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间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云中漫步: 旅途中的那些事 6 留下买路钱

(2014-05-15 22:14:56) 下一个

今天是我们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将乘坐United 航班上午1145的班机从苏黎世飞回美国。从慕尼黑到苏黎世的车程约3小时。由于前一天的车祸事故,我们要向租车公司汇报,必须留出时间,因而决定清晨6点整准时上路。头天晚上做好check out,早晨起床后立即出发。想想这次旅行从第一天起,每天都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状况发生。有点迷信的我感觉今天是否还会有事。于是心里一个劲地说:今天是我们回家的日子,可不能再发生任何事。汽车在路上飞奔,LG小 心地开着车。眼看着已经走了三分之二的路程,还有一个钟头就该到了。在一个大隧道前,车流慢了下来,过了隧道便是瑞士。我们跟着前面的车慢慢向前滑行,突 然一位巡警出现在我们车前,示意我们将车靠边。我们不知什么情况,将车靠边停下。巡警问我们有无奥地利的行车牌,我猜想这大概就是Google map上所说的Toll 。我们一路都在注意Toll,可是没见着啊,也没见着检查站、收费亭之类,而且我们根本不知道何时行使在那一国的土地上。当初我千方百计兑换来二十欧元不就是准备用来交Toll的吗?“没有行驶牌罚款120欧元”警察上来不由分说。我本想解释一下,LG催我不要浪费时间,于是拿出信用卡交钱了事。要知道我们从瑞士到德国,途中在奥地利境内行驶仅二十几公里,却要交出120欧 元,这不就是“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钱”吗?说句实话,到现在我也没弄明白到底在哪儿买奥国行驶牌。在此也提醒自驾的朋友们,出 发前一定要搞明白,不要花冤枉钱。说了声破财免灾安慰自己,回到过隧道的车队里慢慢等着。无意中回头看看,巡警们已经纷纷撤离。我们只能叹口气说声运气不 好,若是晚到几分钟这120欧元不就省了吗?心里想着刚才发生的事,静静地排着队,等了半天还是不见车动,这才意识到不是红绿灯而是堵车。就像证明我们所想一样,救护车、救火车还有拖车纷纷接踵而来,显然前面什么地方发生了交通事故。这下我和LG都开始着急,不知这堵车会持续多久,可别延误我们的飞机。我实在忍不住,下车询问前面的司机,一般情况会等多久?得到的回答是大约半个钟头。半个钟头还在我们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再长就危险了。我心里着急,使劲鼓捣手中的GPS,看看能否换一条路,可是无论哪条路都得先过隧道。终于,奥地利的交通系统处理事故还算效率高,隧道在我们着急上火的期盼中疏通了。我们终于慢慢驶过隧道,但看着路两旁并不见事故的迹象。不知是否因为我的鼓捣,过了隧道不久GPS指引我们走上一条窄窄的小路,并穿行在小镇中。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按照这个速度我们是不可能按时到达的。还好小路路段不长,很快我们又上了highway,汽车又飞奔起来,终于于945 到达苏黎世机场。将车还给Hertz,把发生的情况写下备案,然后我们顺利地登上了回国的飞机。

我们就住在悬崖下的小村庄


欧洲之颠少女峰


阿莱奇冰川


瑞士山区的民间乐器


牛群随地可见




马特宏峰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