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海外的不要再称自己是“中国人”,中国人习惯 = \'是有便宜不占,给别人方便,那是傻子\'

(2015-12-18 10:48:21) 下一个

中国人习惯 = "是有便宜不占,给别人方便,那是傻子"

日本人从小的教育习惯 = “不要给别人添麻烦”。**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完全同意。还有人说是因为中国人习惯了蹲厕所。真是扯淡。日本人从小的教育是,“不要给别人添麻烦”。中国人呢?是有便宜不占,给别人方便,那是傻子。
 
** I got that habit. When I's 10 years old, I went to a relative house (uncle). It passed the lunch hour and I didn't eat any lunch. They asked if they needed to prepare lunch for me - those days, it's hectic to make (set up fire, shop for ingradients, etc. I said "I ate lunch" - I didn't bother them, staying hungry - that's me.
 
一剑飘尘 发表评论于
我一再讲:中国人与海外华人的文化已经不一样了!我们海外的,不要再称自己是“中国人”,我们只是华人!没有中国护照,杜绝了中国人的自私文化,我们怎么可能还是中国人?我们只是血统上的华人
~~~~~~~~~~~~~~~~~~~~~~~~~~~~~~~~~~~~~~~~

丑陋自私的中国人

打印 (被阅读 366次)
 
 

昨天看到一篇报道,黄石公园许多公厕马桶被中国人“蹲坏”,公园有40多个马桶,竟被损坏12个。管理人员为了弄清楚雇了个中国留学生,发现许多中国人使用马桶时,不是坐在马桶上,而是“蹲”在上面。这个马桶承受的重量是113 公斤,坐在上面,应该没问题。但蹲在上面,就有危险了,因为马桶的设计承受重量是均匀分布的(当人坐在上面),但蹲在上面重量发生偏差,就可能发生危险,有些中国人嫌脏,就蹲在上面,结果就将马桶蹲坏。一个年轻女性因为蹲在马桶上便溺,导致马桶崩裂,女人的屁股和大腿被划伤,缝了100多针,真可谓“损人又害己”。美国人总是以善意推测人,他们认为这种行为是文化隔阂造成的。我认为这种行为的根源是“自私”,而且是极端自私。几年前我和一个朋友出行,我们在一个高速公路休息处去公厕(男厕)当我们小便完,放水冲洗便池时,我的朋友用脚板动冲洗开关,本来是应该用手板动,他却用脚。我就问他,你这样做别人怎么用?他尴尬地笑笑说我嫌它脏,我说那你可以用纸垫着去做。我也看到还有中国人这样做,人不能太自私,只想自己,不考虑别人。看看人家怎么做的,我们会觉得无地自容。

 

一剑飘尘 发表评论于
我一再讲:中国人与海外华人的文化已经不一样了!我们海外的,不要再称自己是“中国人”,我们只是华人!没有中国护照,杜绝了中国人的自私文化,我们怎么可能还是中国人?
我们只是血统上的华人
ingodwetrustforever 发表评论于
题目改为“丑陋自私的人”比较好。也许国人丑陋自私的比例高一点, 慢慢会好的。
bruchhauser 发表评论于
同意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完全同意。还有人说是因为中国人习惯了蹲厕所。真是扯淡。日本人从小的教育是,“不要给别人添麻烦”。中国人呢?是有便宜不占,给别人方便,那是傻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

挟洋自重

(2015-12-16 07:44:39)下一个

挟洋自重虽然是个贬义词,但挟洋自重的力量还真的强大。

有个人写了一本书“叫父亲太沉重”,是说周恩来私生女的事,作者本人既是书中的“私生女”。这件事究竟是真是假,没人知道。但这本书惹恼了中共,中共将此人列入“黑名单”,不许入境。后来这人嫁给一位“名人”著名华裔学者杜维明,事情就发生逆转,这人居然可以跟着学者丈夫堂而皇之地自由出入中国大陆。

多年前,有一个网球运动员胡娜公干去美国(参加比赛),选择留在美国不回,居留的理由是政治庇护,这在中共看也属“大逆不道”如果胡娜回国,也是要受到严惩的。可是过了些年胡娜成了美国公民,居然回国了,中共居然对胡娜也既往不咎。真是此一时彼一时。

还有一位著名“民运人士”为了尊重此人,我不便提名。此人90年代回国,用的是美国护照(已经加入美国籍),他来到锦州,因为当时民运人物王丹被关押在锦州监狱,锦州公安局逮捕了这位民运人士,一个处长亲自审问,让他交代,谁派你来的,来做什么?面对警察的淫威,这位一脸的不屑,他告诉对方,我在回答你之前,你必须通知美国大使馆,我在你这里,否则,我不会回答你。那位处长气的暴跳如雷,指着他说:“你他妈就是拿着美国护照,如果你拿中国护照,看老子我今天怎么收拾你!这位理直气壮地回答:对,我就是美国公民,你敢把我怎样?最后那位处长还得请示上级后派两名警察把她押往上海虹桥机场“礼送出镜”

89年六四事件时科学家方励之夫妇被迫逃到美国大使馆避难,这让中共束手无策,最后不得不眼睁睁看着方励之离开。

其实,中共心里最清楚美国的力量又多大,中国高官王立军为什么进入美国领事馆“避难”也很说明问题。

由此可见中共对美国是很“忌惮”的,虽然嘴上不怕,心里还是畏惧三分。其实早就这样,1958年,中共炮击金门,毛泽东告诉共军“只打蒋舰,不许动美国军舰”。但毛泽东却告诉老百姓,美国是纸老虎。所以有些人就信以为真把美国看成“纸老虎。其实中共才是名副其实的纸老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