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X光引发的心烦意乱

(2017-10-24 14:46:59) 下一个
心烦意乱的今天,从昨晚开始。
快睡觉了,我突然想起来问阿韵:“上周我们去洗牙,他们给你照X光了吗?”一般我只允许牙医(和清洁师)一年最多只给一次的X光。特别是对阿韵,还是小孩。而每次他们却是巴不得次次都照。
阿韵的回答让我突然浑身燥热:“照了。嘴巴里,还有绕着脑袋.” 然后我就急出了一身汗。
放射总是放射,能不接触就不接触。我们都是外行,不可能对放射懂很多。尽管各种文章,医生嘴里,都是旦旦地保证说量多么小,多么没有伤害。可是,我是个怀疑主义者,我不相信。因为没有确凿的证据和数据说明未来多年后,有没有影响。
我对医生和系统保持一定程度的信任,但不是100%信任。
老公已经酣睡。牙医诊所当然早关门。我除了在网上急查资料,一身的烦躁和后悔无处发泄。
那天我们去洗牙,我的清洁师先接待我,所以等阿韵的清洁师把她带走的时候,躺在牙医台上的我没有马上反应过来要提出免X光的事。而且他们没有来征求我的同意!!!
远在纽约的儿子安慰我,从剂量的安全程度。可是我没有被说服。深深的自责,对诊所的怨恨。。。
接着,我心中纷乱地准备第二天gym的行装,心事重重地去睡觉。结果少pack了一套内衣。
今天早上,我忘了pack工作用的眼镜。
中午,我去游泳,把毛巾挂在池边的墙勾上,游完泳就忘了。等冲完凉,发现没有毛巾。围着一件大的运动服找人帮忙取毛巾,发现整个更衣室和桑拿屋居然空无一人。只好藏藏掖掖地走到更衣室门边,很狼狈的。神助我,有个女孩在游泳,而且她正好停下来了。然后她给我送来了我的毛巾。。。。
跟牙医电话,责问他们为什么不经过我的consent就把我娃拉去照X光。并且这次距离上次X光,只有5个月!我说你们应该遵守dental
guideline,对于低risk的病人应该两年一次X光。呵呵,这是我昨晚睡不着在网上现学来的。Manager态度挺好,道歉。但是仍然告诉我,近十年的dental
x ray 放射比以前强度小了很多很多。。。
唉,我还是不能释怀。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又没有更多的招了。
希望明天will be a better day. 祈祷我们这些无辜的病人不被医疗系统玩弄和伤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其实照不照X光,对我们来说都不用付钱,因为保险全部覆盖的。就是心疼孩子,气恼不负责只想赚钱的诊所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月冬雪' 的评论 : 谢谢理解!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淮北' 的评论 : 有时候医生的确需要看骨骼的情况。但不是每次。谢谢来访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照都照了,算了,这点剂量不会对身体影响太大的,去查资料看看就能放心许多。我一般对这种事情的反应是不高兴,因为co-pay会特别高,保险公司不会付钱的。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频密的照X光的确没有必要。我每次都告诉他们,我不要早做。
希望可以找到一个不老催你照X光的牙医诊所。
照了就照了,吸取教训,提高警惕就是了。
淮北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另外觉得在没有必要的前提下,所谓的X光检查只是牙医最容易的赚钱工具,而对病人来讲却是有害无益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