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间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云中漫步: 旅途中的那些事 3 走失

(2014-05-12 21:27:06) 下一个

瑞士的交通十分发达,主要以火车连接四面八方,又有汽车、轮船穿插期间,弥补火车不能到达的一些小村落,形成一个非常便利的交通网络系统。一般来说火车站都是坐落在城市中心,并与汽车站相连接,非常方便。施皮兹火车站坐落在半山腰,我们从车站 出来,没有刻意寻找旅游中心,直接穿过站台来到汽车总站前。汽车总站像一个大平台,好几辆大巴士停在那里,等待发车的时间。我们想坐巴士环城走一圈,但不 知该坐哪一线路;看看四周平平常常的小矮房子不知施皮兹城堡在何方。我们有点茫然不知该往何处去,看见身边有辆city tour bus, 两个人正在聊天,便上前询问城堡在何处。司机的英语不好,索性带我们来到平台的边缘。美丽的景色霎那间跳入眼帘:前方是一望无际的图恩湖,施皮茨城堡坐落 在湖滨。山脚一排排各式各样的小木屋依山而立,远方是阿尔卑斯的绝佳美景。司机表示可以乘坐他的tour bus 前往古堡。然而,面对这如画的美景、幽静的小径,我们决定步行下山。施皮茨城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1世纪,城堡建筑群还包括一座罗马式教堂,周围有小片葡 萄园,宁静而美丽。 这座中世纪的城堡如今作为美术馆向公众开放,而1000年之前建造的罗马式教堂内,定期举办音乐会 。

           我们顺着山势面对美景轻快地走着,偶尔也有上山人气喘吁吁地与我们擦身而过。想想回程不会如此轻松,便决定乘坐巴士回火车站。一路打听,瑞士人的英文都不太 好,连比带划大约明白湖边可能有巴士站。我们继续向湖边走着,来到一条岔路口,LG和儿子拐弯向码头方向走去。我看着近在眼前的古堡想进去看看,于是和 LG约好汽车站见,便朝着古堡走去。走到跟前发现古堡的正门不在此处,要进古堡还要走一大截路,于是决定放弃古堡追赶LG。抄小路拐到LG和儿子走过的路 上,感觉是条死胡同,心想LG和儿子必会折回,于是回到分手的路边寻找他们。可是四面八方一眼望去并不见他们的踪影,此时我意识到自己可能get lost,心中不安起来。身上未带手机,即使有手机也无济于事,因为他们的手机都处于 Airplane mode。前后不见LG和儿子踪影,想想最聪明的办法就是站在原地等待他们寻来。于是便傻乎乎站在路边苦苦等待。心中则懊恼得很,后悔不该独自瞎跑。等了 片刻还是不见他们寻来,想想傻等不是办法,便决定从分手的地方开始,沿着他们走过的路探去。走过一截才发现又是我的粗心大意害了我,这条路并不是死胡同, 拐过一个狭窄的石板,前面有条小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不禁心中一阵狂喜,前面必是码头,LG和儿子必在那儿等我。就象证实我的想法一样, 一阵汽笛声鸣,一只游船驶进了码头。我快步向前,远远看见儿子站在那里。我轻轻舒了一口气,问他爸爸在何处,回答是去寻我。正在寻思是否再去找他,因为最 后一班tour bus马上就要开车,便看见他已折回。LG并未责怪我,而是拉着我和儿子快步奔向游轮。刚登上甲板,轮船便起锚开航。LG这时告诉我他已经打听过,最好的 返程路线是跟着游轮继续游湖到图恩小镇,从那里坐火车回Interlaken。这就是使用Swiss Pass 的好处,基本上是见船就上,见车就坐。正象一位网友所说,Swiss Pass 买的时候肉疼,用的时候气爽,特别方便。船在水中行驶,两岸是看不尽的诗情画意。游湖本是我想进行的项目,正在发愁没有时间安排,没想到我走失竟促成了游湖的完成。走失的经历也说明了有时走捷径可能行不通。虽然LG没有责怪我,但我心中则是十分愧疚,下决心以后一定减少好奇心,不要到处乱跑。

来到汽车站平台边,美丽的景色展现眼前


施皮茨城堡,在这里我和LG走岔


美丽的图恩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