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蚁有蚁路, 蛇有蛇路. 不是无路, 时候未到; 时候一到, 自然就有 -

(2015-12-04 11:00:39) 下一个

Reading the following post got me a line: 蚁有蚁路, 蛇有蛇路. 不是无路, 时候未到; 时候一到, 自然就有 - Trust God guide you way to your own destiny - Have a peace of mind, start each day with some fire in belly; each day, you're closer to your miracle.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848/201512/403276.html

个人资料

爸爸的草鞋
  • 博客访问: 109,072
 
归档
 
正文

允许自己平庸

(2015-12-04 10:09:09)下一个

年轻那会儿好强,给自己的座右铭是:别人能做到的,我没有理由做不到;别人做不到的,我要求自己用十倍的努力哪怕能做到一、二。当年,承办“发展中国家高级官员培训班”是来自外经贸部的任务,该部曾委托在京其他单位历时两年也没有办成。我觉得不可思议,毛遂自荐要独立承办,成了。不仅成了,还反响极好。人家不相信,培训班结业时,该部负责人还反复问:怎么成的呢?短短两个月筹备时间,十九个国家,六种语言,四种不同宗教信仰,来的还都是难伺候的高级官员。有没有人知道,为了协调这个遍布地球的培训班,我熬了多少通宵?

年轻时还无知无畏,跟着一群同样青春洋溢的人深夜走野路爬泰山,黎明时分又遇狂风山雨,当我们终于看得清周围景物时,发现自己被困四面悬崖的独山头,那时也只有过一丝丝背脊发凉,很快就又有了下一步行动计划——突出重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狼狈下山后,一顿胡吃海塞,所有人又原地满血复活,不累不困,继续登顶泰山。

年轻时也有虚荣,找对象要高学历,自己不是名校出身,从不理直气壮地自报家门。听别人夸孩子时,不管人家出于客气还是真心,一律笑纳,仿佛我的孩子真是可爱得全世界都想拥抱。

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

现在,我不再有动力夜以继日,只为证明别人不能的,我能。证明了想要怎样?又能怎样?现在,如果让我再有一次择婿的机会(我是说,如果),我需要一双合脚、柔软的北京老布鞋,这样才能走得远,一路走得舒服。鞋需要和脚长期厮磨,好看远在其次,巴黎时装鞋不再是我的最爱。 陆陆续续地,我们这一代人的孩子都要进入大学了。不时有优秀孩子挂藤,每每听到消息,我会真诚夸赞并欣赏。但,完全不意味着我羡慕。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何况对于复杂而精密的人呢? 只要认识到: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凡响之处就足够了。

有人说,人一辈子的精力库存就好比一罐液化气,如果你总是阀门开到最大,天天热火朝天地用,用不多久就空了。我呢,四十岁以前是这样,每天武火涮火锅,暴饮暴食;现在已经空了大半罐了,我准备文火煲鸡汤,慢慢来,细细品。

人到中年,我要节省精力、体力开支,允许平庸,但求健康平安,这是我对自己这个年龄的犒赏。我希望老了时,还能精神矍铄做夕阳红旅行,这个世界太大了,我看到的太少了,好不容易来一遭,不能留有遗憾地离开;我还希望有精力乐享天伦,带带儿孙,让他们听奶奶讲遥远的故事。

请大家不要嘲笑我的平庸,这才是真实的生活。不信?昨晚装饰圣诞树,弯腰时竟然伤了背部肌肉,今天带着伤痛写下感言。O(∩_∩)O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 15)评论(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