之急,不使用英文的法国如何直接接触西方的思想?世界的信息?其他国家的看法?如何进行独立的思考?对了,欧盟官方语言要开除英文,博主快向欧盟上书吧,不使用英文的的欧洲,如何传承伟大的希腊文明?如何加速他们的近代化?简直是自绝于西方社会!
博主回复(2016-8-13 17:34):法国人的英文没有问题,
.
[52]余洪波 2016-8-13 13:47
博主开口闭口西方思想文化,但有个问题,您所谓西方,是英语系的西方?法语系的西方?德语系的西方?还是拉丁语系的西方?
.
[51]AISTguest 2016-8-13 13:45
这个纯粹胡扯。我们要培养大家的科学意识,科学方法以及逻辑思维。语言只是表述的工具。还有就是,日本人什么时候呼唤要吧英语加为官方语言?经道听途说而不自己去调查。日本人科技之所以厉害就是因为人家在科学方法以及逻辑思维上对学生不断教育灌输的结果。
.
[50]李红雨 2016-8-13 09:16
不知道哪个国家把一个本国任何民族都不说的语言作为官方语言?
.
[49]石磊 2016-8-13 09:08
某高校科技处处长到国外访问,都要带翻译,他英语不行。学校科技处长尚且如此,我不敢想象公务员或者官员会怎样。
.
[48]温海龙 2016-8-13 08:45
有兴趣的人可以学学,但是作为官方语言就没必要了吧,如果翻译,交流,有专门英语专业的人来做,其他人完全没必要非要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吧。你的意思是学英语是好的,我同意,好处肯定是有,我也可以说,学俄语,日语,德语等等都有好处,可以方便我们与他们交流,要不要也把这些语言作为官方语言之一?
.
[47]徐耀 2016-8-13 08:44
多么愚蠢的建议,接收一种语言,就是接收一种文化,那是我们还是中国吗?正如现在的印度早已不是印度了。
.
[46]高山 2016-8-13 08:19
推荐,单不赞成
未来世界发展的两条主线-你我都能看到- 高山的博文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907017-861742.html
.
[45]i8228 2016-8-13 08:02
博主回复(2016-8-13 15:28):如果以色列人只会希伯来语,他们国家会强大吗?
---------------------------------------------
1)无知无畏。你是说以色列的强大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他们还把会阿拉伯语?呵呵。
2)偷换概念。我没反对中国人会英文,甚至说流利的英文。我反对的是你的强烈建议,把英语定位官方语言之一。
就像我不反对在南海和周边国家共同开发,但反对在领土上跟人共享主权。
国家、政治、语言、文化方面,你都是外行-如何不是根本不懂的话。说你懂的。
.
[44]doctor5 2016-8-13 07:09
[34]doctor5 2016-8-13 19:58
[20]王毅翔 2016-8-13 15:25
我认为中国省部级领导人必须能流利阅读英文。
---------------
哈哈哈哈哈,您这个要求太过分了,您知道他们当中很多人连中文都做不到流利阅读。
哈哈哈哈哈
博主回复(2016-8-13 21:44):韩国、日本、都可以的。
博主回复(2016-8-13 21:43):以后的目标
-----------
看来博主没有理解我们这些讨论者说话的意思啊
哈哈哈哈哈哈
博主回复(2016-8-13 07:18):哈哈哈哈哈
.
[43]whatwhatchat 2016-8-13 06:21
博主自称world class scientist,professor in world-class University. BUT, 完全看不出一点风范,隔着八百万丈远,就能闻到博主那股酸溜溜的味。 现在才明白,世界上的“教授”不一定都是好的。
博主回复(2016-8-13 06:29):不要造谣
博主回复(2016-8-13 06:28):谁说的,
中文大学 算得上 一流大学吗? 经费只有清华大学的 1/8。
.
[42]马中良 2016-8-13 06:19
新加坡,香港
博主回复(2016-8-13 07:00):
.
[41]whatwhatchat 2016-8-13 06:11
我大天朝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典籍丰富,岂能如此妄加臆断?笑掉大牙 且不说典籍丰富、就是最简单的近代史书,博主尚未必能读懂。。。。更何况我中华古今文明?
.
[40]王毅翔 2016-8-13 05:55
这样有助于中国进一步近代化。
.
[39]youhoen 2016-8-13 04:58
知人说梦啊
博主回复(2016-8-13 05:50):我说是官方语言之一,不是唯一的语言。
.
[38]饶东海 2016-8-13 04:27
我不支持的博主的这个观点。
博主回复(2016-8-13 05:49):我说是官方语言之一,不是唯一的语言。
博主回复(2016-8-13 05:48):欢迎不同意见。
.
[37]whatwhatchat 2016-8-13 04:15
[35]孙启良 2016-8-13 20:04
我无法理解博主的想法。我感觉当务之急不是学英语,而是要加强汉语和历史文化的学习。
——————————————————————————————————————————————————
博主童鞋,请问您是我中华龙的传人,还是所谓的“上等”白人?我个人觉得,博主童鞋说好的话是一位愤青,说不好的话、是一位阴谋论者,在努力毁谤我大中华!
博主回复(2016-8-13 05:51):我说是官方语言之一,不是唯一的语言。
博主回复(2016-8-13 05:48):汉语材料里面 自我吹嘘 的太多。要知己知彼。
.
[36]赫荣乔 2016-8-13 04:06
王老师举例,还应该把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兰卡、非洲等,把英语作为官方语言的例子举出来。不要就举两个城市。另外,如果没有马六甲海峡,新加坡说什么语言都没有用!如果我国不以香港作为“进出”港,香港说什么语言也都没有什么用。。。
博主回复(2016-8-13 05:49):如果以色列人只会希伯来语,他们国家会强大吗?
博主回复(2016-8-13 05:46):日本多次讨论这个问题- 设英文为日本官方语言之一。
---
有利于吸引世界人才 汇聚 大中华。
.
[35]孙启良 2016-8-13 04:04
我无法理解博主的想法。我感觉当务之急不是学英语,而是要加强汉语和历史文化的学习。
博主回复(2016-8-13 05:56):中国的新闻就不可信
博主回复(2016-8-13 05:45):汉语材料里面 自我吹嘘 的太多。要知己知彼。
.
[34]doctor5 2016-8-13 03:58
[20]王毅翔 2016-8-13 15:25
我认为中国省部级领导人必须能流利阅读英文。
---------------
哈哈哈哈哈,您这个要求太过分了,您知道他们当中很多人连中文都做不到流利阅读。
哈哈哈哈哈
博主回复(2016-8-13 05:44):韩国、日本、都可以的。
博主回复(2016-8-13 05:43):以后的目标
.
[33]叶建军 2016-8-13 03:54
语言统一了,并不都是好事。语言本身就是世界多样化的一部分。
博主回复(2016-8-13 05:43):英语的世界地位已经确立。
10多年前,还有科学杂志用法语 德语 写文章,现在 用英文了。
我说是官方语言之一,不是唯一的语言。
有利于了解世界。
.
[32]doctor5 2016-8-13 03:45
哈哈哈哈,英语。哈哈哈哈哈
博主回复(2016-8-13 05:42):
.
[31]whatwhatchat 2016-8-13 03:42
相对于其他文明来讲。中华文明是有详细的流传和记录的。各种文献,古籍详细地记录的中华文明所取得进步和发展。各种文物具有强大的文化价值。并且中华文明在几千年的流传过程中独成一派,傲然自立在东方。一个文明在几千年以来的流传,不断传承和进步,这样强大的生命力才是这个文明最强大的地方。
相比古希腊文明,罗马文明。那些文明在不断战乱中消失,所留下来的绝大多数是一些传说和神话。那些文明在历史中根本没有传承下来。真的变成只是书本上的历史。现在还传承下来的具有历史和深度的文明差不多也就是印度和中国了吧。
作者:张弦
链接: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223118/answer/1439002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博主回复(2016-8-13 05:41):你看的是中文材料吧。
.
[30]whatwhatchat 2016-8-13 03:35
王毅翔童鞋,李教授已经劝过您以“平和的心态”,同样的,看待中国大陆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问题上也应如此。援引一段知乎上的讨论:
按照全球通史的观点,中国最牛逼的地方在于,你说的那些个各个时期的牛逼文明,是没错,但你看看:希腊罗马早被灭了,现在的希腊人和意大利人也只能扯扯文化的淡,血缘上还有多少都很难说了;西班牙虽然没被灭,但无敌舰队早早就被灭了,后来也一直是个欧洲二三流国家;大英帝国算比较牛逼了,工业革命后几百年即便不是老大也是一流半国家,但满打满算也不过400多年……跟这些一比中国nb的地方就出来了:从公元前几千年到现在,中华文明一直绵延不绝,有过衰落期,有过被征服期,但文明不死,文化不绝,隔一阵子又重新牛逼起来,这就是中国的牛逼之处。
另外,从文明特点来说,自然经济为主导的中央集权专制帝国(别跟我提什么“封建”,这个词用在古代中国,绝大部分时间是纯扯淡!),中国是登峰造极无出其右了。当然,这是双刃剑,负面效果大家都看到,就不冗述了。
至于中国文明能如此持久的原因,内部原因太复杂,从外部来讲,中国的地理条件使得在大航海时代到来前,它处于一个比较安全的被隔绝状态,敌人很难打过来,当然,它也很难打出来……
作者:SydneyCarton
链接: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223118/answer/1438945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博主回复(2016-8-13 05:41):你看的是中文材料吧。
我看的是英文材料。
博主回复(2016-8-13 05:40):
.
[29]蒋永华 2016-8-13 03:29
呼吁恢复古汉语、繁体字的人似乎左了,呼吁官方语言使用英语的人似乎右了,不左不右,当下才好。
博主回复(2016-8-13 05:39):语言之一而已
.
[28]王键 2016-8-13 01:58
中国是应该实行双语制,我早有类似提议。问题是政府不会采纳。
博主回复(2016-8-13 02:16):双语制
.
[27]叶建军 2016-8-13 01:40
博主的人种论的一部延伸,有些可怕了。英美和西方国家,也就强大了几百年,中国人为什么要接受他们的语言作为官方语言?
博主回复(2016-8-13 01:54):中国 与 欧洲及中东 文明 时间线
-----------------------------------------
古埃及文明。中國新石器時代
巴比倫法典 中國新石器時代
希臘城幫 民主希臘民 中國周朝
亞歷業大驚打敗波澌 打到印度 中國秦朝
羅馬帝國 中國漢
伊斯蘭文明十字軍東徵 中國唐
文文復興 宋代
西海航海時代 明 西班牙荷蘭到了台灣
博主回复(2016-8-13 01:52):转发: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649160-947715.html
巴西人口分四类:处于顶端的是白种人和少量的日本人。中间是混血种人,底下是黑人和印第安人。有精巧的不公开的但遍布各处的种族歧视存在,它们加剧了IQ造成的社会差距。但无法说差距都是种族歧视压迫造成。
比如日本人,当年也是作为契约劳工来到巴西。现在它们仅占1%人口,社会地位经济水平竟明显居白种人之上。他们从未拥有政治特权,其成功只能用聪明加努力来解释。
英国的人种分四类:欧洲人、东亚人、南亚人和撒南非洲人。种族阶梯是欧洲人/东亚人居顶,南亚人居中,撒南非洲人处于底部。南亚人的中庸地位也是只能用智力中庸来解释。
加拿大人口分六个种族/民族:英裔、法裔、亚裔、撒南非裔和印第安人/纽因特人。前三与后三的发展水平相隔悬远。至少亚裔加入高阶只能用智力来解释。
加勒比海岛国有四个族裔:欧洲人、华人、混血儿和黑人。殖民时代以后,这里的绝大多数人口都是黑人或混血儿。他们一定执掌政权。欧裔和华裔都是绝对少数(1‐2%)。但他们社会经济地位一定最高。然后混血儿,然后非裔。这种现象绝对无法用种族歧视/压迫之类的理论来解释。
东南亚:华人、印度人和马来人。东南亚有10个国家,这个排序无一例外。
博主回复(2016-8-13 01:47):我认为我们东北亚人是不错的。
博主回复(2016-8-13 01:45):西方在希腊文明时 开始 决定性 领先东方
博主回复(2016-8-13 01:44):英语的世界地位已经确立。
10多年前,还有科学杂志用法语 德语 写文章,现在 用英文了
日本多次讨论这个问题- 设英文为日本官方语言之一。
.
[26]马志超 2016-8-13 01:26
语言是表达意思的工具,从这个角度看英语确实简便易学。而汉语相对繁琐复杂,从老外学汉语时的痛苦可见一斑。汉语加重了负担。
另一方面语言是文化的载体。 中国人的思维方式 价值观念都通过语言继承流传下来,好的文化传统和那些专制文化皇权思想都依靠语言来传承。这个问题牵扯太大,历史上曾多次争论 。
例如看电视节目 老美爱看《星际迷航》《阿凡达》展望未来。中国热播《康熙大帝》《雍正大帝》,思维往回走。
博主回复(2016-8-13 01:27):直接接触 西方的思想, 世界的信息,其他国家的看法。
而不是过滤过的信息,进行独立的思考,非常重要。
.
[25]ThermoCool 2016-8-13 01:13
如果欧盟取消英语的官方语言地位呢?
博主回复(2016-8-13 01:21):英语的世界地位已经确立。
10多年前,还有科学杂志用法语 德语 写文章,现在 用英文了
.
[24]ThermoCool 2016-8-13 01:09
13]laokanke 2016-8-13 12:08
很好,还可以聘请英美人士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公务员总理、各部部长什么的。
——————
这个主意好,当年瑞典从法国请来了大公,最终使瑞典奉行中立政策,不再干预欧洲事务。瑞典从此享有和平。
博主回复(2016-8-13 01:19):
.
[23]qzw 2016-8-13 00:50
20]王毅翔 2016-8-13 15:25
我认为中国省部级领导人必须能流利阅读英文。
------------------------------------------------------------
没必要,都有外办翻译,我国那么多学外语的要有工作岗位。
我每年看总理在两会后举办中外记者招待会,觉得担任口译的英文水平很高,不知在博主眼中如何。
博主回复(2016-8-13 01:21):不是过滤过的信息,
博主回复(2016-8-13 01:19):直接接触 西方的思想, 世界的信息,其他国家的看法。
而不是过滤过的信息,进行独立的思考,非常重要。
.
[22]bluecox 2016-8-12 23:56
做奴隶首先从语言上被同化,恭喜你,有了做奴隶的心!
博主回复(2016-8-13 01:22):Even educated Chinese are often disconnected with the outside world, leading to a cultural isolation, so that there is virtually no groundbreaking theories in humanities and arts, as well as in science, came out of China during the last century.
.
[21]徐锋 2016-8-12 23:49
非常同意!!!!
.
[20]王毅翔 2016-8-12 23:25
我认为中国省部级领导人必须能流利阅读英文。
.
[19]李俊 2016-8-12 22:26
胆肥呀
.
[18]yunpeng3 2016-8-12 21:14
博主回复(2016-8-13 12:29):请文明用语言
----------------------------------
”种族主义者王毅翔”,你基本上承认的。
”你下辈子投胎“,这与极毒教的某种理念相通。
”成白人”,你认为是不文明。
”看看英语是否成了中国的官方语言”,不文明?
博主回复(2016-8-12 23:26):各个民族间的平均能力是不同的
.
[17]i8228 2016-8-12 21:08
回二楼博主的回复:
对于一个国家,语言甚至比领土还要根本。
博主回复(2016-8-12 23:28):如果以色列人只会希伯来语,他们国家会强大吗?
.
[16]kexuegzz 2016-8-12 21:04
一个国家科研的发展,与语言毛的关系也没有,只与科研制度科学建设与执行有关!
.
[15]赵建民 2016-8-12 20:55
[4]tusk 2016-8-13 09:13 你有点书生误国的味道,根源不在这里,现在天朝采取的是闭关锁国和愚民政策,首先你要开放网禁,允许访问google和youtube,允许欧美文化输入,还有欧美卫星电视落地,允许BBC、CNN、HBO、FOX的电视节目进入中国有线网络,让探索、国家地理这类开启民智的节目进入中国再说吧,有这些英语环境国民的英文水平自然提高。
博主回复(2016-8-13 09:27):如果建议设英语为中国官方语言之一 这些问题就克服了
---------------------------------------------------------------------------------------------------------------------
如果脸谱/推特屏蔽掉那些反华、反人类的邪教分子和恐暴集团,在中国互联网落地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大概99%的中国人都读不懂或者不愿意读英文文章,反正我是一见到英文文章就头疼,纯英文内容对中国互联网企业也不会构成多大威胁。而且网上那些中文或者其他非英文的内容,对美国肯定是无害的,因为本土美国人根本读不懂,针对谁显然是不言而喻的
博主回复(2016-8-13 01:23):
.
[14]wdw199034 2016-8-12 20:28
丢人现眼! 教授说的话比小学生还肤浅。那苏联不说英语怎么成了20世纪的超级大国? 你学学政治经济历史再来说话好吧?
博主回复(2016-8-12 20:33):Even educated Chinese are often disconnected with the outside world, leading to a cultural isolation, so that there is virtually no groundbreaking theories in humanities and arts, as well as in science, came out of China during the last century. The Soviet education system had been targeted as the scapegoat of underachievement in China sine Xinhai Revolution. However, USSR/Russia produced many Nobel Prize winners, Fields Prize winners, and many World Chess champions.
博主回复(2016-8-12 20:31):人家是欧洲语系,学英语没有问题。
博主回复(2016-8-12 20:31):人家是欧洲语系,学英语没有问题。
博主回复(2016-8-12 20:31):人家是欧洲语系,学英语没有问题。
博主回复(2016-8-12 20:30):日本多次讨论这个问题
.
[13]laokanke 2016-8-12 20:08
很好,还可以聘请英美人士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公务员总理、各部部长什么的。
博主回复(2016-8-12 20:28):那不行,香港承认双重国籍, 但高官不可以
.
[12]赵建民 2016-8-12 20:05
在大学生里能熟练用英语交流的大概不超过1/10,反正我是不能
.
[11]yunpeng3 2016-8-12 19:19
种族主义者王毅翔,你下辈子投胎成白人之后看看英语是否成了中国的官方语言。
博主回复(2016-8-12 20:37):我基本上承认是某种意义上的,
各个民族间的平均能力是不同的
博主回复(2016-8-12 20:29):请文明用语言
.
[10]wqhwqh333 2016-8-12 18:47
很好的建议
.
[9]周可真 2016-8-12 17:45
中国假语+西方鸟语=?
博主回复(2016-8-12 18:30):
.
[8]陈桂华 2016-8-12 17:39
强烈建议英语国家放开中国人移民,像对欧美国家一样,这样有助于东西方和平化。顺便解决中国人说英语的问题。
博主回复(2016-8-12 18:30):
.
[7]xlianggg 2016-8-12 17:22
没必要
博主回复(2016-8-12 17:26):日本多次讨论这个问题
.
[6]zhouwangpu 2016-8-12 17:21
无知者无畏!
博主回复(2016-8-12 20:34):如果是英语环境,韩CY的事情容易解决多了。
博主回复(2016-8-12 17:28)::日本多次讨论这个问题
.
[5]张能立 2016-8-12 17:13
I very support.
博主回复(2016-8-12 17:28):日本多次讨论这个问题
非不说,不实际。
博主回复(2016-8-14 04:36):一步一步来
.
[103]虞左俊 2016-8-14 03:41
热闹!
博主回复(2016-8-14 04:36):
.
[102]梁楚涛 2016-8-14 02:15
没发现尼泊尔科技多发达······推广一种国际通用的语言和强制使用一种外来的语言是不一样的概念····大多数欧盟国家人的英语还是不错的,但是相当一部分也没有把英语列为官方语言,倒是大洋洲和南亚很多国家英语是官方语言,然并卵
博主回复(2016-8-14 04:36):He then attempted to implement a program where all English courses in middle and secondary schools would be taught in English only, which would require the government to educate many teachers in Korea and recruit university students studying abroad in English-speaking countries. 韩国 李明博 的政策
. hidden
[101]用户名 2016-8-14 02:09
评论已经被科学网删除
博主回复(2016-8-14 04:41):会增加民主意识
.
[100]yunpeng3 2016-8-14 01:29
英语的强势是英国强盛以及后来美国强盛的结果,就语言本身来说英语并不具有天然的优势,世界语优于英语但英美人并不将世界语作为官方语言。英语也是被法语所深深渗透的语言,这是英国被法国人统治近百年时候的事。以非本国主要民族语言为官方语言的国家,几乎都是被长期殖民的国家。
可见,官方语言是民族和国家能否自立的象征,只有在精神上被整趴下的民族和国家才会以异族异国语言为官方语言。
博主回复(2016-8-14 04:35):“……之一” ,而不是“唯一”
普京也 会 英文及 德文
英文的地位已经确立。
.
[99]mail2012 2016-8-14 00:47
博主回复(2016-8-14 11:33):会增加民主意识
==============
这个是最不能被通过的一条。博主太天真
博主回复(2016-8-14 04:33):一步一步来,对于中华民族的复兴非常重要。
.
[98]张崇安 2016-8-14 00:33
简直是胡说八道!
博主回复(2016-8-14 04:32):
.
[97]叶建军 2016-8-14 00:03
就是呀,那些地方跟美国的观点差不多。所以你快被思想殖民了。香港这样的人很多,年轻人尤其多。
博主回复(2016-8-14 04:32):德国之声, 新加坡的 channelnews Asia, 日本的 NHK。
DW-TV ChannelNews Asia NHK 还是比较公正的,比CCTV公正多了
.
[96]张磊 2016-8-13 22:52
建议鸟语彻底退出教育体系,中文走遍天下
博主回复(2016-8-14 04:29):就成为井底之蛙
.
[95]李铭 2016-8-13 22:40
[47]徐耀 2016-8-14 00:44 多么愚蠢的建议,接收一种语言,就是接收一种文化,那是我们还是中国吗?正如现在的印度早已不是印度了。
==============================
接受一种新文化就不是自己了?我们接受了佛教,接受了马克思主义,不是过得好好的?
.
[94]王伟科 2016-8-13 22:18
你没看懂的意思?还是假装没看懂?
.
[93]pppoe201 2016-8-13 22:08
博主没见韩日汉字随处可见?
.
[92]叶建军 2016-8-13 20:29
什么信息过滤,英美国家媒体做的最过分。美国之音经常散布谣言,处处带有强烈的政治和政府倾向。共产党政权当然也会控制舆论,这没有错。国家不能被有些人搞乱。
博主,你已经很危险了,思想上,你已经被殖民了,被西方的宣传俘获了。
博主回复(2016-8-13 23:18):美国的电视我不看。我看 德国之声, 新加坡的 channelnews Asia, 日本的 NHK。
.
[91]丁迅雷 2016-8-13 20:27
博主的这个观点已经发表了至少2篇国际期刊论文,说明通过了国际同行的评价,可喜可贺!
In areas which demands high level abstract thinking while does not require ....
---这里的动词是否用复数形式更好一些?
博主回复(2016-8-13 23:20):Among these areas, individual area which demands....
.
[90]叶建军 2016-8-13 20:21
不要太天真了,每个政权的宣传,都会有选择性地报道,都会宣传有利于自己的,屏蔽不利于自己的。英美国家的电视台报道南海争端,全面公正吗?
博主回复(2016-8-14 04:41):德国之声, 新加坡的 channelnews Asia, 日本的 NHK。
DW-TV ChannelNews Asia NHK 还是比较公正的,比CCTV公正多了
难道菲律宾边上的岛真正是中国的? 看看现在东盟国家对于中国的敌意,新加坡也只能反对中国了。
只有大日本帝国海军真正占领过这些岛,可惜将士都被喂鱼了。
.
[89]叶建军 2016-8-13 20:13
可以学习外语,但不可能将外语摆得比母语还高。中国是大国,不是香港、新加坡那样的弹丸之地,更不是那些被殖民,被彻底打败,丧失信心和尊严的国家,中文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为什么要自降身份,让英语作为我们的官方语言?
博主回复(2016-8-14 04:43):“……之一” ,而不是“唯一”
.
[88]喻海良 2016-8-13 20:12
刚刚查询了一下澳洲大学“”医学“领域的国际排名。
悉尼大学 世界第17名
墨尔本大学 世界第18名
莫纳什大学 世界第39名
昆士兰大学 世界第43名
新南威尔士大学 世界排名46名。
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16/medicine#sorting=rank+region=+country=+faculty=+stars=false+search=
博主回复(2016-8-13 23:21):这个排名是不是澳大利亚搞的。?
.
[87]叶建军 2016-8-13 20:08
日本多次讨论,最后呢?通过了吗?不要想当然,世界上有骨气的大国,没有人会让英语与自己的语言平起平坐的。
.
[86]叶建军 2016-8-13 20:06
即使是日本,被美国暴打,占领了,也没有把英文作为官方语言。虽然有一帮人鼓捣这个事情,但更多的日本人不会丧失民族自豪感的,不会同意的。
.
[85]喻海良 2016-8-13 19:58
医学,虽然很很重要,但只是众学科的一个学科而已。
前几天看“罗辑思维”,里面提到世界上最流行的学科重复性,所有学科中,最不可靠的就是医学。
有机会看看“你到底相信谁”,香港应该可以看。大陆看不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ueXdnNovQ4
博主回复(2016-8-13 20:00):
.
[84]喻海良 2016-8-13 19:49
还有一点,新加坡、香港的今天,都得益于海上贸易。如果有一天,海上贸易被陆地贸易取代,中欧有一天用铁路贸易,他们就一文不值了。这或许是新加坡最近一直闹腾、反华的原因。
经济决定很多事情。不过,新加坡这样的弹丸之地,兴衰全部取决于经济贸易,也因此,迟早有一天,退出历史舞台。我的估计,50年内,必将完蛋。
博主回复(2016-8-13 19:51):
.
[83]doctor5 2016-8-13 19:44
异想天开?
让母语都不能流利阅读的人去流利阅读英文?
博主回复(2016-8-14 04:30):一步一步来,对于中华民族的复兴非常重要。
.
[82]喻海良 2016-8-13 19:43
至于香港和新加坡的发展,说实话,我看了他们的科技实力,其实很弱的。
我们课题组一个博士生,去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呆了三个月,他们的一个助理教授,居然用他的东西,发了三篇论文。就这一点,我心里就无比的鄙视。
博主回复(2016-8-13 19:50):中文大医学院是 48th. 澳洲 有几位 超过48th ?
博主回复(2016-8-13 19:47):新加坡的科研在 A*Star. 大学不行
博主回复(2016-8-13 19:46):我们认为好过澳洲的医学院。
博主回复(2016-8-13 19:45):你可以看看香港的医学院
.
[81]喻海良 2016-8-13 19:42
法国、德国、日本,似乎科技实力都不比英语国家差。
博主回复(2016-8-13 19:44):他们英文都好。日本人讲得不好,但可以看。
.
[80]喻海良 2016-8-13 19:42
中国原子弹、航空航天、制造技术等,都比他们高几十年的
博主回复(2016-8-13 19:42):
.
[79]喻海良 2016-8-13 19:38
印度是英语国家,但是科技好不好,有目共睹
博主回复(2016-8-13 19:40):IT 及 制药 好
.
[78]王家冰 2016-8-13 19:36
你说的古埃及文明,包括所谓的古印度文明、古巴比伦文明、古犹太文明都是殷商时期从中国迁移出去的,所以它们的历史不超过1万年,而我们是三百二十六万七千年,共分十纪,即古巴比伦砖文所记的“十皇相继承”。用我们的话说,都是“黄帝之苗裔”。古犹太人的《创世纪》所说的“伊甸园”就是云南的大理,“伊甸园”古中国叫“神州”、“赤县神州”、“九州”、“中国”、“昆仑”。古犹太人创立犹太教,但西洋人却通过《新约》的编撰,扭曲为西洋人的基督教,把一个犹太教士,即耶稣欧人化,把自己封为上帝选民,却伪造了出卖耶稣的犹大,自此西洋人站在了人类道德的高地。《圣经》说人类最初只说同一种语言,因为人类联合起来兴建通天塔,由为了阻止人类的计划,上帝让人类说不同的语言,使人类相互之间不能沟通,高塔终于半途而废,人类自此各散东西。这个故事的发生地就在云南大理,通天塔也在大理。中国佛教典籍言耶稣到中国学习佛教,后另创“十言之教”。
你说中国把英语作为官方语言,就可以“直接接触西方的思想,世界的信息,其他国家的看法。而不是过滤过的信息”,这是谬论,因为西方呈现给你的也同样是经过过滤的思想和信息!
博主回复(2016-8-13 19:37):
.
[77]侯绍齐 2016-8-13 19:36
因为你自己的文化自卑,所以感觉不可能。只要我们努力,在国力强盛的基础上,文化也会得到输出。
博主回复(2016-8-13 19:39):韩 正好是个反面教材
博主回复(2016-8-13 19:37):看看韩春雨吧
.
[76]mail2012 2016-8-13 19:19
只能说这个想法脱离现实太多。目前中国从政府到民众都在不由自主地抵制西方思想的侵入,想想看博主的提议是不是超越了好几个阶段?直接用英语为官方语言之一对学习引进西方先进科学可能是非常高效的方法,但一牵涉到政治原因就很难办了。
博主回复(2016-8-13 19:33):会增加民主意识
博主回复(2016-8-13 19:32):这样有助于中国进一步近代化。 长远来看有好处。
.
[75]qyhai 2016-8-13 19:10
博主回复(2016-8-14 11:00):塞拉利昂也把法语作为官方语言。
-------------------------------------------
法语不是塞拉利昂的官方语言
.
[74]王伟科 2016-8-13 19:05
直接接触 世界的信息,这个是好的。但是这跟独立思考没有关联。另外,世界上几乎所有的政党都会过滤 不利于自己的信息······。你能举出一特例?
博主回复(2016-8-13 19:35):英文信息,过滤不了,直接 Google YouTube , 我直接看 德国之音 英文 电台。
.
[73]qyhai 2016-8-13 19:02
博主回复(2016-8-14 10:56):直接接触 西方的思想, 世界的信息,其他国家的看法。
而不是过滤过的信息,进行独立的思考,非常重要。
------------------------------------------------------------
有王毅翔这个内地出身通英语的香港人士为人们传播英文的种族主义信息,就不劳每个人中国人都去学英语了。
.
[72]qyhai 2016-8-13 18:58
发达的前殖民地城市新加坡把英语作为官方语言,全世界最穷的前殖民地国家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也把英语作为官方语言。
博主回复(2016-8-13 19:00):塞拉利昂也把法语作为官方语言。
.
[71]王伟科 2016-8-13 18:55
语言只不过是思想的载体,即使中国人都能使用英文又怎样?
博主回复(2016-8-13 18:56):直接接触 西方的思想, 世界的信息,其他国家的看法。
而不是过滤过的信息,进行独立的思考,非常重要。
.
[70]叶建军 2016-8-13 18:44
日本允许美国大兵驻军,已经离低下高贵的头颅不远了。
博主回复(2016-8-13 18:53):人家是日美同盟
博主回复(2016-8-13 18:52):Prior to assuming the presidency, Lee's transition team announced it would implement a nationwide English-immersion program in order to provide students with the language tools necessary to be successful in a highly globalized world. Under this program, all classes would have been taught in English by 2010. However, Lee abandoned the program after facing strong opposition from parents, teachers, and education specialists.[53] He then attempted to implement a program where all English courses in middle and secondary schools would be taught in English only, which would require the government to educate many teachers in Korea and recruit university students studying abroad in English-speaking countries. L李明博 的政策
.
[69]叶建军 2016-8-13 18:41
那些崇洋迷外的人,最好离开中国,不要在这里吱吱呀呀!
博主回复(2016-8-13 18:51):The Lee government planned to use a pool of young Korean Americans for the promotion of after-school English education in public schools in rural areas, with the aim to improve the quality of education.[52] Prior to assuming the presidency, Lee's transition team announced it would implement a nationwide English-immersion program in order to provide students with the language tools necessary to be successful in a highly globalized world. Under this program, all classes would have been taught in English by 2010. However, Lee abandoned the program after facing strong opposition from parents, teachers, and education specialists.[53] He then attempted to implement a program where all English courses in middle and secondary schools would be taught in English only, which would require the government to educate many teachers in Korea and recruit university students studying abroad in English-speaking countries. L李明博 的政策
博主回复(2016-8-13 18:43):日本多次讨论这个问题- 设英文为日本官方语言之一。
.
[68]叶建军 2016-8-13 18:40
这实际上关系到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的问题,世界上对未来有信心,对自己民主有信心的大国,没有一个会将英语作为官方语言。如日本、法国、德国,俄罗斯。只有那些丧失了信心,甘心做二等民族,或者不入流的小国,才会那样做,如印度(曾经彻底沦为殖民地,彻底丧失了尊严),如新加坡,如非洲一些可怜的国家。
中国是大国,中国有无数还有自信心和自尊心的国民,我们虽然被侵略过,但我们的脊梁还没有断,我们高贵的头颅没有低下。
你们要做世界上的二等公民,就请你们移民好了。
博主回复(2016-8-13 18:53):韩国 日本 可以 为什么中国不可以?
博主回复(2016-8-13 18:43):日本多次讨论这个问题- 设英文为日本官方语言之一。
.
[67]wuwo 2016-8-13 18:32
孔子曰:“博我以文,约我以礼”。这样的建议,实属非礼。
博主回复(2016-8-13 18:58):李明博 也是这个意思
博主回复(2016-8-13 18:43):日本多次讨论这个问题- 设英文为日本官方语言之一。
.
[66]王家冰 2016-8-13 18:30
商、周之前人类只有一种语言文字——汉语、汉字。你说的人类发展历史是西洋学霸伪造的,不值得我花时间驳斥!
博主回复(2016-8-13 18:42):古埃及文明。中國新石器時代
巴比倫法典 中國新石器時代
他们的文字? 没有看懂你的意思
.
[65]吴跃华 2016-8-13 18:05
高烧说胡话啦
.
[64]郭军华 2016-8-13 17:51
官方语言之一比较难。我看还是大学里专业课的学习,直接使用美国的英文专业教科书,用英语教学,用英语做作业,用英语考试,更实际些。
.
[63]whatwhatchat 2016-8-13 17:23
2)偷换概念。我没反对中国人会英文,甚至说流利的英文。我反对的是你的强烈建议,把英语定位官方语言之一。
就像我不反对在南海和周边国家共同开发,但反对在领土上跟人共享主权。
国家、政治、语言、文化方面,你都是外行-如何不是根本不懂的话。说你懂的。
——————————————————————————————————————————————————
帮博主翻译一下:
Basically, the very aspects of nation, politics, linguistics, and culture are all beyond your scope----if not you know nothing (at all). But you say you know.
.
[62]whatwhatchat 2016-8-13 17:13
2)偷换概念。我没反对中国人会英文,甚至说流利的英文。我反对的是你的强烈建议,把英语定位官方语言之一。
就像我不反对在南海和周边国家共同开发,但反对在领土上跟人共享主权。
国家、政治、语言、文化方面,你都是外行-如何不是根本不懂的话。说你懂的。
——————————————————————————————————————————————————
帮博主翻译一下:
Basically, the very aspects of nation, politics, economy, and culture are all beyond your scope----if not you know nothing (at all).
博主回复(2016-8-13 17:33):你先解释一下43 楼 是哪里来的吧
.
[61]叶建军 2016-8-13 17:08
对,为什么不努力,让国家强盛,让汉语成为世界语言呢?
博主回复(2016-8-13 17:31):不太可能
.
[60]luojiaoshou 2016-8-13 16:18
新闻联播最后都是在糟蹋外国和外国人,还是咱们好!
.
[59]ThermoCool 2016-8-13 16:08
语言是门艺术,治国如烹小鲜讲究的还是艺术。
英语缺乏艺术性。
博主不妨身体力行,将科技部2016重点项目指南英译试试?
.
[58]侯绍齐 2016-8-13 15:46
不支持!英语本来就不是中国的自然语言,没有任何必要把它定为一种官方语言。
你要对中国文化有信心,不要盲目。
我们的目标是要把汉语变成世界语,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学生都必须学习英语。
博主回复(2016-8-13 18:44):不太可能
.
[57]马志超 2016-8-13 15:05
中国文化要走出国门,面向世界。 汉语作为文化的载体,面对老外,这个工具好学不好学,表达力是否充分,汉语做为工具是促进作用还是拉了后腿?
.
[56]宁利中 2016-8-13 15:02
“……之一” ,而不是“唯一”
.
[55]马志超 2016-8-13 14:59
语言作为表达 沟通交流的工具还是要与时俱进的,尤其在这个信息爆炸的网络时代,新生的奇怪词汇层出不穷,处理不好无疑会加重人们的交流成本,随着知识暴涨这种情况将日益明显,困扰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