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夏这个下午

(2024-06-09 13:49:23) 下一个

人的一生,有多少次她/他会有那种百感交集的体会?那种千帆过尽,我尽叹然的滋味?

雨后,初夏的阳光灿烂不骄,洒在去年刚油漆一新的露台上,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沙沙做声地斑驳着,棕红色的木纹舒服地应着这宜人的温暖。一切都刚刚好,而且难得,特别在这两年新英格兰多阴多雨的气候中。

我沏好一杯茶,坐在阳伞下。不由得微微笑了,似乎感到依稀一点难以相信,甚至奇怪的愧疚 -- 因为,我好久,好久,没有能有如此的闲暇。阳光,露台,鲜花,树荫,静谧,文字,清茶。这所有的似乎应该是随时可以拥有的,在我却显得如此奢侈。

其实可以更经常给自己这些的。常常就是一个念头,只需放下手中的工作,就都可以的。有时候,真的应该放过自己一点点。

然而,这并不是我"百感交集"的缘由。要不,还真的过于呻吟。

来到这曾经遥远无比的新英格兰四年多了。年长了4岁多,心却走过了无尽的岁月。疫情,让世间所有的人都加倍品尝人生个味;而于我,还有我的女儿,则是把世人所历,还要往沉重里做乘法。

写到这里,尽管我知道我不打算在此文加以细述,一股思绪,依然透过这抚慰的微风和安静的屏幕向我袭来,让我瞬间热泪盈眶。我有些羞愧地轻轻摇头,觉得被自己感动是件比较做的事情。

今天我坐在这里,心中干净宁和,慢慢地饮着我的茶,品着我的心。世间依然美好,我并为此感谢神,也感谢自己。

Chee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