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1

(2011-12-22 12:13:46) 下一个
1

灌江口杨府内,瑶姬看着天上飞卷的云彩,心里一时空空荡荡:这么快吗,天廷这么快就知道我思凡的事了吗,玉帝,哥哥,他会怎么处罚我呢。我该怎么办呢。不是早就想好了吗。不要犹豫,没有多少时间的。

杨戬已经十一岁了,他是家中独子,父母却按照当地风俗,敬天为大,唤他“二郎”。这时,他正看着天上飞快变幻的云彩,觉得有些奇怪,叫道:“娘,天上的云好奇怪啊,要变天了吧。”

天上的云一丝一屡,飞驰而来,一会儿就铺满了整个天空,遮蔽了太阳。但云却不知停止,继续涌入,不多时,整个天空就乌沉沉的,云层间不时地有闪电发出耀眼的白光。

杨戬想,要下大雨了,回身想向屋内走,却惊讶地看见母亲完全变了一个不同的形象。

母亲样貌没有变化,身上的服仕却变得精美万分,不似人间所有。气质庄严,口中喃喃自语,挥手处,一串串金色字符从指尖流出,覆盖了家,覆盖了这个府宅,覆盖了整个灌江口。也有金色字符想要钻进自己的眉心,却被自己额间天生的金色流云纹挡住,绕几圈钻不进去,就飞走了。

要修改全镇人的记忆,要修改天佑和戬儿的记忆。天佑,他以后还会记得我吗,他会另娶吗,还记得刚遇到他的时候,他俊美的容颜,温柔的笑容。他殷切细致的呵 护,深沉真挚的爱情,以后,都会给另一个女人吗?如果那能让他幸福,就让他全给另一个女人吧。我已经拥有了十几年的幸福,不能再奢求更多了。天佑,只要你 能幸福,就忘记我吧。天佑,感谢你,陪伴我这十五年。

母亲停了下来,乌云越发厚重,闪电如金蛇般在云间游走。杨戬有些害怕,伸手拉了母亲:“娘,我们回屋去吧。”

母亲看看他,似乎有些惊讶,一挥手,更多更密集的金色字符从指尖流出,朝杨戬眉心飞去,却全被流云纹挡住。

母亲叹口气:“戬儿,你天生神目,我是没办法消除你的记忆的。我本是天上仙女,你父亲却是个凡人,我与你父亲成婚是犯了天条,今天就要被抓回天上去了。你 既然天生神目,以后可以上昆仑山入阐教投师学艺,修炼有成的话是可能做神仙的。我现在已经消除了你父亲和全镇人的记忆,他们都记得我两年前就生病死了。戬 儿,你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你过的好是娘最大的心愿。”说完,施一个小法术,杨戬立刻就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