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母的心为什么可怜?

(2013-05-27 20:37:58) 下一个
女儿阿韵都9岁了,这几天又赖着和我睡。她爹那天带她去学校的book fair,她自己挑选了几本喜欢的书,她爹也不审查,马上掏钱买了。其中一本叫“101 scariest things in the world"之类的,结果阿韵自己被里面的关于鬼魂的内容给吓着了!

其实私心里,我也不抱怨。闺女瞬间就会长大了,她来赖着和我睡觉,做妈的心里舒坦着呢。

做父母的心,其实很可怜啊。能为儿女所需,也是一种荣耀了。

这时,似乎可以理解一点我老妈为我老妹作牛作马的甘心了。

我妹和我差两岁,一直在父母的庇护下。从上大学,安排工作,都是父母包办;后来结婚,生养孩子,没有不让父母操心的。现在母亲也年届古稀,身患绝症,可是还一门心思地想照顾我妹妹和她的孩子。去年我回国去,看到母亲化疗后头发还未完全长回应有的长度,却在炎炎夏日,每天劳作,买菜做清洁,照顾5岁的小外孙,并且有长期打算,要将外孙明年上小学后的接送任务和午餐全部包下来!反观外孙的妈妈,我的妹妹,虽几乎每天都在父母家晚饭,却不见她动过一个指头帮母亲洗个碗,收拾一下桌子,连她自己儿子洗澡,都是做外婆的在做。

作为大女儿,从来不依靠家里,连最困难的时候,都是自己照顾自己和儿子。我实在看不下去。可是我毕竟是短期探亲,也不好太插手。跟父母深聊了一下,发现母亲的想法是:我这身子还能拖多久呢,能照顾一天就是一天吧!

我想流泪却流不出来。母亲已是这种想法,无论做女儿的(我妹妹)是勤快孝顺,或是懒惰依赖,对母亲来说,已经没有区别!能被女儿所需,对她,已经是一种需要甚至荣耀。

望上帝保佑我的父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