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自己

(2014-02-15 08:37:49) 下一个

这是多年前读的一篇文章。今天翻看到仍在心里响起共鸣 --

我是我,但又不是我。这是多么奇妙的一种感觉。一旦知道在内心深处有一个古老又年轻的灵魂在陪伴着我,等着我为她去学习,去爱,去提高,我不再感到孤独,也感到随时都被爱环绕着。

而学习,不断获取新知识,完善自己,还有爱,这都是我一直所追求的,也是最喜欢做的事,竟然就是人生的目的?!还有什么发现,会比这令我更欣喜万分的呢?

我们每个人都有有很多的身份和责任,像我自己:母亲,妻子,女儿,亲人,朋友。医生,老师。光母亲一项责任,就可能会让有的朋友无暇顾及任何其他的事情。但我现在知道,我还有一个更基本责任,那就是爱我自己,完善自己。。。爱自己多一点的感觉真的是很好。我记得当时在台上笑着说:我有更多的理由去逛商店买衣服啦:)!

爱自己不是自私。一个自私的人其实是不知道怎么真正爱自己的,因为他(她)时时刻刻忙于斤斤计较,损人利己,永远都不会开心。而一个对自己心身都热爱,欣赏的人,会心情愉快,充满爱心,随时愿意为别人伸出援助的手。

爱自己意味着不要让自己受伤害。别人有伤害你的机会,但你有不被伤害的选择。我曾对一个无缘无故对我出口不逊,恶语伤人的护士说,你这么气急败坏,伤的是你自己的身体,而不是我,我只为你感到遗憾,希望你不要把这怨气带回家,否则我会为你的家人感到遗憾。

爱自己也意味着学会原谅,不仅要原谅别人,更要学会原谅自己。当时在最消沉的时候,就是因为自己犯了一个非常低级愚昧,完全可以避免的错误。经济上的损失并不严重,何况我对钱一向不在乎,但那种揪着自己不放,一味谴责,苛刻自己的态度,才是最致命的打击。爱自己多一点,不要再为难自己。

那么因果关系呢?我们这一世,是要还前世的孽债吗?也是,也不是。我们不知道灵魂的第一世是怎么开始的,灵魂学习到什么程度才能毕业,毕业后又到那里去。我们所知的是,每个人生来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个灵魂的学习进展程度不一样,这就注定有些人一生坎坷,有些人好运好像都给他占了。很多事情,好的,坏的,都是注定要发生的,很多人,也是你注定要碰到的,但坏的事情,坏的人,不是惩罚,而是命运给你的功课和挑战,有些人处理的好,那灵魂就从那一课毕业,下一世再学新的功课;处理的不好,那灵魂就永远在幼儿园里徘徊,一世一世的接受着同一挑战,直到他学会为止。换句话说,如何让坏事变好事,就是你在这一世要做的功课。而爱,理解和原谅,是帮助灵魂学习,提高的最好工具。

一旦知道,死,不是结束,死,只是新的开始,我们便不再恐惧死亡。知道我们还会和所爱的人在另一边相会,而且亲人间的爱 , 也会一世一世的延续着,那我们在不得不面对死亡时,悲伤的心,就会得到安慰。我们从来没有和我们所爱的人真正分离过。 死亡时,可以带走的是我们的行为、事迹、想法、知识。我们如何在关系中对待别人,比累积财物更重要。我们此生的财物得得失失。你不会在来世重获这些珍爱的财物,但是会与所爱的人重逢。而我们的灵魂,籍着爱,学习,成长。

所以说,唯爱是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