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檀by香草绿茶

愉快都怕来不及,哪有时间不开心,这就是人生C'est la vie 来点波折才有趣。风景很快就过去,哪有时间去挑剔,优雅的说声C'est la vie
正文

小麦。大麦熊

(2006-01-07 00:08:53) 下一个

小麦,是我全心全意爱过的一个男生。

 

在我们两年多的恋爱里,我经历过等待,期盼,惊喜,平静和道别。

 

在回忆里最多的场景是学校宿舍常常的露台上,我在每个周五的傍晚等待他奇迹般的出现。

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我在等待,而我却已经设计了所有的相爱情节。

 

第一眼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个男人是自己一直想要的。一见钟情的触电在暗恋的时候

天天都会感受到。自习的时候装作东张西望,直到看得他不自在的走开,我才开始静

下来看书。不问姓名,不问出处,只懂得傻傻的爱,是19岁的我。

 

后来终于等到了这个男生爱上我。这一辈子都没有再经历过那些纯粹惊喜和纯粹爱的幸福。

 

两年以后了解越来越深,直觉他不是我要的那个人。--我现在知道自己需要一个有力量

的男人在身边,为爱和依恋而结婚。--那个时候的我只凭借直觉知道不是他,虽然爱得

辛苦和开心,却从未设计过天长地久的画面。

 

再后来,在汉口的火车站我们一辈子分开了。他回了广东,我留在了校园。他走的时候是憎恶

我的,所以连一个复杂的眼神也不曾留下,很冷漠的神态。看着火车缓缓滑开,我哭到累极。趴在

朋友的肩膀上,直到站台空无一人。

 

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爱着一个人,却不渴望永远在一起?不明白自己如何可以伤了一个

人的心,却可以惘然无措?对小麦,不论今天的他在什么地方,和谁在一起,我都祝福他会

过得比我更开心。我伤过别人的心,在10之后自己开始自责。

 

后来很零散的联系过他,他说早已没有在记恨我,其实从来也没真正恨过。那样相爱过的两个人

之间,不会有恨。

 

好像如果。爱里面,十年之后金城武成功的报复了周讯,在机场离开前的一刻,飞身回到她身边。

在冰河旁边找到他,没有话,只是一味的吻下去。

 

对自己深爱的人,恨只不过是更爱而已。

 

每当我想到自己和小麦,如果忧郁,就想他的名字小麦,如果甜蜜开心,就叫他麦熊。这样一来,

我可以一直停留在那个顽皮,不懂爱,一点成熟,很多小女人气的19-21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