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山滑雪第一课

(2012-02-19 12:58:34) 下一个
很多加拿大人都喜欢滑雪。滑雪有两种: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cross country ski)。高山滑雪是去专门的雪场,坐缆车上山,滑下来。越野滑雪是在旷野进行的,虽没有高山滑雪刺激,但花费小,运动量大,比较安全,是一种更大众化的运动。高山滑雪又分为:单板滑雪(snowboard)和双板滑雪。我以前和朋友去滑过两次雪,进步都不大,所以我觉得报名上滑雪课了。去雪场前的准备:去滑雪要穿保暖透气的内衣,千万不能贴身穿棉质衣物。要穿防水的滑雪服,滑雪裤,滑雪手套。戴毛线帽子,戴滑雪面罩或墨镜。雪具:滑雪器材都很贵,初学者最好的选择是租。我租了滑雪板,滑雪靴和头盔。他们不建议初学者用雪杖。我到了雪场,穿好装备就开始上课了。教练是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班上共有六个学生。教练先告诉大家怎样穿上滑雪板,然后教摔倒了以后怎么站起来。之后,他带我们去学习坡(baby hill)学犁式滑行和刹车。学习坡不长,坡度也小,很快就到底了。然后,我们站在传送带上,回到上面。他又示范了怎样转弯。上上下下练习几次,一小时的课很快就结束了。其实滑雪是有控制的下降。下坡之所以呈S状,就是为了转弯时可以减速。如果走直线下坡,速度太快,不能控制了,就有危险。我又练了一阵,觉得对转弯有感觉了,就和朋友坐索道上了绿道。绿色是初级道,蓝色是中级,黑色是高级。级别高的学道比较长,比较陡。初级道比学习坡长多 了,也陡一些。我按教练教的方法慢慢往下滑,滑着滑着就越来越快,心理一慌,就坐下了。回头往山上一看,已经下来一大半了,舒了口气。站起来轻松的滑到了 底。上了三次绿道以后,我们都累了,退了雪具,回家了。往外走时,回头一看,雪道好高好长啊。心理挺有成就感的。我觉得滑雪课还是有必要上的,上课比自学进步快多了。(费用:一小时课,四小时租雪具和缆车,40刀。租头盔,10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