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62

(2011-12-22 12:43:41) 下一个
62

杨戬新伤叠旧伤一起发作,见哮天犬吃完了馒头,料想可以再坚持走到下一家人家,心里一松,就要昏死过去。忽听那男子惨叫一声,然后一只手扶上自己肩头:“二爷!”转过脸来,见是梅山老大。

梅山老大满脸关切:“二爷,你怎么。。。伤成这样。”回头去怒视那男子。那男子面貌一变,果然是当地山神,这两间草屋也变成了一间破败的山神庙。梅山老大提起拳头,照那山神一顿暴打,口里说:“你知道他是谁吗,他是司法天神。瞎了你的眼睛!”

那山神口鼻流血,也不讨饶,冷冷说道:“我当然知道他是谁。他就是那个六亲不认,追杀外甥,忘恩负义,背叛师门的小人杨戬!我永远不可能杀了他,今天能折辱他一番,也算是惩恶扬善。你梅山老大也是一条好汉,怎么甘心为这种小人做了鹰犬,辱没你一世英名。”

梅山老大听了,沉默不语,手上却不再打了。

杨戬心中雪亮,道:“那山神是受天庭正式册封的正神,我是司法天神,不能不经过正式判决就伤了他。我们先走吧。”

酒楼里,哮天犬大吃大嚼,杨戬只转动着手中的茶杯,不知在想什么。

梅山老大说:“二爷,沉香已经在积雷山破了五关,按照他和玉帝的约定,天庭马上就会放了三圣母。”

杨戬脱口而出:“不能放。”只要王母不念动口诀,三妹踏出石台的瞬间就会死去。

梅山老大暗叹一声,继续苦劝:“二爷,如今你法力已失,又没有办好天庭交代给你任务,你就算回去也要受罚。不如跟着我回灌江口,从此做个散仙,岂不逍遥自在?司法天神的职位虽高,不知有多少人暗中盯着,明枪暗箭,每日里提心吊胆,何必留恋?”

昔日的好弟兄如今说出这样的话来,虽然是自己极力布置的结果,杨戬仍然心中酸楚:“老大,没有什么事情是不付代价就可以得到的。天条事关天庭尊严,王母娘 娘怎么会儿戏一样用打赌来决定放不放人。”见梅山老大仍然完全不明白的样子,继续解释,又不能完全点透:“我一定能找到办法恢复我的法力。我一定要继续做 司法天神。”可惜,听在梅山老大的耳里,只是利欲熏心的言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