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最美武大, 最著名北大

(2015-11-15 11:36:27) 下一个

最美丽的应该是武汉大学, 最著名的大学自然是非北大

 "我一直很奇妙人一生的际遇和缘分,这么多年,除了读书时候的同学,一起留校工作的同级好兄弟,我感觉能够在工作中认识而又深交的朋友越来越少,这个世界大家都分外忙碌,忙碌的都没空与陌生人分享彼此的心情。对于这个完全“因公”而认识的朋友,我却感觉到说不出的对胃口。

有的时候,我厌倦自己的幼稚,厌倦自己的理想主义,但是我改变不了我自己。在我导师50岁生日的时候,导师的爱人,一个我十分尊敬的艺术家,学者对我说:“我喜欢你的纯粹。”我觉得,这是对我最高的褒扬和评价。

李侠老师说:“你还能写这样的文章?还愿意写这样的文章?”我想对李侠老师说:“是的,我还能写,也还愿意写,不是为我的现实,是为我的灵魂,为了我的生命。”

[33]叶建军 2015-11-3 17:40
 
还是应该展示的新的思想、新的感受、新的见解。展示去过哪个了不起的地方、跟哪个大人物喝酒、看了哪个美女心情好,其实没有什么意思。

******************

北大和武大的那些人和事儿 精选

已有 25302 次阅读2015-11-2 22:25|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话说中国的大学,最美丽的应该是武汉大学!珞珈山旁,东湖畔,那漫天的樱花飞舞,不用亲临其境,只需想想都让您心醉。最著名的大学自然是非北大莫属,别的不提,光是抬出那些大师的名字都足以令人生畏。在我去过的几十所大学里,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北大和武大,就来让我随意聊聊北大和武大的那些人和事儿吧!

北大、蔡元培and

对北大的印象深刻,是因为对北大在武林中地位的敬重和对她深厚人文底蕴的折服。记得第一次去北大瞻仰大名鼎鼎的未名湖,正是初冬季节,不宽的湖面结着一层浅浅的薄冰,湖的四周多数是掉光了叶子的树和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北方的草,总之,离想象中的小桥流水,钟亭岛阁,流水长廊,飞檐走扇差的太远。我不但没有感受到燕园之美分毫,北方独有的寒冷还让我招架不做,由于内急的关系,我在校园中豕突狼奔,四处乱窜,像一只落荒而逃的狗。正在我惶惶不可终日之际,我突然发现一尊铜像,那铜像掩映在密林深处,有些孤单,有些寂寞,铜像面前,摆放着不知是游人还是学生敬献的鲜花,说不上伟岸,但是别有一种庄严,让我顿时肃然起敬,我走近才发现居然是蔡元培先生的铜像。说也奇怪,见到蔡元培先生铜像后,我突然觉得肚子也不疼了,身上也不冷了,我恭恭敬敬的鞠了三个躬,然后怀着敬意告别了蔡元培先生的铜像,顺利在附近公厕里解决了燃眉之急,优哉游哉的离开了北大校园。

后来因为工作关系有较多到帝都出差的机会,只要抽得出时间,我都会去北大逛逛,去未名湖边坐坐,去蔡老先生铜像前站站,站着的时候我就天马行空,胡思乱想,等灵魂出窍归来,我就对蔡老先生铜像恭敬的鞠三下躬再离去,每次都是如此。对门的清华,我是一次都没去过,有一次下定决心去清华找学生聊聊,结果阴差阳错又进错了北大的门,于是不了了之了。

 

武大的那些事儿

我因为工作关系生平醉酒只有一次,这唯一的一次就是因为去武大出差。不知道是武大景色太美,还是我在东湖游览时旁边坐着中山大学那个绝色美女的缘故,那一整天我就心神不宁,开会时候总也灵魂出窍,居然后来做发言的时候超常发挥,受到各兄弟高校年轻朋友抬爱,投票我为发言人中第二名,第一名是我雅安老乡,北大科研部一年轻美女。就因为这第二名的关系,晚上喝酒的时候我就成了众矢之的,我左右抵挡,奈何火力密集,根本招架不住,醉眼朦胧中,居然端起酒杯不自量力,不知天高地厚的要与武大李晓红校长喝酒,结果李晓红校长知晓我来自何方后只说了一句话:我跟你们X院长是同学,你既然是他的手下,你就把这杯酒倒满干了……”,我的乖乖,我端的杯子是啤酒杯,最少也是二两,而且喝的是52度的白酒,我骑虎难下,一饮而尽之后就是昏天黑地,不省人事。

那次之所以喝的如此尽兴还因为结交了两位肝胆相投的好兄弟,实话讲,跟晓红校长的酒喝了也就喝了,除了我自己印象深刻外,晓红校长估计是连我姓甚名谁都早已忘记,但是那天陪我的两个武大兄弟我却终生难忘。其中有一个兄弟上周五来川大开会,我两年没见他,而且两年前我们也只见了一面,但是我们一见如故,虽然久未谋面,依然阻挡不了兄弟情深,结果那天晚上我又是烂醉如泥……。

我一直很奇妙人一生的际遇和缘分,这么多年,除了读书时候的同学,一起留校工作的同级好兄弟,我感觉能够在工作中认识而又深交的朋友越来越少,这个世界大家都分外忙碌,忙碌的都没空与陌生人分享彼此的心情。对于这个完全“因公”而认识的朋友,我却感觉到说不出的对胃口。周六我驾车陪他去映秀地震灾区,去水磨古镇,一路讲不完的话,直到后来大家都嗓子沙哑,人生难得一知己,何况我们相隔千里,见面不易。

在他告诉我的许多故事中,我记下这样一个。他说,李晓红校长来到武大后,做了三件事,就收获了武大人的心。其中的第二件事,最有勇气,最让人佩服,李晓红校长亲自登门拜访刘道玉老校长,请刘道玉老校长为武大发展出谋划策,武大官方媒体给予公开报道!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晓红校长这样做,彰显了作为一个大学校长的良知和勇气,如果您是武大人,您不可能不知道这样做需要下多大的决心。我听完这个故事后,对我那兄弟说:“我早知道晓红校长是这样一个人,那天晚上别说是一杯酒,就是一瓶酒我也喝了呀!”

我还有一个交往不深,联系不多但是我尊敬无比的朋友,湖北人,北大毕业,2013年《南都周刊》中国温度榜年度人物,在中国多个省份偏远的农村中小学靠社会募捐办了十多所乡村图书馆,还筹办过一所最终未成形的民间大学,聘请刘道玉做名誉校长。

有的时候,我厌倦自己的幼稚,厌倦自己的理想主义,但是我改变不了我自己。在我导师50岁生日的时候,导师的爱人,一个我十分尊敬的艺术家,学者对我说:“我喜欢你的纯粹。”我觉得,这是对我最高的褒扬和评价。

李侠老师说:“你还能写这样的文章?还愿意写这样的文章?”我想对李侠老师说:“是的,我还能写,也还愿意写,不是为我的现实,是为我的灵魂,为了我的生命。”

附武大美景两张:(注:图片来自网络,若有错误,敬请指出)

 

 

(另:知识分子系列我肯定会写完,系列四写了两稿都不满意,加之最近特别忙,明天又要出差,但是我一定会有始有终的)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823906-932921.html 此文来自科学网韩枫博客,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知识分子何去何从?——以科学网知识分子为例(系列三)

36李轻舟陈楷翰李竞姬扬武夷山姚伯元王伟赵凤光蔡宁石磊杨思洛张晓良蒋永华阳立波黄永义武永军李土荣陈敬朴赵帅飞沈律王云才李天成姚伟陆绮唐常杰李学宽关燕清刘浔江彭真明bridgeneershiyangtongxunmaolin317biofanswouychengweicoldbox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8 个评论)

[48]kala004 2015-11-9 17:04
 
从哲学人文来看,恐怕清华也不少。双11购物秒杀群 228983420。双11领红包http://1111.ilovehongbao.com/
[47]彭真明 2015-11-8 23:16
 
hidden
[46]用户名 2015-11-7 16:40
 
评论已经被科学网删除
[45]李学宽 2015-11-6 17:28
 
明天我发几张秋天的未名湖,前天刚刚拍的。让你知道未名湖的美
博主回复(2015-11-8 00:39)一言为定
[44]coldbox 2015-11-6 17:08
 
to 5楼
我不知道您去武大(姑且假设您去过)去的是不是主校区即老武大。厦大校园跟老武大比毫无胜算。山、水、园林、建筑四大要素,厦大只是在“水”上略胜一筹(其实武大的东湖湖滨也非常美),其他几样都差得远。
[43]abcd 2015-11-5 04:29
 
不对,北大难道不为国家建设培养了很多人才?

博主回复(2015-11-3 11:50):清华为我国建设培养了许多人才,这是北大所不及的,
[42]abcd 2015-11-5 04:28
 
不要装B. 说到著名,北大绝对比清华著名。

[3]蔡宁 2015-11-3 10:08
纯粹,就是不装B。
说到最著名的大学,窃以为清华胜北大一筹。
[41]bhs888796 2015-11-4 08:41
 
好文!惭愧啊,身为湖北人,连武大校园都没有进去过,更别提东湖美景了,青春最美好的十年飘在山东了···
[40]李天成 2015-11-3 23:44
 
"and我"...............where is the "我"
[39]徐大彬 2015-11-3 22:53
 
韩兄 掉书袋严重
博主回复(2015-11-3 23:13)兄弟,最近忙不?注意身体哈。
[38]刘毅 2015-11-3 22:24
 
喜欢这样的博文,多发才好
博主回复(2015-11-3 23:19)
[37]叶建军 2015-11-3 21:22
 
哎,还是自然科学好。
[36]叶建军 2015-11-3 20:26
 
理解了,有苦衷,不容易。不像我,无官一声轻。
博主回复(2015-11-3 20:41) 要说话,又不能惹麻烦,只能用点春秋笔法。
[35]叶建军 2015-11-3 20:17
 
真不知道,你要表达什么,太隐晦了。都这样写文章,确实要命。
博主回复(2015-11-3 20:24)叶老师啊,不能太直接,还有,这篇博文本来是写给自己看的,真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结果被科学网精选了。
但是,我想说明的意思在里面提到的人就表达了,自己体会吧。
[34]沈律 2015-11-3 19:23
 
两校建筑风格不一样,一个是古代清朝(明朝)风格,一个是民国时期风格。这两个学校我都去过。都很美。
博主回复(2015-11-3 19:51)嗯,风格不同,北大是古朴典雅厚重,武大是俊秀别致飘逸,我还是爱那漫天飞舞的樱花,还有磨山的梅园。
[33]叶建军 2015-11-3 17:40
 
还是应该展示的新的思想、新的感受、新的见解。展示去过哪个了不起的地方、跟哪个大人物喝酒、看了哪个美女心情好,其实没有什么意思。
博主回复(2015-11-3 18:14)哎,叶老师,您是完全没明白我博文究竟想讲啥啊!感情蔡元培,刘道玉,还有我博文里隐去不提那位朋友是谁,您是一概不知啊。我那里是晒去过那里,见过那些人,喝过啥酒,我心目中的大师,本来也没几个,以前最想见李小文老师,如今,想见也见不着啦。
不过,这就是我写博文的意义,那怕就算您不理解,也强过您不知道啊。
还有,精选我的博文这个板子不该打倒科学网头上,我其实也没想啊。
[32]叶建军 2015-11-3 17:39
 
这样的博客,也精选了,科学网真的要玩完了。
[31]叶建军 2015-11-3 17:39
 
这样的博客,也竞选了,科学网真的要玩完了。
[30]叶建军 2015-11-3 17:38
 
还列举具体的思想感受,展示新思想比较好。展示去过哪个了不起的地方、跟哪个大人物喝酒、看了哪个美女心情好,其实没有什么意思。
[29]laoxufei 2015-11-3 17:11
 
蔡宁老师,你201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现在吹嘘清华,自己吹有啥意思啊。
人家博主一篇博文,你在下面泛酸,至于嘛
[28]蔡宁 2015-11-3 16:11
 
按照血统论出身论来说,季羡林是清华的。
时代在变,当时打倒孔家店绝对有积极意义,但现在,“新文化运动”已被否定的差不多了哦。
此外,最后那幅图,我怎么觉得是中国啊,楼下说的日本城堡怎么回事?
博主回复(2015-11-3 16:16)今天本来出差的,临时又喊加班了,干不完的活啊!还是老师自在的多,蔡兄,你的事情,从长计议,兄弟赠你两句话:木秀于林,难得糊涂。
中国的文化,源远流长,一个人要活出自我,谈何容易啊!你不像我,还是做自己多些,我呐,也就只能在文字上做相对真实的自己了。
博主回复(2015-11-3 16:13)刚开始找的图片,确实可能找错了,我中途替换过。
北大和清华,是武林中的泰山北斗,在中国人心目中地位崇高。但是如果放眼世界,那又另当别论了。清华建国后就是一个纯粹的工科院校,文科院系貌似都被调整走了?
[27]蔡宁 2015-11-3 16:04
 
清华的人文精神本质上并不弱,“人文日新”大匾明晃晃挂在那里,作为清华的座右铭。
并不是一定要整天满嘴讲“人文”才人文。
又多了一分实务。
博主回复(2015-11-3 16:06)蔡兄,你说的有道理,我呐,是有点先入为主了。仔细想,貌似季羡林最早在清华读的书,从德国回来又去了北大,所以,这两个学校,原是血脉相连的。
之所以高看北大一眼,许是因为我觉得北大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吧!你想,胡适,陈独秀,李大钊这些人物,都是北大的哦。
[26]邓云贵 2015-11-3 15:52
 
北大在民主初期是有贡献的,现在张千帆先生也举宪法旗帜,也是年青一辈为学欲与上辈侪齐之雄。在下是一个公民,从报纸上是可以看出北大出了不少经理人,近二十年是关注经济去了,还以为北大是文科呢。武大呢,就法学来说,也是全迁到清华,清华法学院又难有传统,对武大是一个损害,年轻一辈如宪法学江国华虽然有观点不错,但终是无理学,也是武大不研理科之由。终其印象,在实务上,还是清华与华中理工胜出。
博主回复(2015-11-3 15:57)这个评论有深度,我也反思了一下,清华以实务救国,建设国家,也是值得尊敬的。对不住啦,在科学和人文上,我觉得人文还是比科学略微重要一点点。嘿嘿。
[25]孙斌斌 2015-11-3 14:39
 
南开也有大师哦,嘿嘿
[24]jiareng 2015-11-3 14:37
 
生平醉酒只有一次,这唯一的一次就是因为去武大出差。
那天晚上我又是烂醉如泥……。
是经常醉,还是极少醉?还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博主回复(2015-11-3 14:51)2年醉一次吧!还能算经常醉吗?
[23]ykmch 2015-11-3 14:37
 
我对武大的印象就剩下一个武书连了,其他,皆无。
[22]陆同兴 2015-11-3 14:28
 
好一篇美文,读着享受。
[21]ganggang96 2015-11-3 13:56
 
现在的北大跟蔡元培可还有半点关系?正如现在的清华跟梅贻琦没半点关系一样。
北大可有胡适雕像的一席之地?且不用说这地方本来也是强占人家燕京的了。算了吧,北大。
[20]zhangjiecug 2015-11-3 13:32
 
拜读此文时,并不知刘道玉为何被免,及至查阅百度方晓。
所谓枪打出头鸟,社会如此,改革亦要一步步来
博主回复(2015-11-3 14:35)博文能有这种效果,那真是喜出望外了,“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感谢兄台的细心。
[19]刘建栋 2015-11-3 13:04
 
平心而论,武大的树木比北大美,古建筑北大更胜一筹,但是武大的马路不干净,油乎乎的,影响太大。
[18]flowerhdl 2015-11-3 12:53
 
[17]chenansb 2015-11-3 12:53
 
唉。。写得就有点矫情。。。结果最后还放个日本城堡的图片说是武大。。。。。
您还真是对武大熟悉哦。。。
博主回复(2015-11-3 12:59)对不起啦,只来过一次,确实没走完,在百度里找照片就犯了这个低级错误,本来是没加风景图片的,这下画蛇添足了。
[16]黄永义 2015-11-3 12:34
 
写的好!
[15]lywsh 2015-11-3 12:26
 
这两张图片不是武大耶,尤其第二张应该是日本的某个景观
博主回复(2015-11-3 12:51)哎呀,不好意思,百度里没找到好照片,觉得这两个比较漂亮,我自己也觉得第二张有点问题,谢谢指出,赶快替换。
[14]蔡宁 2015-11-3 12:15
 
姑且称“大师”吧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1/0531/06/3319168_120620795.shtml
此外还有王国维、梁启超
博主回复(2015-11-3 13:00)对,我怎么忘记王国维和梁启超是清华的呐!那就是不相上下了。
[13]蔡宁 2015-11-3 12:10
 
从哲学人文来看,恐怕清华也不少
博主回复(2015-11-3 12:11)也是,以前的清华和北大是交相辉映的。
[12]阳立波 2015-11-3 12:09
 
to 5 楼:
厦大没去过,不好评价。以北大和清华为例,各有各的风格,但我更喜欢清华。相比清华,我更怀念母校武大。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吧
[11]蔡宁 2015-11-3 12:05
 
我不认同。
清华也有大学精神,也有众多大师。
不妨比较一下大师的数量。
博主回复(2015-11-3 12:08)从哲学人文社科来看的话,恐怕还是北大多些吧!如果要讨论,那就是看科学与人文,究竟哪一个对中国更重要了。
个人偏好北大一些,但是依然肯定清华的地位和贡献。
[10]crossing 2015-11-3 11:49
 
再说,我也可以解释是对以前北大的倾慕啊,对不?
------------
[9]crossing 2015-11-3 11:36
 
对北大的印象深刻,是因为对北大在武林中地位的敬重和对她深厚人文底蕴的折服
----------------------------
与今天的这个北大有何相干?你这人真糊涂
博主回复(2015-11-3 11:42)即使今天没有以前的风骨,那也是北大啊。再说,我也可以解释是对以前北大的倾慕啊,对不?
博主回复(2015-11-3 11:42)即使今天没有以前的风骨,那也是北大啊。再说,我也可以解释是对以前北大的倾慕啊,对不?
博主回复(2015-11-3 11:42)即使今天没有以前的风骨,那也是北大啊。再说,我也可以解释是对以前北大的倾慕啊,对不?
[8]shiyangtongxun 2015-11-3 10:56
 
博主怎么不放两张武大的风景照,北大的大人物不说便有人知,但是武大的美景非亲眼所见实在是难以想见的。在下已多年未去武大,但其美景仍犹在眼前,想来武大的枫园现在应已是一片红海吧。
博主回复(2015-11-3 11:48)兄台,好建议,不过我觉得放这两个人,胜过绝色的风景。
[7]dgtian 2015-11-3 10:51
 
在我国著名的北大,在国际上不上数,北大的所谓大师都是人文科学方面,自然科学方面了了
[6]huahua2008 2015-11-3 10:48
 
不知道跟校长谈谈可否,中国的大学
[5]陈飞 2015-11-3 10:43
 
个人觉得就校园环境而言,最美校园应该是厦大,北大比不上,武大就差得更远了……
博主回复(2015-11-3 11:43)还没去过厦大,但是据说也非常的漂亮,兄台去过武大和厦大?对比那个更好?
[4]蔡宁 2015-11-3 10:09
 
荷塘月色当然在清华园喽。
[3]蔡宁 2015-11-3 10:08
 
纯粹,就是不装B。
说到最著名的大学,窃以为清华胜北大一筹。
博主回复(2015-11-3 11:50)清华为我国建设培养了许多人才,这是北大所不及的,但是北大象征着大学的精神,这又是清华需要学习的,蔡兄,不知我这样说,您是否认同?
[2]姚伯元 2015-11-3 07:57
 
这样的好文,我们愿意看
博主回复(2015-11-3 09:16)谢谢,记录一下,害怕忘了。
[1]李轻舟 2015-11-2 22:44
 
1.“只要抽得出时间,我都会去北大逛逛,......对门的清华,我是一次都没去过”——兄弟我也是
2.武大李校长的千金就曾在川大读书,这还是零九年天文年活动的时候听他亲口说的(当然那时他还是重大校长。顺便“控诉”一下,他还把我天文年工作组的专用胸章“抢”了
博主回复(2015-11-3 09:16)1.真的不知道去清华该看什么,朱自清“荷塘月色”里提到的景色是不是爱清华园里?
2.李校长的女儿在川大读书我还真不知道。

李晓红

(武汉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编辑锁定
李晓红,男,汉族1959年6月生,重庆合川人,198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重庆大学采矿系矿山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博士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荣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2011年),现任武汉大学校长。原重庆大学校长,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兼任中国煤炭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人民政府科技顾问团顾问等职务。系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1]
中文名
李晓红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出生地
重庆合川
出生日期
1959年(己亥年)6月
职 业
武汉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毕业院校
重庆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信 仰
共产主义
主要成就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代表作品
建立了多相振荡射流及其破碎煤岩理论及创新了相关技术
 

人物经历

1978年考入重庆大学采矿系,1993年获工学博士学位。
1989年至1991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并做研究助理。
1996年3月至8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做访问学者。
2010年12月担任武汉大学校长。
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

主要成就

李晓红李晓红
李晓红自1982年以来,长期致力于水射流技术及其在煤矿安全工程中的应用研究,是我国矿业工程领域学科带头人之一,针对我国复杂煤矿瓦斯灾害严重这一重大安全问题,提出了超前防治灾害与煤层气开采利用一体化的学术思想,发明了一种能产生脉冲应力波和声震波的气、固、液多相振荡射流,创新性地研发出多相振荡射流在煤层中网格化造缝增强透气性和强化瓦斯解吸技术,自主开发出超前治理煤矿瓦斯灾害成套装备,已在重庆、四川、贵州、山西、河南、安徽等近50座煤矿推广应用,为我国煤矿安全生产做出了重要贡献。成果已被财政部列为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全国起到了一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3]
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及发明一等奖4项(均排名第一),国际性学术奖励2项,获发明专利4项,出版著作2部,发表论文170余篇。曾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资助。

人物任职

1975年至1978年,四川省合川县炉山公社任团委副书记
李晓红 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 武汉大学校长
1982年至1985年,任重庆大学采矿系团委书记,重庆市学生联合会主席
1985年至1989年,重庆大学采矿系党总支副书记、系副主任
1991年至1994年,重庆大学资环学院副院长
1994年至1996年,重庆大学资环学院任院长
1996年至1997年,重庆大学资环学院院长
1997年至1998年,重庆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资环学院院长
1998年至2003年,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2003年至2010年12月,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校长
2007年12月7日,受聘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荣誉教授
2010年至— 武汉大学党委常委、校长
2011年12月8日中国工程院第十次院士选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外界评价

在重大任校长期间,重大人对他的评价是,认同他是一位“平民校长”。[1]
赵凡杜占元:“李晓红政治过硬、视野开阔、作风深入,担任重庆大学校长八年,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较快发展,得到了组织上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充分肯定。中央认为,李晓红任武汉大学校长是合适的。”[4]
李晓红是水射流破碎煤岩技术及其在矿山安全与环境工程应用方面的专家。[5]
参考资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