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156-176

(2011-12-27 14:10:38) 下一个

修行求生死超脱,先将那荣辱浮名堪破。我拦你是因为我身负守护之责。不因为你的身份修为而变。

    以清风之神通,对山下发生的事自然是一清二楚,他冲惠能道:“持刀人是你点化,我听说僧人不打诳语。他怎么一下山就撒谎呢?”

    惠能笑了,毫不客气的答道:“我听闻真人言出则必诺,而既行可不必言。君子不可欺之以方,真人不可欺之以信,通达不仗机巧亦不讳机巧,是为不诳。你这般刁问。才是诳语。”

“你知道神仙最容易让凡人讨厌地是什么吗?”

“梅振衣一定会想尽各种办法去救白牡丹,哪怕根本没有成功的可能,我这个徒弟的脾气我太了解了。但随先生、清风包括我,都知道白牡丹救不了,不会勉强去做,如果明明白白的告诉梅振衣,是不是很惹人厌?”

慧而不用

不怨天,不尤人。

罪在行不在人,

只要求修行人能在妄境中不迷失自我,本心坚忍清明而回,

这不是大意不大意的问题。你自悟一种新的法术。玄妙未能悟透,后果连自己都不清楚,就这样随意施用,不是好习惯。

如果说破妄成真是身心内外真如不二、修为境界不失。那么历尽苦海之后,身心已经经过了一番彻底的洗炼,心境不失神识不灭。

我当初的宏愿如今已成一种执念,但是你终于来了,我宏愿已满执念已消,谢谢!

所谓四念处指的是身念处、受念处、心念处、法念处,具体的法门是观身不净、观受是苦、观心无常、观法无我,心法的要诀首先在于一个“观”字。

所行便是所愿----这是梅振衣的修行所追求的心境。但在此刻的环境下。他很难做到“愿为”,只是“不得不为”。一动念即自损心境。

但他求证的却不完全是守望所传的无垢无净、无别无我之心,而是孙思邈所传灵山心法中的精诚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