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37

(2011-12-22 12:31:23) 下一个
37

黑色的真君神殿,显得格外黑暗与寒冷,杨戬坐在宽大的书桌后,很长时间,一动不动。今天回来,不止门口的兵丁,连梅山兄弟望向他的眼神里都含着鄙夷不屑。从此以后,再也不能去见师父了。也许当初为保护师父被鸿钧杀了,反而是一种幸福。

有轻轻软软的脚步声传来,抬头望去,是三妹。脸上是忧伤与不解,手里提着大大的食盒。

杨戬努力收拾心情,绽开一个清淡的笑容:“三妹,你怎么来了?”

杨蝉勉强地笑着:“二哥,今天是你一千三百岁生日,我是来给你祝寿来了。我们去后花园吧,那里比较适合庆生。”一面挽起了哥哥的手臂。

生日,今天是我生日?不不不,今天是我被阐教除名的日子。以后所有的生日都会让我记起今天的痛苦吧。

杨蝉挽着哥哥,顺着熟悉的路朝后花园走。她知道二哥从不愿意她挽着他的手臂,可是,刚才他眼睛里那空洞的表情吓到了她。她很想给二哥一点安慰,却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能是漫无边际地说一些话:

“秋天到了,华山上的树叶都红了,很好看呢。”

“后山的一户田姓人家,生了一对双胞胎,还是龙凤胎,喜的不知怎样才好。”

二哥嘴里在应酬着,眼神却散漫不定,明显地心思还在想别的事。

想什么呢,想他被阐教除名的事吗,二哥可真糊涂,抢开天神斧做什么。阐教就算封了山,毕竟树大根深,他只要顶着一个三代首座弟子的名头,就能得到不知多少好处。别的不说,天廷里不知多少天神是原来的阐教弟子。以前都会帮他,现在都会与他作对。他究竟是怎么想的。

说起来,自己若不是被封了仙做了山神,也会被阐教收入门下吧,算起来应该是七代弟子。真奇怪,自己和二哥只差五岁,却一个是三代,一个要排到七代去了。更 奇怪的是,我明明记得二哥叫杨蛟,怎么变成杨戬了,还有二哥从未提过大哥杨震,好象彻底把他忘记了一样。家变的时候我还是年龄太小,大概我记错了。或者二 哥心里太难过,不愿意再提起这些往事。我也不提了吧。

兄妹两在后花园的石桌边坐下,杨蝉把食盒里的东西一样样拿出来:“二哥,这是酥皮豆包,这是糖火烧,都是你喜欢吃的。”

杨戬不由莞尔,这都是小丫头爱吃的,什么时候自己爱吃甜食了。这样一想,连沉重的心事都淡了几分。

“这是华山今年新出的茶叶,这是我酿了八十年的酒,二哥你尝尝,喜不喜欢?”杨蝉说着,翻手变出一套酒具,满了一杯酒递给二哥。

只有酒,却没有下酒菜。三妹一定以为梅山兄弟已经为我准备好了庆生宴席,所以才只带了这两样简单甜食。不过现在,谁又有心思去庆生呢。

杨戬想着,微笑如春风和煦:“三妹,多谢你,这些我都很喜欢。你想不想要点什么,让我猜猜,一串红宝石项琏喜不喜欢?”一面说着,一面想,这是我特意从龙 吉公主那里为你讨来的,不过,以后公主不会再对我假以辞色了吧,所有的前阐教弟子都不会了吧。这样一想,忽然就象有一把利剑,直插入胸口。

杨蝉看到二哥的眼睛里忽然掠过的痛楚,假作不知,说:“二哥,我喜欢。二哥,我敬你一杯,祝愿你前程远大,仙体安康!”

杨戬笑着一饮而尽。就算全世界都抛弃了他,他还有三妹,三妹在关心他,爱护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