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2018感恩节 - 宾主欢乐篇

(2018-11-28 09:03:11) 下一个

今年的感恩节比较特别,分几次来记录一下。一来便于分个类;二来嘛,现今年代,无论写的人还是读的人,都耐心短 -- 写的人没有耐性和时间坐下来慢慢整理思绪和码字;读的人一看到长篇大论,超过一页马上就有未读先烦躁的情绪  LOL

这篇讲忙碌。

感恩节有远方的客人,而且都是住家客人。一位是我们二十多年的朋友,来自法国Bergundy (勃艮第)的老让。另一位是儿子的女友小菲,大老远从东部飞过来。

掩耳盗铃

客人到之前,当然洒扫庭除,购置食物,整理房间。老让被安排进我家唯一的客房,女朋友用了儿子的卧室。

我们安排儿子在楼上的电视房间地铺。小伙子先不解,觉得好不容易和女友相聚了,为什么要分开love birds。我和老公的理由:你妹妹才14岁,给她做个好榜样。年纪轻轻,才从学校毕业的小恋人,在父母家还是应该分房。儿子应允了。老公侧头跟我说”要是他半夜溜进女友房间,我们也不在乎。但不能让妹妹知觉。”

至于后来楼上半夜发生了什么,我们不知晓。但我知道每晚妹妹都比他们早睡倒是了。管到这份上,不能多管了。

礼物

法国人老让家里有棵树,叫mirabelle,是法国特有的一种李子树,黄色的果实很甜,比我们这里的plums更小更甜。如果那年丰收,老让会做很多果酱存下来。我们全家最喜欢他带来的这个礼物,可惜海关不允许多带。老让这次用布袋子裹了三层藏着掖着给我们带了三瓶来。他在厨房里给我们小心翼翼地捧出来的时候,我们这帮美国吃货都站在一边毫不羞耻地集体鼓掌。

还有老让他们小城一个作坊自制的巧克力,Dijon生产的Dijon Musturd (不能再正宗了是吧),那里的特色点心,我们都曾经去过的那个地方的画册,印有小城字样的烘培手套,给学法语的阿韵带来一个充满法语病句的搞笑奶昔杯子。。。

小菲也在纽约的一家有名的巧克力作坊买来一些特色巧克力,给阿韵可爱的圣诞小挂件,还有给我的纽约茶杯(一定是儿子阿莱告诉她我喜欢各种mug)。。。

我们给客人的礼物是德州特色。老让喜欢喝啤酒,送他一只我们德州的孤星啤酒套子(beer koozie),“Come and take it" 啤酒杯(相当红脖子)。我给喜欢煮东西的小菲一件漂亮的”Texas Sweet Home"的围裙,在小镇的一家小店挑的。小菲离开的时候又回送我一罐蜂蜜黄油酱。小姑娘还是挺easy going的,希望儿子和她好好享受青春和爱情。

陪客

感恩节这一周,我们累着、愉快着、忙碌着。我们这里没有很多可以娱乐来客的旅游景点,除了在家煮饭洗碗什么的,还是得做点啥。要不,老让这个老叔就举着他的大相机,在家对着我们东录西照,否则他就呆坐那里看我们煮饭洗碗 LOL。。。 那对小青年儿倒是欢天喜地地跑出去玩,比较self-sufficient不用操心。

带出去逛小镇,逛枪店(让法国人看看彪悍耿直的德州人怎么玩枪),吃BBQ。。。让他像德州人那样生活一个星期。老让也是在法国家里寂寞得,什么都好奇,连我带阿韵去Michael's买手工玩意儿,他也要跟着去,说没看到法国有这种店;看了The Home Depot,也很impressed。

有客自远方来,自然是快乐,不过也累着啊。每天我揪着机会,就会关上卧室门,倒头小睡一会儿。要给客人足够的attention, 不能冷落了;还要想办法怎么娱乐他,好让他有个美好的回忆。要收起平时懒散的习惯和做派,说话也要照顾到英语部灵光的法国人是不是听懂了。。。嗯,是不是比上班还累 :)

客人在家住了一个星期,欢喜地回法国了。希望老让一切安好。

好了,再写就太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应该没有不良影响,不就是掩耳盗铃嘛 LOL 主要是父母给set a tone :)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谢谢疏影!:)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有趣,笑得我。不过啊,看来你家还挺保守,我儿和领前女友回来时我们根本就不管,妹妹知道了也就是笑话他们一下,没啥不良影响哈。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忙碌而快乐着, 祝桉桠节日快乐!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匆匆护士的首肯 :)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菲儿。感恩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不紧不慢,handle得不错啊!和儿子掩耳盗铃的那段有意思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节日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