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学英语的历程

(2012-01-03 12:01:08) 下一个

不知不觉的,我已经在Montreal住了十多年。蒙特利尔是个移民城市,住着世界各地的人。人们讲的语言五花八门,但主要以英语和法语为主。

 

我来加拿大之前,英语并不是特别出色。上过新东方,六级过了三次才过,托福不到六百。刚到加拿大的时候,什么都听不懂,连电视广告都看不懂。就更别提说了,根本就张不开嘴。

 

落地之后我办的第一件事是去银行开户。我不知道怎么稀里糊涂办下来的。只记得给我开户的女孩不厌其烦地重复了三遍,我才听懂她让我输一个四位数的密码。好在加拿大人天生热情友好,又有耐心。好不容易开好了户。那个办事的女孩还热心的告诉我,以后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她,不光是有关银行的业务,别的事情也可以。以后,自己办的事情多了,不得不张嘴说英语,也就逼出来了。

 

这段时间我常看英文的电视节目。看着看着,从完全看不懂,到能看一些剧情简单的电视剧了。看的时候有一些简单的句子我就大声重复一下。加深印象,以后好用。

 

过了些日子,我开始上研究生。刚开始上课的时候,我听不太懂,老师讲的快,每节课内容都很多,忙得我手忙脚乱的。只能自己多下功夫,预习加复习。慢慢的,也就适应了。后来,我成绩好,还拿了两年的奖学金。上学的时候,我觉得主要的进步是听力和阅读能力。口语提高不大,因为同学中国人多,没有什么说英语的机会。

 

快毕业的时候,我找到一个在学校里做电话客服的工作。其实就是接电话解决学生或教工上网的问题。在电话里给人解决问题对一个语言不太好的人来说是一个挑战。不过挑战就是机遇。在那里工作了两三个月后,我基本上算是过了英语关。英语不再是我交流的障碍了。好像从这段时间开始,我有的时候做梦也是英文的了。因为,我不再把每句话翻译成中文了,我已经学会了用英文思考。

 

事实证明在工作中学语言是最快的。因为你不停地在很人交流,在练习。

 

我现在的英语水平虽然不能和英语是母语的人比,但绝对比很多魁北克人强。甚至有些人认为我是在加拿大长大的呢。 我学英语的历程

 

说起来,学英语也没那么难,只要脸皮厚点不怕说错话;胆子大点,多给自己说的机会;再用用心,多模仿。人人都能学好英语。

 

先写到这,我以后再写我是怎么学法语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